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3-3-27 / 标签: 几原邦彦 百合 J.C.STAFF 榎戸洋司 光宗信吉 小林七郎 TV 原创
唯一的神作。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3-3-27 / 标签: 百合 J.C.STAFF 志村贵子 TV カサヰケンイチ 羽毛田丈史 高山文彦 小林七郎 漫画改
百合的顶点,单作为动画也是改编最好的之一,无一处不神。 感谢志村贵子,高山文彦,笠井贤一。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3-3-27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TV 童年 原创
启蒙之作,每个角色身上都有能引起我共鸣的部分,不论当时还是现在。 -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3-3-24 / 标签: ova
去除了原作一些思辨的部分,不过还是拖得有些长,动画作为一种不同的表现手法,应该有自己的特色。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3-3-26 / 标签: GANAIX 庵野秀明 剧场版
Come on, sweet death!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3-3-24 / 标签: 剧场版 幾原邦彦 榎戸洋司 百合 光宗信吉 小林七郎 J.C.STAFF
单独看会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剧场版,但对于fans来说可以和TV版对照着看。跳舞那段是目前看过最美的动画演出。 -
我们没有翅膀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12话 / 2011年4月3日 / ウシロシンジ / Navel / 石井久美
2013-3-24 / 标签: GAL改 TV
除了最后一集篇幅设置问题导致结局略仓促外,对我而言是完美的。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13-3-24 / 标签: GAL改 TV
氛围和代入感无出其右,文字浮现的演出方式安静地表现出冬弥复杂软弱的内心思考,吉成钢的水彩作画也让人印象深刻。白色相簿动画版不是一部党争片,甚至不是一部恋爱剧,是一个有些浑浑噩噩摸不清未来方向,无法平衡身边人物关系的20岁青年的人生,像我一样。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3-3-27 / 标签: 新房昭之 百合 魔炮 TV 原创
直白的剧情带给人最深的触动,都筑真纪很好地压制了新房风格的暴走。 扣的一分是前面三集的略疲软,当然这个标准是相对后面而言。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3-3-27 / 标签: 志村贵子 あおきえい 冈田磨里 TV AIC 漫画改
感谢冈田磨里没有强加给人物太多故作成熟的姿态,虽然さおりん的部分还是有些暴走。一分扣在对安娜剧情的处理上。 放浪与青花的不同,在于志村的天生的随性。也许是因为没有给定的结局,作品中所有登场人物的心思才能像水一样清澈却又捉摸不定,总是超出读者想象,但细想一下却又无处不合理。 -
圣母在上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13话 / 2004年1月7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今野緒雪 / 松島晃
2013-4-2 / 标签: 百合 TV StudioDEEN 轻小说改 吉田玲子
可以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百合原点之作,嘛,虽然作者本人和我自己都不承认这是百合。作为原作粉不满意动画减去太多有关人物重要剧情的部分,如志摩子渴望与人接触却又害怕人际关系的不长久,不点出这点可以说是一大败笔,让观众对志摩子这个人物的理解程度大打折扣。除此以外,氛围,音乐都是舒缓治愈的典范,故事结构也比较完整。动画人设非常棒,挑选声优也非常恰当,作画更是稳定。特别感谢动画制作组对白家的厚爱。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3-3-27 / 标签: BONES 会川升 水岛精二 大岛满 TV 童年 漫画改
在那个年代那个时候的我看来是神作无疑,特别前半部分的细腻感情和残酷剧情让人动容。后半部分的神棍扣一分,虽然以前一直以为是太小不理解。。。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3-3-27 / 标签: TV MADHOUSE 漫画改
原作党,不是很喜欢动画略显夸张和色彩度对比鲜明的表现手法。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13-4-3 / 标签: 百合 GONZO 小野学 TV 漫画改
第一遍看的是DVD版是我的错= =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3-3-27 / 标签: TV 童年 会川升 梁邦彦 轻小说改
世界观设定什么的不懂,纯当成长片看的。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13-3-27 / 标签: TV 漫画改 小林七郎
以前喜欢达也,现在喜欢和也。也许和也那种永远无法接近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情太让我有共鸣了。 还是更喜欢原作一些。 -
爱丽丝学园 学園アリス
27话 / 2004年10月30日 / 大森貴弘 / 樋口橘“学園アリス”(连载于“花とゆめ”(白泉社)) / 伊藤良明
2013-3-27 / 标签: 大森贵弘 吉森信 TV 漫画改
最让我感动的是两位小女孩之间的友情,最让我反感的是俗套的男女主间的所谓爱情。其实算是我广义百合启蒙作来着? -
人生Best Ten 人生ベストテン
1话 / 2013年3月17日
2013-4-5 / 标签: BONES 吉田玲子 短片
在回忆中闪闪发亮的不是那段感情,不是当初喜欢的那个人,而是尽管有些傻气却勇敢争取的自己。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3-6-30 / 标签: MADHouse 浅香守生 TV 漫画改
有瑕疵,但是追番的快乐弥补了这点。一辈子喜欢歌牌,一辈子喜欢新,一辈子喜欢新千!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3-10-22 / 标签: NANA TV 浅香守生 MADHouse 漫画改
拖得时间有点久,应该之后会再重看一遍。果然对Nobu就是有超出寻常的代入感啊。。。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05漫画改
- 44百合
- 37童年
- 37轻小说改
- 30OVA
- 26原创
- 19BL
- 18剧场版
- 17studiodeen
- 17MADHouse
- 15J.C.STAFF
- 11SUNRISE
- 11东映
- 10GAL改
- 10GONZO
- 9声优作
- 8吉田玲子
- 8小林七郎
- 7横手美智子
- 7A-1
- 7AIC
- 7BONES
- 7Type-Moon
- 6CLAMP
- 6西村纯二
- 6冈田磨里
- 6短片
- 6岸诚二
- 5大森贵弘
- 5水岛努
- 5光宗信吉
- 5山内重保
- 5Production.I.G
- 4几原邦彦
- 4京阿尼
- 4XEBEC
- 4榎戸洋司
- 4Brains・Base
- 4川井宪次
- 4浅香守生
- 4魔炮
- 4会川升
- 4庵野秀明
- 4动画工房
- 3山本裕介
- 3梶浦由纪
- 3吉森信
- 3佐藤顺一
- 3桜美かつし
- 3Studio五组
- 3水岛精二
- 3高达
- 3大岛满
- 3新房昭之
- 3黑田洋介
- 3GAINAX
- 3小野学
- 2佐藤龙雄
- 2宫崎骏
- 22014
- 2カサヰケンイチ
- 2今石洋之
- 2谷口悟朗
- 2小说改
- 2望月智充
- 2BrainsBase
- 2高山文彦
- 2志村贵子
- 2梁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