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2
各种意义上看着都很舒服的动画。变身放波就应该打赢的默认套路和日常非日常的奇妙结合和并不那么在意拯救世界的主角的反套路并在一起看就很有意思。轻轻地消解掉了“霸凌”“不良少女”“家里蹲”“自杀”,留下的就是如帝王古力特暴龙骑士(是叫这名吗)一般拼接着奇奇怪怪的东西鲜艳夺目比谁都要理所当然地相信着自己的存在的青春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6-17
动画真的具有这样的力量啊。黑呆战完全超出了我在阅读文字时能做出的所有想象。而对这样一个本身就极其优秀的作品来说,将作品的核心矛盾完全呈现,再加上超越想象的作画,已经注定了这部动画的伟大。但是,这又是一部极其粉丝向的作品。只有在经历过骑在黑呆身上的错误选择的时候,经历过似乎一切只能是这样了的普通结局,才能体会到那决绝的一刀,和那无比美好的真结局的分量。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6-2
和tv是一个感受,动画制作组拯救了这部作品。单看剧本其实平平无奇,前面无限列车甚至完全白打,突然冒出来一个上三,回忆杀也是用烂了的手法。然而飞碟桌化腐朽而神奇的作画和节奏的压缩让这电影达到了现在的商业成就。成功的演出也让最后“炼狱先生是胜者”的呐喊有了足够的情感张力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5-16
即使是老生常谈的套路,在极高的完成度之下,感动不减。的确是在非常刻意地操纵着观众的情绪,但就任他操纵着,看着看着就哭了。东海帝王,奇迹复活!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25
从动画党变成漫画党,视角和评价基准不得不产生变化。这一季也确实不适合动画发挥,动作戏非常少,而mappa的制作资源也确实在中期现出了紧张。最终无功无过的改编,在巨人这一系列里就显得质量下滑了。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8
没有变成惊吓的惊喜。优秀的演出一直在线。色调和构图形成极其夸张的表现力。除了第二话之外的动作作画都很优秀。从悬疑惊悚坍缩到低配P5变质为美少女日常又不断铺超展开,最后也还没有失控。总体是足够有趣的一部动画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4-7
确实可以明显感觉到作者驾驭作品的能力在下降。第一季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展开辅以超神的演出带来的效果,在第二季中很多变成了惊吓,剩下又变成了拖慢节奏的垃圾时间。为了保护弱者而变得强大的主题表达很明确了,但矛盾的处理感觉有点超出作者掌控了。有点可惜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7
没有一部作品的成功是偶然的。超出原作的创作,克制的情感表达,稳定的质量和巧妙的着力点,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用心的制作”能创造什么样的奇迹。真的难以找到像露营这样让人仿佛泡在温泉里一般的暖流作品。那么,摇曳露营2真的适合在8.5分以上吗,你觉得呢?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9
制作的水平不必再提了。做旧的质感和恰到好处的bgm让整部作品的意境非常好。两个点我觉得给这部作品增添了厚度,一个是对前世霸凌(全裸挂校门真的是见过尺度最大的霸凌了)和走出ptsd的描绘,一个是改变世人对斯佩路德族歧视的主线。这让我觉得这是一部认认真真讲故事,认认真真探讨问题的作品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9
全篇观看体验极其良好,作画一直在线,节奏紧凑到每集都不够看。各方面都做得很对,质量很高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24
我认为本质上歌牌是不吃作画资源的番。都第三季了,挥手也都看厌了,歌牌比赛的本质其实是回合制的心理活动文戏对决。文戏来讲本季还是足够优秀的(花瓣了水了特效拉满)。太一真的是,诶。但看到最后反而觉得离开歌牌和千早对他来说反而是更好的。不像另外两个人,一方面有才能,一方面歌牌是他们的一切,太一离开歌牌其实会有更精彩的人生吧。就像乒乓里那样,没有才能的人,就不要把运动当做生命的全部,为了快乐去玩就足够了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17
确实要比第一季优秀不少。丢毛巾、团体赛决赛、新大魔王一战,可以说都是非常精彩的moments。突然意识到这种番能做到让人不弃,看到第二季自然就会让观众和角色培养出情感,着力就容易多了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7
总的来说是一部中规中矩的运动番。没有很多惊喜,但也没必要弃了,姑且继续看下去。先看了三狮导致珠玉在前,天才与努力,正视自己正视对手这些主题的讨论仅仅是点到为止而已。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21-1-24
真好。完全展现了3d的可能性。不仅仅是无需多言的动作场面,演出也极具艺术性。再加上配乐,整个作品的质感极其独特,和本身极其吸引人的世界观产生了极秒的化学反应。真希望看到续作啊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1-1
这其实就是dq11的二周目。那你问我喜不喜欢?我爱疯了dq11的二周目你说我喜不喜欢这个。整体非常扎实。故事和节奏非常稳定。印度歌舞和女忍者闯入是非常惊喜的演出,作画也很棒,放飞想象力,真好。比tv弱就弱在正如片子里所说的那样,其实最后的困难还是靠着气势和热血解决了。作为粉丝向作品我只能说一句谢谢款待,但确实没有能够尝试做更优秀的事。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0-12-12
开坦克有什么好看的→下饭看看还行→又超能力了太假了→爽爆了!Panzer avor! 剧场版又又又又证明了好的演出=代入感和燃=无敌。有谁能拒绝两个小时大半时间都是跌宕起伏高潮迭起的打戏呢?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11-17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还是山。把人生寄托在乒乓上不断努力,最后被为了打乒乓的快乐而打乒乓的英雄所拯救,也不失为一个好结局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2
制作水平非常高,打斗作画有亮眼的地方,节奏十分紧凑,bgm超神。前进一定是不断背负和践踏的过程,主角团和黎明卿只是同样一个行为的两面而已 -
来自深渊 漂泊之黄昏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後編】 放浪する黄昏
1话 / 2019年1月18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0-9-30
即使是第二遍看,米蒂那里还是落泪了。期待剧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