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7-6-4 / 标签: 漫画改 OVA StudioDEEN 少年jump 和风 人文 恋爱 悲剧 岩崎琢
忍着没哭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5-9 / 标签: 漫画改 电影 衍生动画 续作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内涵 人文 经费燃烧 川井宪次
主角是被抛下的巴特。剧情是短板:炫技部分简直炸裂,不过也分散了观众对剧情的注意力。台词掉书袋掉得太过火了。对主题没有共鸣,于是同上部一样喜欢不起来,中间人偶信者那段诡辩真想回他一句“净TM扯淡”(当然他的观点不一定等同于押井守的观点,要是等同的话拉黑的心都有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5-9 / 标签: 漫画改 电影 衍生动画 Production.I.G 经典 攻壳机动队 科幻 内涵 人文 川井宪次
关于自身个体存在独立性独特性的迷思?不巧我挺反感这个主题:重要的是达成目的,这个问题不重要甚至多余。作为95年的动画电影综合实力超群。先看了神山TV版,有点不适应迷茫少女状态的少佐,结尾融合后才有熟悉的味道,再然后看原作漫画粉评论说“第一个出本的大手带头OOC,后面所有同人跟着第一大手的调调跑偏,少部分同人粉反过来嫌原作没格调”,oops——不知道可能还比较幸福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5-8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校园 社团 青春 恋爱 少女漫 运动番 人文 温情
虽然是少女漫改,但本质是加了点恋爱元素的王道社团运动番(有党争但并不激烈,反正歌牌才是正主)。因歌牌这项运动文化气息很重于是又有一丁点人文元素。运动、社团、恋爱、友情、人文、搞笑几个元素结合得很好,制作也很用心(包括总集篇),没有明显缺点。据说不少观众看了之后吃了歌牌的安利开始学着打,我就算了,脑力体力消耗太大了。每集虐太一是本作的一环,不爽不要看233 -
鬼平
13话 / 2017年1月9日 / 宮繁之 / 池波正太郎『鬼平犯科帳』(文春文庫) / 宮繁之
2017-4-4 / 标签: 小说改 StudioM2 和风 温情 人文 单元剧
江户时代警匪单元剧,故事内容是各种人间冷暖,拨人心弦。也不全是令人唏嘘的故事,例如ep5就超好笑的。鬼平老大太迷人了,盗贼们也很有魅力。至于人治大于法治这个毛病,作品内看着暖一下就好,现实里可不能模仿哦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3-29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小野夏芽 美食番 人文 悬疑 基 群像剧
每次都得准备面包才敢点开这部美食番。世界观主要是欧美多个特色鲜明地区的气候人文的沙拉拼盘,也算是个旅游片,猜原型也挺有意思,还特地给不同区设计了不同工作制服www。阴谋主线嘛……还行,但千万不要抱太高期望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7-3-25 / 标签: 漫画改 StudioDEEN 熊谷纯 和风 昭和 人文 温情 催泪
第二季挺催泪的。三位先生的演绎真是无可挑剔 -
麦兜故事 麥兜故事
1话 / 2001年12月15日 / 謝立文 / 麥家碧、謝立文
2017-3-5 / 标签: 原创动画 电影 国产 童年 温情 搞笑 人文 情怀
香港特色草根温情故事,童年&人文情怀作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2 / 标签: 漫画改 StudioDEEN 熊谷纯 和风 昭和 人文
很有韵味的作品 -
超译百人一首 歌之恋 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恋い。
13话 / 2012年7月2日 / 杉田圭
2013-3-2 / 标签: 漫画改 TYOアニメーションズ 黑马 和风 人文 恋爱 单元剧
有浪漫有致郁有搞笑,黑马番,本季最爱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2-6-22 / 标签: 原创动画 电影 吉卜力 战争 催泪 人文 社会
小学时看的,自认是很少看片流泪的,还是崩了一下。不过不想再看第二遍了
看过的标签
- 305漫画改
- 85原创动画
- 78续作
- 72搞笑
- 69校园
- 58恋爱
- 51单元剧
- 48游戏改
- 45奇幻
- 45人外
- 43少年jump
- 43轻小说改
- 41战斗
- 40泡面番
- 37Production.I.G
- 37基
- 34OVA
- 33霸权
- 31MADHouse
- 26电影
- 25糟糕
- 23日常
- 23noitaminA
- 21社团
- 21超能力
- 20黑马
- 19运动番
- 19小说改
- 18BL
- 18studiodeen
- 18BONES
- 17A-1Pictures
- 17衍生动画
- 16青春
- 15群像剧
- 15内涵
- 15温情
- 15科幻
- 15LOLI
- 14后宫
- 14MAPPA
- 14少女漫
- 14萝卜
- 13吐槽
- 13龙傲天
- 13SUNRISE
- 13穿越
- 12热血
- 12J.C.STAFF
- 11人文
- 11深井冰
- 11岸诚二
- 11和风
- 11血腥
- 11Type-Moon
- 11Fate
- 11悬疑
- 10经典
- 10逆后宫
- 10爽片
- 10大乱斗
- 9黑田洋介
- 9虚渊玄
- 8冈田麿里
- 8卖肉
- 8GAL改
- 8动画工房
- 8TMS_Entertainment
- 8ufotable
- 8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