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6-8
感情和氛围不错,慈姐拍门的场景至今动我心弦,节奏和剧情勉强还行。没有太亮眼的画面和思辨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5-20 / 标签: 赛博朋克
结尾略烂,但总体很优秀。很平稳的王道故事,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但是思考点和感情点都挖掘得恰到好处,制作也很精良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5-13 / 标签: 虚渊玄 Fate Type-Moon
我心中的8分守门员。没有人比老虚更懂神与理想了(暂定)就算没给答案仅凭解构也足够深刻。纯的部分写的是真的纯,到了外向的地方反而有点幼稚了(点名圣杯问答)还有个缺点,比起fate张力极强的世界观,老虚写的还是太束缚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5-13
如果像我一样恰好既当过欺凌者也当过被欺凌者,就会觉得这部作品对心灵的剖析多么深刻,最后撕下贴纸,达成救赎又是多么理想与美丽。不能用常理来理解,比较吃经验共情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5-13
看的第一部新海诚的电影,以后不会再看了。不仅剧情空洞,画面也空洞。不是把画面描绘的越细致越真实,表现力就越强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5-12
形散神也散 ,套个浪漫主义的皮不是可以无视剧情逻辑的借口,而且也没觉得浪漫在哪,画面表现力没感觉到,套了科幻皮也没有多少想象力。我很诚实,我不理解,所以它不美。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5-1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理想与正义的赞歌。(社科水平不够,也许以后我能看懂更多)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5-1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无论是外向的社会讨论和内向的哲学自省都足够深刻了。制作也很精良。(我的社科水平太低,只能夸到这里了。)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5-12 / 标签: EVA
优秀的只有画面。就算有情怀加成,这个剧情也难以理解。太敷衍了,为什么成长了?成长在哪了?明显是痞子现在境遇好转,被磨平棱角,妥协了,开始切割以前的自己,以捏造出来的成长的假象轰炸大脑,只要共情就好,角色内部矛盾根本就没理清也没解决。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5-12 / 标签: EVA
表现力一直是EVA的强项,真心为你更是抬到了一个新高度。讨论的东西不够深刻,但是足够自洽了。有一定的先锋意义,介于八分到九分之间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5-12 / 标签: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tv节奏不行,烂尾了。除此之外表现力真的很强。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3-5-10 / 标签: 尸鬼
乡愁/乡村的氛围还行,作为动画应有的表现力也就一般般,明明以黑深残为卖点,思辨深度无论放在什么题材中对比都完全不及格,把灵魂都砍没了,完全比不上原作小说。多打一分是尾崎敏夫厨厨力放出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5-1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
优秀程度比起本篇有过之而无不及,多了一份浪漫与张力。但是!焰魔!太过分了!神难道不会哭泣吗!??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5-10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小圆
表现力和故事逻辑都几乎完美,想象不出比这更好的作品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5-9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从死去的自我与非我中化蛹成蝶,那份虚无本身就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