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启程之拂晓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前編】 旅立ちの夜明け
1话 / 2019年1月4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0-9-30
时隔多年重看复习还挺好的。分就和tv打的一样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9-28
一卷半改一季节奏确实不得行了。最后两集夺冠纪录片感觉倒是不错。总体来说就这样普普通通吧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8-21
硬到极致,却也浪漫的不行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7-1
搞笑和想象力真的是强正相关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4-28
完全是讲相声。节奏实在是太差了。每集都觉得啥也没讲就结束了。果然物语是独一无二的,几个人站在那里讲台词的动画是真的没法看。当然故事还行,女主肯定是加分项,但这也是原作的功劳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28
观感挺一般的。既要消费前作角色,又要吃前作设定。最后一集的打斗,就那个爆炸感觉作画可以,其他的就很违和,力度感觉很奇怪。一切都是在挖坑,没头没脑的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4-26
想象力和热爱是永远看不腻的东西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0-3-29
仔细想想还是打不到8吧。确实作画全程在线,但文戏甚至打戏拉胯的地方也有不少。不过还是挺不错的半年追番体验就是了。面对似乎不可能击败的敌人,绝望中不断生出希望,但我觉得这只是浅层的蘑菇味,还达不到fsn魔夜那种味道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3-28
人物塑造真的绝了。单就动画制作来看,电影般的光影和镜头感是真的好。很多面部特写的内心戏作画也是很出彩。好想看下一季啊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0-3-10
我竟然忘了打分?打戏和光污染牛逼啊。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3-4
快乐。那么多苦难,那么多悲剧,就跟杰洛特的陶森特一样,他们的确是需要一个童话一样的故事了。They deserve this.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3-4
这个结尾着实让我想到黑暗骑士啊。的确是做到了该做到的。人物的塑造,矛盾的激化,鲁路修也从观众看着他成长到引领观众。该死人就死,让人不顺眼的人也算是给了应给的结局。直接补完然后去看剧场版的复活体验真不错啊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2
还是那个味道。一切都特别对,脚指头扣紧的关西大赛尤其。看似浅浅日常下的弦外之音,和立在一切中心毫不回避并且用最最坚定的自我去面对一切的黄前久美子。京都真是太好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2-17
简单来说剧情向作品有三个境界,展开没道理也无法让人信服,如革命机;展开有一定问题但情感铺垫足够,看进去的就代入了,如扳机;逻辑严丝合缝悬念完全解答情感起伏也和剧情相辅相成,如钢炼和巨人。显然,鲁路修里大河内是可以在人物塑造非常有层次而深刻的情况下做到第二境界的。22话甚至有因为一句玩笑而毁灭一个世界的荒诞效果,但这不正是开挂的必然报应,和悲剧的真谛吗。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9
超乎想象极具艺术性的色调、配乐、分镜,再加上没看之前对3D的成见,近年来最惊喜的新番之一。表现力强到仿佛每一分钟都是在屏着呼吸看。更不要说原作就有着如此独特的世界观和随之而来的极具深度的人物塑造和戏剧冲突。雷格西真是太少见太少见的那种青涩、矛盾、自我怀疑到能完全代入却又有原则有担当到让人崇敬的极其稀缺的优秀男主。无话可说。必思达真的是太难得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9-12-4
体验很好,很解压。是我容忍度太高了吗,感觉完全没有传说中的崩坏啊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8
动画不出彩,甚至画面质量跟tv没差多少,原作剧情还是挺精彩的。几个感情的爆发,走投无路的感觉代入感也挺强的。还挺眼前一亮的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9-11-13
光装逼和极强的艺术风格就能下十碗饭了。典型的演出和表现力强到让人忽视剧情合理性的作品。当然如果剧情也很牛逼那就9分了。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19-10-26
【第二季前期我竟然有这个番要变好了的错觉】其实这个番就一个点不能及格,就是角色不长脑子,但这个点足以让这个番也没法及格。其余伏笔的铺设中规中矩,最后甚至还有点燃,机设战斗音乐甚至可圈可点。但所有女主做的事情,或者说是大河内想要推进剧情借女主之手做的事情,只能说吃脑子。但换句话说,抛弃了脑子看,真的还挺快乐的,甚至还充满了惊喜。最后,革命机有万般不好,但有saki在,就可以抵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