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9-26
讲SD就不弯弯绕绕了,新增的宫城回忆part几乎全程断节奏,打乱观影体验,有一波更是在樱木负伤前先燃一下,搞得情绪刚调动起来又降下去了感觉真的很怪,而且宫城部分的刻画只能用老套、肤浅和无意义形容,很难想象是画出浪客行这种顶级文戏作品的井上雄彦想出的桥段。但另一方面,个人对SD的情怀,以及山王战本身就过硬的原作剧情,即便有这么大的不利因素,我在看完之后还是有深深的圆梦的满足感,漫画无对白的完美复刻、负伤救球、流川枫传球、绝境翻盘,实在是看一遍爽一遍(不过猩猩道谢那段复刻得不太行,不过篇幅受限也能理解),以及我个人对老动画版并无情怀(甚至觉得老版动画实在不行),所以放不放老歌什么的对我来说也不是事儿。情怀满分(PS:这个3D是真的顶) -
新石纪 NEW WORLD Dr.STONE NEW WORLD
11话 / 2023年4月6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Dr.STONE」 (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岩佐裕子;副人物设定:村谷貴志
2023-9-26
本来只想打8的,看到才7.1就多加一分吧,是因为很多地方会让人觉得扯吗,感觉石纪元一直受到比较严厉的打分但书面评价又都没看到什么苛责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9-26
跟第二季一脉相承的风格,为了压缩节奏优化掉了场外描写的部分(说实话赛马娘2的场外刻画实在是难以恭维,最廉价的训练描写再加点马相关的冷知识就算糊弄过去一集了,帝皇和麦昆那集也是除了哭戏全是水分)所以就差不多是7.5这么个分数。话说马2要是这个分数,光是个圆盘销量的成就,也不会有这么多德不配位病床受宠的争议了(笑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9-26
顶级制作,薄纱中山龙的电影感,剧情还没怎么展开,但体现出了很强的潜力,已经打算看漫画了;中期一度以为是单元剧感到失望,结果没想到串起来了;结局断章的位置有点点不合适;牛头情节感觉,制作组已经挺温和了,特意在那集开头部分用夸张的搞笑方式来了点擦边球来作为预防针了,说实话没啥必要反正看不惯NTR的观众还是看不惯,我个人觉得作品的创作没啥好照顾观众的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9-26
仍然是非常简单的剧情设计,刻画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所以老套归老套并没什么过失之处;而视觉方面确实是盛宴,第一部就已经展现出了独特的美术风格,在本作中更是继续得到放大,看得很过瘾,索尼比漫威更懂蜘蛛侠.jpg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3-9-24
看了新版福星小子阴差阳错发现旧版是鸭子导演的,再了解到了原作粉碎机出处的本作,说实话绮丽梦中人在那个时代是很有超前感觉的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8
近几年有配不配问题的动画还真不少,要我说其中最德不配位的完全不至于是bang,相反我个人还是挺喜欢邦邦的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8-8
第二季原作本就有一定短板的,改编的节奏还大不如第一季。内容方面艾纳尔这个角色很无趣,还不如打不过烤猪的少爷;阿尔涅斯的剧情也不知所谓,最后几集的文戏找回了一点场子。说实话,梦中和故人对话醒悟(托尔芬),以及有个死人的头跟你天天低语(王子)的类似设计我一直不太喜欢。不过歌还是都不错的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8-6
烂。很多诗词曲早就家喻户晓,其中蕴含的情感与道理只要是小时候听过语文课的,也都能窥得一二,除此之外能吸引人的部分,就是创作的历史背景,诗人提笔时的酸甜苦辣,世间炎凉百态,是我们上学时难以了解全面的部分,也是这个电影的切入点,然而剧情水平一塌糊涂,李白标签化、脸谱化的同时,连行为都公式化,就是喝酒,大笑,没了。我的评价是,与其花这两个多小时看这电影,不如回学校听语文老师跟你讲讲课前预习背景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3-7-29
原作的答辩级别文戏,遇上了答辩级别的动画制作与演出,后期的剧情也欠逻辑,人设约等于没有也直接拖累了三角恋部分,唯一值得赞赏的是后期的一些智斗部分,但这些凑条件的超能力仍然难以让人觉得是个足够精妙的剧情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3-2-18
唯一值得褒奖的是一些充满想象力的演出桥段,那些部分风格上有点像夏日大作战,但整体质量实在难以恭维,俗套到极致的台词设计,僵硬的三渲二,无脑的展开和反转,处处透露出脚本贫瘠的脑容量,以及那和导演天壤之别的想象力,声优选了素人,事实上宫崎骏喜欢选用素人声优本就有一定的争议,在剧情少得可怜的本作中就更显突兀和棒读,分数是给导演和音乐的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1-26
喜欢参考bgm因为这里的排名和我契合度高。但还是会有不理解的地方,一是对轻百合作品(或者说带百合要素)的普遍好评与宽容(比起其他日常向作品),二则是对国漫的苛责。而后者难免会招致外部对bgm过分婆罗门的声讨,我有时也会觉得各位婆罗门太严了。深海前半段是不行,剧情迷惑演出过于炫技,但后半段真的没可取之处吗,至少6分太惨了(同分的都是些li番和歪瓜裂枣)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6
说实话,不知道还能不能算作“近年来”,反正蛮长一段时间内,动画统一风评里百合要素会成为一个很大加分项(对bgm特攻),我承认其中确实不乏一些优秀作品,但几乎每一部都一边倒好评稍微有些过火了(当年KON的势头也没这么狠),也就蒜这种粉丝堵嘴+自己烂完反噬作用下的作品例外了吧。但回到作品本身,孤独摇滚的制作还是相当厉害的,制作拉满的同时也有不少大胆尝试 -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Ⅱ
13话 / 2019年1月7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24
灵能不知为何一直搁置着,可能因为第一季除了作画没留下太多印象,不过第二季一下子观感好起来了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1-24
很乐,不过先去看旧版了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3-1-24
机战部分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