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5-1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
优秀程度比起本篇有过之而无不及,多了一份浪漫与张力。但是!焰魔!太过分了!神难道不会哭泣吗!??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5-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从死去的自我与非我中化蛹成蝶,那份虚无本身就是美丽。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4-5-17
几乎接近我心目中跨越了一切的美的作品。疯狂的怪物将悲剧变成了日常,而理性者的悲鸣,破碎与坚守终于使悲剧成为了真正的悲剧。当发狂的少校有了发狂的理由,理性的因特古拉舍弃了理由时,悲剧迎来了自己的悲剧,自身的巅峰同时也是终结——虚无。而欣然死去的阿卡多,同时也选择杀死了自己无数的生命也要归来。尽管我们听过很多遍存在主义了,不妨再听一遍。毕竟,存在本身即是存在的意义。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5-1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小圆
表现力和故事逻辑都几乎完美,想象不出比这更好的作品了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5-1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无论是外向的社会讨论和内向的哲学自省都足够深刻了。制作也很精良。(我的社科水平太低,只能夸到这里了。)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6-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押井守 赛博朋克
至今也没有理解,素子为何在巴特身边驻足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3-7-14
后现代的表现形式,尝试在后现代的世界里再次恢复崇高的奇特作品,桃果与天蝎的火的确十分动人,然而也有些傲慢——这个缺点由真俐微妙的补上了,是对观众的怜悯吧。可歌可泣,可悲可叹。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5-12 / 标签: EVA
表现力一直是EVA的强项,真心为你更是抬到了一个新高度。讨论的东西不够深刻,但是足够自洽了。有一定的先锋意义,介于八分到九分之间吧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4-3-16
理性在强烈的非理性的乡愁面前不堪一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5-1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理想与正义的赞歌。(社科水平不够,也许以后我能看懂更多)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4-5-19
足够内省,足够解构,足够清楚,足够浪漫。非常稳健的优秀作品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5-13
如果像我一样恰好既当过欺凌者也当过被欺凌者,就会觉得这部作品对心灵的剖析多么深刻,最后撕下贴纸,达成救赎又是多么理想与美丽。不能用常理来理解,比较吃经验共情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5-12 / 标签: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tv节奏不行,烂尾了。除此之外表现力真的很强。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3-8-11
童话并不是歌颂美好,只是将教育与社会打造的符号系统层层剥离。这部动画展现了人最原初的,最根本的东西。无理由的善意与恶意,无理由的好奇心,无理由的恐惧与死亡,但理性仍然在寻找理由,寻找自己的幸福与终点站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5-20 / 标签: 赛博朋克
结尾略烂,但总体很优秀。很平稳的王道故事,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但是思考点和感情点都挖掘得恰到好处,制作也很精良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2-2
黎明卿令人动容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3-6-10
究极而纯粹的萝莉作,纯粹到我愿意给它打8分。萝莉就是美!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5-13 / 标签: 虚渊玄 Fate Type-Moon
我心中的8分守门员。没有人比老虚更懂神与理想了(暂定)就算没给答案仅凭解构也足够深刻。纯的部分写的是真的纯,到了外向的地方反而有点幼稚了(点名圣杯问答)还有个缺点,比起fate张力极强的世界观,老虚写的还是太束缚了。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3-6-8
童话的比喻,两次反转,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爱情为这部作品带来一抹戏剧化色彩,但那不是鲜艳有如希望的色彩,而是融入了灰暗现实与政治斗争的厚厚阴霾中,过于深刻和绝望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6-8 / 标签: 宫崎骏
自然主义一直不是我的好球区,但是娜乌奇卡实在是太理想太动人了,以至于过于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