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5-14 / 标签: TV 柿本広大
实在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作品,令一堆班友为之疯狂(bgm38) //节目效果太足了,光看单集评论已经想像到当时追番的人有多期待下一集, 优劣都极其突出的作品,作为3D动画,用了不少方法去演绎文戏,比之前看过的希德尼娅好不少,Live 部分的运镜更是爽中爽,为高潮戏加大分。 文戏对话水平也相当厉害,能从中读出各人的小心思,加上这个剧本,实在是非常乐、非常有趣。不过剧本虽然很多地方都很有想法,爆点很多,但很多细节部分处理还是一般,给人突兀的感觉,或许是各人转变时少了很多心理描写,基本上只有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比起乒乓、小圆这些顶级群像季番还是差不少,一辈子玩乐队这句首尾呼应总让我想到那句将人生赌在乒乓上,不过两者带给我的感受截然不同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0-28 / 标签: 日常 TV 斎藤圭一郎
四位性格不同的主角的日常在天马行空的演出下妙趣横生,不过也感受到节奏方面有点问题, 喜剧与正片之间的把控可以更好, 而且正片的高潮都似乎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没有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或许质量不算高的曲目及原作也是原因之一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12 / 标签: 川井宪次 立川让 ONE 莲井隆弘 TV
入坑作出续作,必须看//如今再回顾入宅作,发现了许多初入宅时看不到的视角,有好也有坏, 不过同样感受到本作是想认真说好故事的精神,想必这也是当初我入宅的原因。 (入宅作加1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9 / 标签: 夏目真悟 森见登美彦 7.5 TV
7.5 故事虽然老套, 但是在四叠半的各位演绎下变得非常有趣, 的确有地方比不上前作 ,但作为番外篇已经足够精彩。 (明石既知性又可爱,果然比起小岬,我更喜欢明石)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0-1 / 标签: 今石洋之 科幻 TV
夜之城一切都太快了, 快到人连活着的意义都未开始思考就死去了, 剧中再精彩的战斗不过也是企业家中又一次不起眼的作乱, 可惜的是本作的节奏同样太快了, 庞大世界观下许多可深挖的角色在10集的篇幅限制下并没有得到扩展, 以致于中段的剧情并未能完全投入, 不过首尾相当优秀, 不错的赛博朋克作品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3 / 标签: 小岛正幸 冒险 TV
观感和剧场版非常类似, 看完之后回味都觉得故事非常精彩, 将深渊的未知描写得如此诱人,Ep1的双线描写下的暗涌流动及Ep10 的情感爆发是本季最佳, 但是更多的是对悲壮剧情爆发时感到共情不能, 是因为与之不符的平淡演出?优秀但运用不当的OST?有些难以理解的角色动机(特指瓦兹强)?某些角色的草草退场?更恰当的形容是拿着一手好牌 , 却打出了平庸的一局。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悬疑 木下麦 TV
多条不同的线以计程车为起点各自分散, 然后到了最后又以计程车为终点汇聚一起, 短短十三集能做到如此优秀的群像描写, 紧凑的剧情, 在我认识的季番也只有小圆和乒乓, 是一流的剧本, 不过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很多地方演出乏力,没有看动画的感觉, 最后一集计程车落水便是很好的反例,用演出将众人连系了起来。十分值得一看的原创动画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9 / 标签: 雨宮哲 TV 萝卜
日常部分很不错, 比前作好, 问题是主线和日常的割裂感非常大, part A是日常搞笑, part B就突然变成怪兽片, 仿佛同时在看两套作品, 而围绕怪兽的主线剧情也非常迷惑, 到最后也不明白所谓怪兽优生是什么鬼。不过第十集的确是鹤立鸡群, 将日常和主线很好地融合, 而且演出非常有趣, 这集可以给个8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6 / 标签: 日常 治愈 京極義昭 TV
治愈佳作,观感就四个字十分舒服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3-6-7 / 标签: 久米田康治 TV 村野佑太 6.5
6.5 先吐槽一下那只狗, 每次一叫我都想笑(bgm38)。本作走搞笑+温情路线, 久米田的搞笑风格似乎和温情相性不好,搞笑部分因而不能过于荒诞,效果不佳, 而温情部分也因篇幅不长以及单元回不太连贯的剧情导致割裂,问题在不高的制作水平下更为明显。久米田的结局确实巧妙(新房做完三狮小圆能不能把绝望结局也做一做), 但在不太足够的感情铺垫之下, 显得很都合。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1-5 / 标签: 汤浅政明 7.5 TV
7.5 天马行空 ,开始的两个故事很精彩 , 结尾稍微逊色 , 期待有下一季 -
拳愿阿修罗 Part 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パート2
12话 / 2019年10月31日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2021-2-9 / 标签: 战斗 热血 岸诚二 TV
很爽的3d打斗场面 -
拳愿阿修罗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12话 / 2019年7月3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21-2-10 / 标签: 战斗 热血 岸诚二 TV
很爽的3d打斗场面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12-29 / 标签: 战斗 籔田修平 TV
文戏和打戏都很不错,人物塑造强,四集便塑造出托尔兹是真正的战士,而阿谢拉德是主角的杀父仇人同时亦是主角另一位父亲,塑造得太好了,但王子觉醒那部分有点莫名其妙,总体而言瑕不掩瑜。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1-3-22 / 标签: 战斗 ONE 櫻井親良 TV
补标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0-12-26 / 标签: ONE 战斗 川井宪次 立川让 TV
A 第二季比第一季观感更好 , 文戏打斗戏都十分出色 , 师父两集单人回感人 , 亦令角色塑造得更立体 , 不过删减的部分有点多 , 没有漫画观感好(入宅作 特别+1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8-27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SHAFT 西尾维新 TV
完结撒花, 阿良良木物语的终结,本章其实可以说是总篇集, 不过写得很有意思, 真是不错的物语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9-2 / 标签: 雨宮哲 萝卜 TV
宅社味好重的剧本, 看到一些有意思的单元回, 不过故事设定槽点过多, 主角行为动机也太儿戏,你们被告知自己身份后居然能波澜不惊, 而许多应该要交代的细节也没有说清楚, 12集还是太少了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1-5-29 / 标签: 运动 野村和也 TV
除了某几集冲突处理得不太好 , 其他集数无论是在作画 , 对话 , 音乐都是一流的水平 , 虽然意料之内的王道 , 但还是架不住他好看 。最后吐槽一下 , 这是科幻番吧 , 为什么人这些人能这么轻松跑进5km16分30秒 , 我 一个死宅跑了几个月六分配速都做不到TT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3-9-17 / 标签: 岸誠二 日常 TV 6.5
6.5 华子的各种颜艺, 声优优秀的发挥加上些许无厘头的剧情很有趣, 但有些桥段过于无厘头就有点过犹不及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1-1-14 / 标签: 科幻 TV
游戏不错 , 但是动画给人一种很混乱的感觉 ,对于不同线的描写把控不太好,不如本篇 。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牛尾憲輔 TV
第9集令人震撼但感觉有点仓促 , 有十一集的话观感应该更好 。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1-9 / 标签: 治愈 日常 京極義昭 TV
当时补番的时候感觉一般般 , 现在看第二季发现这类动画追番感觉好很多 , 不错的日常番 。最喜欢的一点是凛没有因为和抚子她们露营就放弃单人露营,而是指出两者各自的好处 。
看过的标签
- 92TV
- 58剧场版
- 28萝卜
- 25科幻
- 24新房昭之
- 23OVA
- 227.5
- 216.5
- 17押井守
- 15战斗
- 13西尾维新
- 13物语系列
- 12治愈
- 11高达
- 11川井宪次
- 10日常
- 7庵野秀明
- 7机动警察
- 7菅野洋子
- 7久石让
- 7今敏
- 7久米田康治
- 7汤浅政明
- 6宫崎骏
- 6绝望先生
- 6ONE
- 6新海诚
- 6富野由悠季
- 6EVA
- 6热血
- 5青春
- 5武本康弘
- 5立川让
- 5泡面番
- 5攻壳机动队
- 5石原立也
- 5今石洋之
- 5现视研
- 4凉宫春日
- 4羽海野千花
- 3森见登美彦
- 3政治
- 3冒险
- 3小岛正幸
- 3山田尚子
- 3岸诚二
- 3渡边信一郎
- 3尾石达也
- 3京極義昭
- 3神山健治
- 3谷口悟朗
- 3弐瓶勉
- 3长滨博史
- 3雨宮哲
- 3奇幻
- 2水岛努
- 2畠山守
- 2石塚敦子
- 25.5
- 2牛尾憲輔
- 2夏目真悟
- 2神前暁
- 2水島努
- 2燃
- 2SHAFT
- 2虚渊玄
- 2pixar
- 2梶浦由记
- 2西村纯二
- 2鹤卷和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