-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0-2-3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蒸汽朋克
制作非常精良,蒸汽时代机械的质感非常出色,几个宏大场面的表现力也很惊人。但同时剧情也乏善可陈,对于“科学的意义”方面的探讨流于表面,人物的刻画难以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大小姐这个角色还比较有意思)。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6-24 / 标签: 锦织敦史 萝卜
反乌托邦社会,种族之间的冲突,“小孩” 和 “大人” 的冲突,ditf 的想法确实很多。但是它这套想法上构建的世界观体系过于注重宏观叙事,没有给个体创造足够的操作空间,只能通过 “爱” 这样一个万能工具来解决冲突。而它在展开这样浪漫主义的剧情的时候,又没有摆脱这个复杂的世界观的束缚,又没法像几原那样完全放飞自我,靠暗喻和符号语言叙事。所以最后只能尴尬地把这些元素杂糅在一起,做出一个略显滑稽的故事。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10-13
在宇宙的时间和空间的尺度,虽然是略显陈腐的浪漫主义故事,但也呈现出奇异的质感。黑白的色彩和 16:9 的画面比例单独放在第六集可谓是大胆之举。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2-31
FLCL 里青春期的忧郁变成了为从身体中长出的机器人,top2 则将这一主题进一步巨大化,少女恋爱和太阳系的拯救融为一体,加上诸如宇宙怪兽、黑洞奇点之类的设定,飘忽不定的节奏,让作品更像是零零年代的所谓「宅味」展开(或曰原始形态的世界系)的大锅乱炖,而舞台只存在于倾诉-和解之后爆发瞬间的定格。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3-10-12
这两个故事都缺乏人的介入,角色只是在这些诡谲的时间设定中的人偶,没有什么幕后黑手,只有看不见的齿轮在推动世界的流转,世界本身成为了展示的焦点。望月的第一话对此呈现的就不太有趣。而鸭子的第二话充满了他的个人特征,沉闷、缓慢,用冗长的对话来揭示充满压迫感的事实,在意想不到的时机将决定性的镜头呈现出来。 -
NEKOPARA OVA ネコぱらOVA
1话 / 2017年12月22日 / 林宏樹 / NEKO WORKs / 平野勇一
2020-5-7
补标,我当年是为什么看了这个呢,可能只是为了图个乐呵吧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18-8-3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20-5-10 / 标签: 百合 押山清高 TV
当不需要处理剧情的发展时,本作的表现是非常到位的,两人在色彩和氛围各异的的 pure illusion 世界之间穿梭冒险的单元剧故事在画面上的张力可圈可点。但是一旦涉及到剧情的处理,模板式的人物塑造、大量依靠“爱”与“友情”的机械降神式的矛盾处理就让人实在难以对其产生好感,最后以一个俗套的方式走向结尾。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