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7-28
装逼装的那叫一个好啊。故弄玄虚地让人不讨厌还是有点本事的【好吧估计讨厌的人也是有的】漂浮还是飞行这个点,还确实是很有诗意。攻壳的味道还是很浓的。式姐确实很能舔,maaya太太的声音就不说,这种很酷很有性格战斗力有很强的妹子人设确实很招人喜欢。很多分镜也很有艺术气息。梶浦由记的配乐就不用说了,很仙。把斩魔幻化成对那个无法飞翔的人的解脱。不是掉下来,只是想飞起来罢了。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17-7-15
可以说非常棒了。作为三部曲的结尾完全把整个故事推到了最高潮。畅快无比风格感极强的画风和分镜。血浆。打斗场景也可以算异想天开了。很有些B级片的味道。西尾一贯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剧情。只有这个物语能够真正讲清楚了忍和阿良良木的关系,愿意和彼此一起死去的关系,因为两者早已愿意为了对方死去。是的,让所有人都不幸的方法。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7-12
的确可以称之为神作了。艺术性很强,敢于用前九集挑战一般观众的耐心。绝对新奇的画风。十,十一两话跨越次元。时时闪现的天才般的点子【我说的就是四叠半纪】最后两话成功把所有铺开来的线全部收紧,真正的话也全部讲了出来。何谓生活。何谓阻挡着自己的其实一直只有自己。如果我学好了日语,以后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阅历,再来回顾,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慨。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6-20
还是第一季熟悉的味道。节奏太棒了,看得太爽了 艾伦本来就是这样的性格没办法。莱纳振振有词的时候真的最不爽。早就放弃做人了,还不做好觉悟? 还有可惜的是兵长戏份太少了。迷妹们大概有些失望。 最后,三爷我老婆!!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7-4-24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4-12
优秀续集的承接与变化,京吹2给出了完美的答卷。第一季在黄大叔“生死存亡”之际她觉醒了,而这一季她为了别人站了出来。姐姐选择了那条“正确、理性”的道路,但不过是高中生而已,为什么不能任性一点选择自己真正想走的道路呢?这次,asuka和黄大叔没有让自己后悔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4-2
很多在看完两季之后已经习惯的东西,如今回首其实就是次元打击。以乐器作画为首的令人发指的精细程度,和不输作画精细程度的情感细腻刻画。黄大叔从抽离,到上山,到独自为了丽奈鼓掌,到うまくなりたい;划鼻子,日剧跑。这一个个名场景组合成了无比真实的一曲青春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20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6-8-30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6-8-30
各种意义上找不到缺点的作品。最幸运的是补番也能在完全无剧透的情况下看完。可谓教科书式的悬疑剧本。欺诈性的开头,爆炸的解密,毫不突兀的世界级格局。无敌的动作作画,狗咖喱和新房的化学反应,梶浦由记的配乐。具备了可以被称之为好的动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