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6-24 / 标签: 伊藤智彦 剧场版 科幻
很有商业电影的味道。三渲二效果还不错,递归式的剧情结构也有点意思,SF 的设定虽然似乎有点过头了,不过基本也能自圆其说。女主的人物塑造非常缺乏,后半段基本完全没有塑造,虽然人设很可爱但是,形象上可能连模板角色都算不上,其他几个配角也基本上都是如此;有点一言难尽。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2-15
三部作品一口气看下来,每个故事的风格完全不同,科幻也好,凌虐也罢,支撑起这些短小而直白的故事的,是永恒不变的对充满反差的杀手少女形象的追求——全家只有她一个人说关西腔的文学少女。 -
次强音 MEZZO FORTE
2话 / 2000年5月25日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2022-12-15
美少女暴力片,一转 a kite 的扭曲风格,相当直截爽快,不必带脑子看,ed 不错。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9-1-16
乍一看是一个迷途之人被天使拯救的故事,但讽刺的地方恰好在于,最终天使并没有将其拯救,将其拯救的仅仅是现实——如果这能称之为拯救的话。十足的黑色幽默。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9-1-30
文化符号和刻板印象被挪用,被重新糅合,天堂之物是污秽的,病态之物是神圣的,but who cares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5-27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5-27
一边看着总集篇回忆早就忘却的剧情,一边和群友扯海学。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8-8-3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19-11-20
太粉丝向吧...有点接受不能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3-1-21
爽片的极致,对透视的变化和停顿的把握极好,堪称如何表现速度感的典范。剧情也简单干脆,不拖泥带水。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11-17
将网络 (wired) 世界和现实世界相混淆,人和人通过无意识联结在一起,这样一副超现实的科技图景,其在视觉和听觉上呈现的却是一副流动的,充满装饰线条、手写字体和失真噪声的迷幻(psychedelic)图景。这个癫狂而充满预示性的想象,最后诉说的却是对日常世界的回归,果然还是和我扭曲的期待有点不符——我们真的在呼唤日常吗。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6
手绘 live 不错,其它方面的评价参见虹团一期——莲女士麻烦您更扭曲一点。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8-8-3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1-10
大量运用纯色和高对比度的美术风格下,繁杂的视觉符号和漫不经心的自言自语所叙述出的是完全破碎的故事——从梦中醒来之后所见到的不尽人意的现实世界反倒迷人了起来。虽然全作看起来是个不成熟的半成品,其中的说教也像是存在主义的拙劣模仿,不过从作品中反情节的叙事方式和非常规的音乐编排来看,夏目真悟大概确实做出了他想做出来的东西。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6MADHouse
- 3TV
- 2SHAFT
- 2百合
- 2TRIGGER
- 2科幻
- 2新房昭之
- 2漫改
- 1宫泽贤治
- 1奈須きのこ
- 1芳文社
- 1磯光雄
- 1蒸汽朋克
- 1伊藤智彦
- 1今石洋之
- 1锦织敦史
- 1入间人间
- 1藤原佳幸
- 1押山清高
- 1特摄改
- 1TwilightStudio
- 1R17漫改
- 1名著改編
- 1丸户史明
- 1动画工房
- 1雨宮哲
- 190年代
- 1Passione
- 1深崎暮人
- 1ufotable
- 1久米田康治
- 1MAKO
- 1大友克洋
- 1舛成孝二
- 1原创
- 1山本宽
- 1搞笑
- 1Type-Moon
- 1今敏
- 1J.C.STAFF
- 1SUNRISE
- 1細田守
- 1高坂希太郎
- 1萝卜
- 12005
- 1几原邦彦
- 1小岛正幸
- 1汤浅政明
- 1JUMP
- 1运动
- 1漫画改
- 1貞本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