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9-10-6
动作不需多提了。只能用恐怖来形容的作画。作品的内核其实很有意思,one老师的醍醐味。英雄协会其实就是政府。当一个存在强大到了威胁整个体制的时候,琦玉老师选择的是牺牲自己。不如说,他的淡泊才是他真正的强大吧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6
纯粹的音乐番。音乐能够拯救一切的童话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4
常规新番,正常操作,美少女人设突出,偶尔的动作场面能看,总体还算有趣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9-30
的确是热度非凡,的确蜘蛛山篇封神,但总体来看还是有很多问题的。搞笑桥段啊节奏啊。传统少年漫的框架也没有深出去多少。即使是火之神乐,神级作画和配乐之下不也是我最讨厌的突然爆种吗。应该说是常规新番里质量最高的那种,但也不过如此了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9-9-28
连看两部想打8.5的番( 羽海野老师独特的打动人的方式,温暖而余韵悠长。日常里我最喜欢看到的说尽了一切的感觉。op和bgm真的是出彩啊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1
确实是非常有趣的番。被第一集日剧跑的演出吸引,神秘的脑回路和胃药却也不乏王道青春发糖撑了下来,【糖中掺药药中掺糖真的有毒】这个结尾真的出人意料。即使是那样的社死名台词,不也正是无法准确表达自己心意的青春状态吗。最后的捉迷藏和横幅文学气息和青春气实在是太棒了。我是一天的冈妈厨了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9-9-20
其实应该是8.5的。最真实的东西反而最幽默。阿宅狂欢这一点真的是做到了极致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9-9-3
羽海野老师的风格真的好喜欢啊。淡淡的表现手法,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觉,近似是枝裕和了。配乐真的是神。温暖的画风。一切都很浑然一体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19-8-2
奇怪的是,我的确不能说五部是我最喜欢的(我还是最喜欢二部)但总感觉是我情感投入最深,哭的次数最多的一部。绝不纯粹是因为在追番吧。整个五部因为命运而交织在一起的故事,整体感太强,节奏也非常好。原作真的已经到了无法言说的高度。而改编也有很多私货很多亮点吧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7-1
还是那个味,这个味继续拍十年我也看。嘿嘿大人894卧烟远江人形态小忍都好有味道啊,最后还有荡漾发糖。物语粉丝能看到这样的就足够了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1
没什么可说的了。钢炼之后的天花板之板中板。这一季有上天的作画,有热血沸腾的战斗和牺牲,有绝处逢生的智取,有终极二择,有恍然大悟的世界观,还有面对世界面对自己的希望和绝望。什么都有了。什么都有了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9-6-24
非常古典啊。【多罗罗你看看人家怎么做的】剧情和配乐和刀锋对刀锋的感觉。作画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无敌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6-18
一样的感觉。去伦敦圣地巡礼!【一定住ibis earl\'s court】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6-18
让我和主角产生代入感的作品很多,让我觉得所有角色都像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的就少之又少了。正好是毕业季也更加加深了这个感觉。“废萌”都是表象,消解情节回归日常中的日常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王道呢?极高的质量本来就已经足够优秀了,更不要说偶尔出现的几集神来之笔了。相遇天使,从今以后就是听一次哭一次的歌了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9-6-3
一直都是一样的感觉。打麻将真开心就行了。篇幅太短了只拍到二回战!小林立你倒是快画啊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19-5-18
越来越能get到天麻的爽点了,看百合看超能力不就得了。不过确实有些穷啊很多地方背景都蜡笔画了。我永远喜欢园城寺怜!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5-10
观看体验极其舒适,和摇曳露营并列近年观看体验最舒适的番。声优的表现力太惊人了,香菜的演技上天了。每一集都有起伏有泪点,节奏和剧本真的太好了。青春真好啊 -
兽娘动物园 けものフレンズ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たつき / けものフレンズプロジェクト
2019-4-22
爱、勇气和元气弹果然是永远不会丧失感动的东西。【虽然和粗糙的制作形成的巨大反差几乎已经成了优点,但果然还是不能因为这个加分吧】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9-4-17
极致的浪漫吧。一切都在意境之中了。You\'re gonna carry that weight. 【打不到十分纯粹是个人原因,没有喜欢到我那几个十分的程度】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7
不过不失吧。可能原作就这幅样子?有点故弄玄虚。人类的进化和可能性emmm总感觉可以再探讨地深一点。动画节奏太慢了,三集的内容感觉一集就可以演完,观看体验就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