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3-4-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菅野洋子 萝卜
A 和以往的高达TV不同, 不再是将视角只聚焦于战争的各方,而是更多聚焦于庞大世界观下的小人物小故事, 得益于此,本作的人物刻划非常棒,再加上田园般的故事以及菅野洋子的神配乐, 令本作比起其他高达更添浪漫。前半某些单元剧确有瑕疵,后半剧情也可以增加更多篇幅,不过,这些无阻黄金之秋带来的感动以及本作成为我最喜欢的高达TV,在罗兰手中, 高达不再是手染鲜血的白色恶魔, 而是月球人与地球人之间的桥梁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5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战斗 科幻 萝卜 TV
继承了0079所有的优点,也改善了缺点, 更紧凑更复杂的剧本, 更多的优秀人物塑造, 更多精彩的台词, 同时有了更好的作画,也有更多各人对NT不同看法 。但是部分细节处理仍然欠佳, 而且碍于时代因素,作画演出水平跟不上富野的电波剧本,不能充分表达人物的感情(尤其是是NT有关情节) , 令某些情节表现力欠奉 // 创造一个不珍惜人的心灵的世界,这种行为有什么用处!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2-10-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萝卜 OVA 7.5
7.5 有些位置节奏处理不好 , 但总体已经很好了, 期待0079 以同样方式重制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0-15 / 标签: 高达 高山文彦 萝卜 OVA
看完宏大史诗般的Gundam The origin , 再来观赏这一部小小的口袋中的战争, 带来了非常奇妙的感觉。有人作战在历史上刻下深刻的铭印, 有些人作战到最后却毫无意义...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2-23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萝卜 剧场版
用恢弘磅礴的OST, 极高质量的作画及机设, 写下了UC四部曲(0079,Z,ZZ 共140集)的句点, 2小时的片长亦丝毫不觉冗长。故事并不复杂, 但经历数次战争成长后夏亚及阿姆罗的价值观对撞非常精彩, 最后阿克西斯的奇迹, 那怕只有一点点,或许大家是能够互相了解的吧//而押井守的P2,想必便是更现实更浓政治意味的《逆亚》了吧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2-10-26 / 标签: 高达 战斗 萝卜 OVA 6.5
6.5 真实机战部分非常好看, 特别是第10集(这高达虽然是弱化版但也差太多了吧, 龟霸都能单杀一架(bgm38))。故事篇幅不长但想表达的太多,以致观感有点奇怪, 不过部份人物的塑造还是不错的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14 / 标签: 高达 村濑修功 富野由悠季 萝卜 剧场版 6.5
6.5 制作水平很高, 但机战那部分表现得有点怪, 为了描写各方势力而观感略为有些平淡的序章, 期待一下续作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0-6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萝卜 TV
许多细节处理不好, 某些转变很突兀, 有些地方集体降智, 最后NT一度以为在看eva ,加上制作水平不高, 很影响观感, 但无可否认人物塑造非常棒, 剧本也很好, 亦不乏许多神回及名场面, 值得一看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12 / 标签: 高达 今西隆志 战斗 萝卜 6.5 OVA
6.5 这女主最后太低能了, 明明其他地方都不错... -
机动战士高达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47话 / 1986年3月1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2-12-18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高达 萝卜 TV
看完ZZ才明白Z有多强。虽然ZZ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但许多过于突兀的剧情加上前作过于耀眼, 一言以蔽之总体观感真的不太好 。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