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2-9-7 / 标签: SUNRISE
作为我的高达入坑作,还是很满意的,至少我入坑成功了,首先日升的制作水平肯定不用说,尤其是最后三集基本全程打戏,作画质量非常高,很难想象是07的作品,剧情方面也不错,政治戏逻辑挺严密的,最后几集的刀子也很有感触,另外几个人物的塑造也不错,洛克昂牺牲那段直接泪目啊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2-12-4 / 标签: SUNRISE
剧情的立意够高,主题的思想深刻,人类需要互相理解,唯有如此,人类才能实现和平,友好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整体的作画水平不错,打戏很多,最后一集机战很带劲,不过角色的塑造感觉不行,不少角色的行为动机比较怪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12-25 / 标签: ProductionI.G
日本动画史上政治探讨的最高峰,押井守在这部动画中对于日本时局和政治的探讨讽刺令人刻骨铭心,同时对于虚假的和平和真实的战争这类问题也有着深度的思考,剧中政府、自卫队、警察、美军、国防族等多方势力相继在这个政治舞台上出没,但高层都为了眼前的利益和颜面而明争暗斗,甚至导致内战一触即发,最后唯有清醒的特车二课抓出了真凶,避免了最坏的事情!总的来说,押井守应该是,对于日本政府以及民众沉溺于虚假的和平中,而没有意识去捍卫真正的和平,做出了批判,但特车二课能挺身而出保卫和平,就算这和平是虚假的,但那也是无数百姓所努力和拼尽全力生活的和平,而这种矛盾思想则引发出思考,所谓的真正的和平究竟是何物,又应该如何实现,实现后又该如何正确地捍卫,此问题个人觉得才是本作最值得思考的地方!除此之外,不得不赞扬分镜演出的水平,沉浸动画之中,可谓令人叹为观止,作画也同样出色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24-4-25 / 标签: Lerche
剧情我只能说多少有些难绷了,虽然一直在暗示男主是很牛逼的人,但动画里面的表现给我的感觉就是又菜又爱玩,真挺想笑的,不过好在夜夜实在是太棒了,性格是理想型了属于是,而且其他几个女角色我也相当喜欢,另外我也蛮喜欢小仓唯配的那个小紫,好色的萝莉哦,可惜出场的太少了 -
武装少女 武装少女マキャヴェリズム
12话 / 2017年4月5日 / 橘秀樹 / 黒神遊夜 / 作画:神崎かるな(株式会社KADOKAWA「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 / 滝本祥子
2022-12-4 / 标签: SILVERLINK.
不忍直视,战斗看的实在蛋疼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12-4 / 标签: 京阿尼
细腻真切,节奏把控的非常好,推理的内容虽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东西,但推理时的各种小动画却是很有趣的,另外千反田真的好可爱,再加上京阿尼高质量的作画、演出、美术,绝对是青春校园题材中独树一帜的存在,同时也是京阿尼的大作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2-4 / 标签: 京阿尼
剧情向日常番还不错哦,整体节奏和氛围的把控也非常到位,到漫无止境的八月,前面的剧情都很好,后面凉宫春日的叹息,就感觉不行了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12-4 / 标签: 京阿尼
观感最好的剧场版之一,京阿尼剧场版的巅峰神作,武本康弘老师太厉害了,画质非常棒,作画非常好,制作也很用心,镜头语言优秀,演出效果极佳,剧情非常跌宕起伏,文戏十分流利自然,几乎挑不出半点问题,这毫无疑问是轻改的巅峰之作,同时也是我对于时间系剧情向作品中的大爱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2 / 标签: 十月文化
特效不错,美术漂亮,但是过于绚丽,画面抖动太严重,导致视觉疲劳,眼睛看的很累,剧情割裂感比较严重,前面一大半也是主题不明,绕了一大圈才说清楚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3-21 / 标签: SIGNAL.MD
不愧是押井守负责的脚步,足够晦涩难懂,一季看完我甚至不太明白都讲了哪些东西,不过这个世界观很有来自新世界的感觉,悬疑氛围也不错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2-12-5 / 标签: A-1Pictures
异世界动画的一股清流,虽然身在异世界,但却描绘得很真实,柔和的画风,漂亮的美术,剧情虽然缓慢平淡,但是情感刻画和心理描写可谓是细致入微,角色塑造也算是有一把刷子的,但怎么说好歹也是A1的制作,打戏作画我似乎不是很满意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22-12-25 / 标签: 京阿尼
断断续续看完了,除了剧情,其他的都是还行的,要人设有人设,要作画有作画,卖肉虽然卖的不太行,但也将就看看吧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2-12-4 / 标签: StudioBind
异世界良心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12-18 / 标签: StudioBind
很厉害的番,异世界良心,剧情不错,不少地方还挺感人的,另外邱家和画的打戏真不错,台湾新人原画师够猛的,期待他后续发挥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5 / 标签: StudioBind
和第一季相比还是差点意思啊,尤其是在作画方面,差距挺大的,不过至少来说,还算是很不错的异世界动画,中间的不少集数都很有意思,片头曲也很好听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 标签: 京阿尼
作为京阿尼元气大伤后的一部重要续作,质量确实是得到了保证,虽然只是过渡篇,但总体表现也是大于我的预期的,还是以前那种味道,作画、分镜、演出、摄影依旧实力在线,可惜就是最后演奏的部分没有画出来,而是用这种人物介绍PPT的形式走了个过场,感觉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 -
生而为狗,我很幸福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安ドウタカシ(安藤貴史?) / 古川五勢(いつつせ)(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3-24 / 标签: Quad
两个字“逆天”就完事了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8 / 标签: ScienceSARU
电影院观影体验极佳,简直就是作画盛宴和音乐盛宴,再加上既华丽又天马行空的演出,大幅提升了观感,电影应该也是改编自古书名著,剧情的最后还是充斥着无奈、悲壮、感伤,感叹怀才不遇的一世杰才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3-8-8 / 标签: Imagin
配乐好听,故事也有深度,至少在我看来,一定程度上揭开了商人唯利是图、金钱至上的假面具,二人的旅行充满了辛酸、欺诈和变数,但唯一不变的是二人之间相濡以沫的情感,虽然基本上看不懂跟做生意有关的内容,不过其他能看懂部分还是不错的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2-12-4 / 标签: SHAFT
仅有四集,短小精悍,演出效果依旧极强,分镜还是非常贴切物语的风格,垃圾君对于班长的感情可谓是超越了爱情,最后的打戏作画也够暴力,整体来说很不错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2-12-18 / 标签: 京阿尼
马马虎虎,还行吧 -
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生徒会の一存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佐藤卓哉 / 葵せきな・狗神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堀井久美
2023-12-28 / 标签: StudioDEEN
刚开始看的时候,没啥感觉,但隔了好久之后,补完剩下的几集的时候,突然觉得很有意思了,不知道是真的后面变好看了,还是心境变化了,总的来说既搞笑又治愈,男主相当具有人格魅力,番里面也有各种梗和neta
看过的标签
- 46A-1Pictures
- 41J.C.STAFF
- 36SILVERLINK.
- 36京阿尼
- 30MADHouse
- 25SHAFT
- 22BONES
- 22ProductionI.G
- 21ufotable
- 21MAPPA
- 17动画工房
- 17P.A.WORKS
- 16CloverWorks
- 14TMS
- 14WHITEFOX
- 14WITSTUDIO
- 13projectNo.9
- 138bit
- 11Feel.
- 11Lerche
- 11SUNRISE
- 10studiodeen
- 10XEBEC
- 9davidproduction
- 9TRIGGER
- 8SHIN-EI
- 7GAINAX
- 7AIC
- 7Actas
- 7Studio五组
- 7吉卜力
- 7BrainsBase
- 7CONNECT
- 6Diomedea
- 6CoMixWave
- 6ZERO-G
- 6Passione
- 6KINEMACITRUS
- 6SevenArcs
- 5Manglobe
- 5ProductionIMS
- 5小疯映画
- 5ScienceSARU
- 5Khara
- 5TNK
- 5GeekToys
- 5LIDENFILMS
- 4NUT
- 4PINEJAM
- 4ZEXCS
- 4PolygonPictures
- 4Nexus
- 4StudioBind
- 4GONZO
- 4HoodsEntertainment
- 4东映
- 4Satelight
- 4BiburyAnimationStudios
- 4asread
- 4GoHands
- 3TYOAnimations
- 3Seven
- 3C2C
- 3旭production
- 3C-Station
- 2drive
- 2Engi
- 2orange
- 2Studio3Hz
- 2AXs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