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10
说实话以往的悬疑类动画(包括漫改,原创尤其)大都高开低走了(或者说高开中走),今年竟然会出一个反过来的案例,odd taxi绝对是低开高走,伏笔全收的典范,并且让我看到了一直想在动画里看到的叙诡和独白,虽然瑕疵还是有的,但我就是想给十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8-2 / 标签: 还是死妹控
R1节奏很好,R2中期开始拉了,但结局偏偏神了 客观上该给9,但主观加分给了10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21-8-2 / 标签: 搞笑
搞笑动画大有人在,几百集搞笑的仅此一家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3
本就相当有趣的剧本,遇上了不讲道理的极高规格的动画制作,制作厨力之高以至于和日常比都不会逊色,再加上出色的编排等,是很优秀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12-5
黎明卿算是我非常中意的反派之一了,不需要什么理由,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残酷的环境下被探索深渊这一偏执带向了扭曲而又不自知的人格,不同于常规反派的恶,无需洗白、自始如一,这种仿佛是“自然熏陶下诞生的纯粹恶”很符合深渊黑暗的基调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2-5
漫画的生骇篇讲的也有些云里雾里观众不太容易看明白,动画压缩进度后更加有点绕,好在原作打底加上音乐等各方面质量仍在,还是很满意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1-8-2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9-26
讲SD就不弯弯绕绕了,新增的宫城回忆part几乎全程断节奏,打乱观影体验,有一波更是在樱木负伤前先燃一下,搞得情绪刚调动起来又降下去了感觉真的很怪,而且宫城部分的刻画只能用老套、肤浅和无意义形容,很难想象是画出浪客行这种顶级文戏作品的井上雄彦想出的桥段。但另一方面,个人对SD的情怀,以及山王战本身就过硬的原作剧情,即便有这么大的不利因素,我在看完之后还是有深深的圆梦的满足感,漫画无对白的完美复刻、负伤救球、流川枫传球、绝境翻盘,实在是看一遍爽一遍(不过猩猩道谢那段复刻得不太行,不过篇幅受限也能理解),以及我个人对老动画版并无情怀(甚至觉得老版动画实在不行),所以放不放老歌什么的对我来说也不是事儿。情怀满分(PS:这个3D是真的顶)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7-6
工期充足以后制作水平就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