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3-16 / 标签: pixar 7.5 剧场版
7.5 单单是画面和音乐已经足以给七分 , 故事设定也很有趣, 缺点就是有几个位置说教味太重 , 结局强行he 。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7.5 剧场版
7.5 比上一集更精彩更炫目的美术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多线描写也没有马虎, 而剧情方面有了突破, 希望下集能漂亮地解决宿命论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不算繁复的剧情而言, 140分钟的长度有点太长了, 节奏缩减一下会有更好的观感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23-10-15 / 标签: TV 亀井幹太 7.5
7.5 开首结尾的小插曲, 温馨的op及ed, 对各种生活细节的精准捕捉, 造就了这部平凡但不平庸的动画, 养女儿简单的日常故事也可以说得动人, 看最后一集时我眼中的一点泪光足以证明这点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6-29 / 标签: 細田守 治愈 7.5 剧场版
7.5 用简单的故事讲出简单的道理 , 但依旧能打动人心 , 或许这就是动画的魅力吧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4-5-7 / 标签: 山田尚子 日常 TV 7.5
7.5 建议轻音部正名为品茶部(bgm38) \\问题解决得过于理想化、除了呆唯及梓喵其他人的描写不足(特别是紬以及和很多时候只是解决问题的工具人)、剧情白开水,乏善可陈等,KON有不少的缺点可以列举,但是不可否认观赏的过程中是很开心的,京阿尼实在是写日常的好手,将少女们的一举一动绘画得如此生动活泼,即使我不太喜欢这种过于理想化的日常,但EP20的Live以及EP24的相遇天使依然看得百感交集,能将幻想中的美好校园生活带给屏幕前的观众,也难怪当时KON带来这么大的回响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19 / 标签: 新房昭之 TV 7.5 绝望先生 久米田康治
7.5 原本以为是荒诞喜剧+日常, 没想到是只有荒诞没有日常, 将各种事物不断荒诞化(有点像贴吧弱智吧?(bgm38))再加上新房的特色演出,成為了一部别具风格的有趣作品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3-2-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前半单元剧8.5, 关于记忆的一个个小故事很好看, ep3 the tree song绝了, 后半主线6.5 , 其实故事看来也不差, 可惜的是实在是急了点, 许多细节没说好, 特别是popo很多低能操作属实不理解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0-12-26 / 标签: 谷口悟朗 TV 萝卜 7.5
7.5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11 / 标签: 战斗 谷口悟朗 7.5 TV 萝卜
7.5 和钢炼正好相反 , 中期乏力 , 但结局精彩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3-3-5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青春 長井龍雪 TV 7.5
7.5 这季少了森田的夸张搞笑桥段, 令整体观感比第一季更佳, 和三狮故事一样, 是出色的群像剧, 不过比起青涩与迷茫的四叶草,我更喜欢那温暖的三月町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1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7.5 剧场版
7.5 轻量版四叠半, 不过比四叠半更疯狂更天马行空, 有幸在影院一看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2-26 / 标签: 冒险 小岛正幸 7.5 TV
7.5 引人入胜的世界观 ,一部优秀的冒险动画 , 前期节奏比较慢 , 最后一集很精彩 , 期待更多的伏笔回收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9 / 标签: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7.5 TV
7.5 故事虽然老套, 但是在四叠半的各位演绎下变得非常有趣, 的确有地方比不上前作 ,但作为番外篇已经足够精彩。 (明石既知性又可爱,果然比起小岬,我更喜欢明石)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11-25 / 标签: 久石让 剧场版 7.5 宫崎骏
7.5 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宫老的电影, 从希达从天上降下的一幕开始, 仿佛暂时跳进了另一个世界, 在优秀配乐加持下沉浸感极强, 反派的描写不算出彩,但海盗(这其实应该叫空盗吧bgm38)一行人与主角在飞船上的一段将众人刻画得不错, 最后的结局也相当浪漫, 期待下周去看的风之谷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12-26 / 标签: 青春 治愈 石塚敦子 7.5 TV
7.5 一个简单的故事 , 却能打动人心 。另外 , 插曲好听 -
忏・再见绝望先生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5-30 / 标签: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绝望先生 TV 7.5
7.5 比起二期的狂放, 三期似乎收敛了一些, 难道是因为片中不断吐槽双开化物语人手不足导致吗,不过依旧有精彩的单集, 狗咖喱的一集氛围一绝。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1-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天马行空 ,开始的两个故事很精彩 , 结尾稍微逊色 , 期待有下一季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10-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萝卜 OVA 7.5
7.5 有些位置节奏处理不好 , 但总体已经很好了, 期待0079 以同样方式重制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2-7-2 / 标签: 机动警察 押井守 科幻 7.5 萝卜 TV
7.5 主线的确一般,其他的都很棒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4-2-21 / 标签: 武本康弘 TV 7.5
7.5 有巧思但不复杂的推理, 以及背后所牵动到各人物无比细腻的心理描写, 这两者构成了本作独一无二的观感, 在愚者的片尾一章中更是将两者做到了极致, 很精彩,看到那句「我不喜欢会死人的故事」再想到京阿尼的纵火案,也只能感慨。不过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若果推理部分落了下乘, 那人物的情感再怎么描述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这个问题出现在不少单集中, 所幸京阿尼的制作以及几条主线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最后收尾也很有意思, 的确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12-8 / 标签: 石原立也 TV 神前暁 7.5 凉宫春日
7.5 没想到这么有趣, 乱序用得精彩, 会发生的事反成为了过程的伏笔, 而且丝毫不感到突兀, 再配上脑洞大开的剧情更是看得人拍手叫好, 可惜的是作画水平不高, 令某些场面表现力差了一点。阿虚的吐槽就如物语垃圾君的吐槽, 为本作增色不少, 而没有任何铺垫就突然出现的God knows 也令我如台下阿虚一样, 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凉宫春日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