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6-18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科幻 6.5
6.5 感觉最近补的经典都对不上电波...在影院欣赏的本作, 作画之精彩也不用我多说, 但剧情方面实在无法欣赏,虽说是说了一个完整的故事,但不明所以的地方太多了, 结局也是看得一头雾水, 比起科幻更像奇幻片...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8-31 / 标签: 剧场版 立川让
扎实的王道故事, 虽然篇幅关系许多支线细节有所欠缺, 但主线要有的都有了, 比起最后的表演更喜欢中段的, 而表演部分的3D实在有点拖后腿了, 不过演出还是非常棒的, 影院观赏体验很好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6-21 / 标签: 今石洋之 战斗 剧场版
作画很爽 , 但剧情很迷-.-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4-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川井宪次 剧场版
B//去了影院二周目,除了享受到更棒的视听体验,也重新审视了本作, 一周目的时候只注重了其立意,令我对本作的如此高的评价有所不解,而在二周目的时候才发现,本作在82分钟内有条不紊将精彩的故事,世界观、耐人寻味的台词如拼图般完美地结合才是其过人之处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7-8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菅野洋子 森本晃司 科幻 剧场版
和FLCL一样,一群巨佬们的狂欢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1-15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9->8 影院二刷, 再看发现故事竟如此简单精妙, 虽然在已知结局的情况下少了初看的震撼, 但虚实难分的演出加上配乐所营造出的诡异氛围依然抓住了我的眼球 , 有点后悔当时没有选择在戏院看第一次, 想必会给出更高的评价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3-16 / 标签: pixar 7.5 剧场版
7.5 单单是画面和音乐已经足以给七分 , 故事设定也很有趣, 缺点就是有几个位置说教味太重 , 结局强行he 。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7.5 剧场版
7.5 比上一集更精彩更炫目的美术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多线描写也没有马虎, 而剧情方面有了突破, 希望下集能漂亮地解决宿命论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不算繁复的剧情而言, 140分钟的长度有点太长了, 节奏缩减一下会有更好的观感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8-3 / 标签: 剧场版
补标, 用精彩动画美术风格以及多元宇宙重新演绎的蜘蛛侠故事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3-2-7 / 标签: 科幻 剧场版
补标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 『マリオシリーズ』任天堂
2023-5-20 / 标签: 剧场版 任天堂 奇幻 6.5
6.5 作为游戏改编电影无疑是一套优秀的作品, 各种对原作的致敬穿插在故事中又不会突兀, 玩过原作的人绝对会看得开心,可惜的是本作也止步于一套游戏改编电影,基本上沿用游戏公式的套路化的剧情,反派的描绘也未见新意, 没有见到更大的野心, 打破粉丝作的局限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2-8-9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押井守在他创造的梦境(押开守版的福星小子)中大喊,我创造的梦境和现实(原版福星小子)根本没有分别!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6-29 / 标签: 細田守 治愈 7.5 剧场版
7.5 用简单的故事讲出简单的道理 , 但依旧能打动人心 , 或许这就是动画的魅力吧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31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立意和某些设计不错, 但是故事演绎得很有问题, 除主角外其他人的描写太少, 特别是故事重点核心部分弟弟姐姐的剧情可能只有不到几分钟,而且结局也非常暧昧,似乎根本没有解决眾人一开始的问题, 加上本作演出有些乏力, 看到最后也难以共情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11 / 标签: 新海诚 奇幻 6.5 剧场版
6.5 男女感情线实在是败笔, 压缩了其他方面的情感, 特别是对地震的无奈与敬畏之情, 完全感受不到本片是为了纪念当年的地震而写。 前期剧情推进稍慢, 单独拆成公路片或许更佳, 后半观感较好, 整体故事世界观构思不错, 但演绎得不太好,槽点不少, 视听效果很优秀, 综合而言, 一套不错的商业片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9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目前看过最老少咸宜的电影, 田园的气味,孩童的活泼, 探索未知的有趣洋溢着整部电影, 令我久违地感受到单纯的美好, 谁又不想坐上猫巴士去探索一番? 当本作能带给我这样的想法的时候, 又何必再去关注剧情简单与否呢?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4-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5.5
5.5 和云之彼端相似的问题, 迷一般的科幻设定实在令我无法共情, 实在无法欣赏新海诚的科幻片...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4-1-20 / 标签: 宫崎骏 久石让 剧场版
宫崎骏环保三部曲补完,的确和风之谷有不少异曲同工之处, 前段世界观展开时,在顶级音画体验下,令我深深着迷, 不过处理各方冲突时, 某些部分显得有些儿戏, 只可以说剧情把控的确不是宫崎骏的强项。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12 / 标签: 剧场版 雨宮哲 萝卜
看了MX4D版, 主线剧情不但没有将前两作的伏笔解释清楚, 反而看完更迷惑了, 废燃片但故事都说不明白实在燃不起来, 而且都是所谓宇宙级战力打起来和 tv也看不出什么大分别, 也是几座建筑飞来飞去, 若果本作是日常校园番而不是怪兽片, 应该会好看不少。 -
Code Geass 复活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復活のルルーシュ
1话 / 2019年2月9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3-19 / 标签: 谷口悟朗 剧场版
补标,粉丝向剧场版 ,很套路的剧情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编织爱的行星 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
1话 / 2021年6月4日
2023-6-30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弐瓶勉 吉平直弘 萝卜
制作比起两季TV更好,3D文戏始终是硬伤, 但战斗场面加上悲宏的配乐非常棒, 一季op的插入更是燃了一把。没想到有宏大世界观的故事这么快就结束了, 感觉仍有很多地方可以拓展一下, 不过这个结尾也做得足够优秀, 在精彩机战回收伏笔同时也有补全了不少人物描写, 也没有再着重于无谓的后宫, 节奏非常紧凑, 看的很爽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8-20 / 标签: 庵野秀明 EVA 剧场版
看过的标签
- 93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7.5
- 23OVA
- 20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川井宪次
- 11高达
- 10日常
- 7汤浅政明
- 7机动警察
- 7久米田康治
- 7庵野秀明
- 7久石让
- 7今敏
- 7菅野洋子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富野由悠季
- 6热血
- 6新海诚
- 6ONE
- 6EVA
- 5武本康弘
- 5现视研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青春
- 5今石洋之
- 5石原立也
- 5攻壳机动队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冒险
- 3尾石达也
- 3谷口悟朗
- 35.5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政治
- 3小岛正幸
- 3奇幻
- 3岸诚二
- 3山田尚子
- 3渡边信一郎
- 3森见登美彦
- 3弐瓶勉
- 2水岛努
- 2神前暁
- 2牛尾憲輔
- 2大友克洋
- 2SHAFT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pixar
- 2虚渊玄
- 2水島努
- 2今西隆志
- 2梶浦由记
- 2鹤卷和哉
- 2西村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