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4-5-11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4-5
进步很明显,表现力仍然优秀,但是意识流的处理有点粗糙。没有再继续热血主角和弱智反派的套路。比起前两部,至少不再复读沉迷力量的话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虽然实际上还是泛泛而谈和避重就轻,作为一部普通的少年动画也很稳当了。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4-4-4
很有想象力,节奏不错。对个体心理描写也细腻深刻了不少。但是对反派的刻画太浅薄了。结尾说教但不够深刻也不够严肃,但又要花大篇幅说教,像是喊口号一样的假大空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4-4-4
比上一季成熟不少,但是老问题,说教太肤浅了,高潮部分又是输出又是包饺子,比上一季还烂尾。简直把之前好不容易刻画的主题全毁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4-3-16
理性在强烈的非理性的乡愁面前不堪一击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2-2
黎明卿令人动容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5
太过依赖音乐的氛围塑造了,剧情逻辑不太行,祥子的伏笔也没做好,主题也不清不楚的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3-8-16
两个男主的塑造不错,智斗前期也很精彩,思辨深度完全没有。过于依赖机械降神和工具人推进剧情,导致后期剧情结构崩坏,新角色除了魅上塑造得都很烂,不耐烦的感觉很明显。总之就是在烂尾了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3-8-11
童话并不是歌颂美好,只是将教育与社会打造的符号系统层层剥离。这部动画展现了人最原初的,最根本的东西。无理由的善意与恶意,无理由的好奇心,无理由的恐惧与死亡,但理性仍然在寻找理由,寻找自己的幸福与终点站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7-14
后现代的表现形式,尝试在后现代的世界里再次恢复崇高的奇特作品,桃果与天蝎的火的确十分动人,然而也有些傲慢——这个缺点由真俐微妙的补上了,是对观众的怜悯吧。可歌可泣,可悲可叹。 -
坏蛋联盟 The Bad Guys
1话 / 2022年4月22日 / Pierre Perifel
2023-7-11
我实在是没有看过这么烂的电影,充满了白左与健全人与精英的傲慢与伪善。你是在亵渎恶人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3-6-10
究极而纯粹的萝莉作,纯粹到我愿意给它打8分。萝莉就是美!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6-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赛博朋克
至今也没有理解,素子为何在巴特身边驻足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3-6-8
珂朵莉的塑造不错,氛围很好,音乐很强,除此之外就是个带有悲剧美的普通恋爱故事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3-6-8
感情本就复杂而扭曲,当这份感情被活生生切开,以精妙的画面外化,达成了绝妙的表现力。越是感到不适就越说明它的成功。 其他的。。。一般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6-8 / 标签: 宫崎骏
自然主义一直不是我的好球区,但是娜乌奇卡实在是太理想太动人了,以至于过于耀眼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6-8
童话的比喻,两次反转,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爱情为这部作品带来一抹戏剧化色彩,但那不是鲜艳有如希望的色彩,而是融入了灰暗现实与政治斗争的厚厚阴霾中,过于深刻和绝望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6-8
感情和氛围不错,慈姐拍门的场景至今动我心弦,节奏和剧情勉强还行。没有太亮眼的画面和思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