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22-2-11
当一部作品低于五分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要开始给它找优点,也就是找加分项,请问柯南的优点是什么,或者说观众去看柯南是为了什么?一,出于对柯南系列的喜爱,柯南作为童年回忆我自然喜欢,好,+1分。二,推理,当然柯南中期开始推理就很难有看顺眼的就不讨论了。三,看cp,这作在CP上并未整出任何好活,0分。四,听歌,歌好听吗?好听,+1分,其他还有优点吗,没了,评价结束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2-2-11
看这部的时候已经不怎么吃平平淡淡+催泪收尾的这套了,再加上剧情发展等都完全在意料之内(包括刻意的地方),放以前的话可能还会多给1分感动分 -
青之驱魔师 青の祓魔師
25话 / 2011年4月17日 / 岡村天斎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小田嶋瞳
2022-2-11
《这刀绝对不能拔》,《女主是不是得罪了画师总是显得胖》除此之外剧情忘得差不多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11
双城之战在战斗演出、背景展开等方面确实属于顶级,作为非LOL粉丝甚至是刀斯林甚至是日漫吹都无法否认这作制作之精良对得起这么多年的打磨,每集花费的成本之于当今2D动画最巅峰的日漫亦是降维打击,你可以说这是钱堆出来的,或说六年时间总得有这样的质量,但既然它做出来了就应该给予肯定,虽然部分角色动机与剧情展开没能深得我心,但总体而言相当不错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2-2-10
换声优+皮套人加戏+换歌还换的难听,充分证明了gal动画化失败的另一大原因是动画公司毫无厨力,除了几场战斗戏码做的还不错,其他实在是挑不出优点了,同时崩坏的剧情节奏也变相证明了即便extra能跳,unlimited绝对不能跳,不然原作这么精彩的角色塑造和成长就完全浪费了,总之场内场外全是缺点 -
天降之物Final 永远的我的鸟笼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inal 永遠の私の鳥籠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斎藤久 / 水無月すう / 渡邊義弘
2022-2-6
要是问制作如何,每个原作粉都会大骂它经费不足摆烂,是个人都看得出剧情大量删减。但若是问我看完感觉如何,我的评分就说明还不错。一是因为隔了多年再补这作,已经没了当时对卖肉番的不屑;二是我比较吃没有其他生存意义的忠犬系这套;三是虽然结局没讲完,但从标题看来制作组就是想给伊卡一个高光,结局停在那儿正好,感动了一下的我去补了原作也没觉得之后的结局有什么,所以留白意外地还行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3
总体评价已写在剧场版里,这里多给一分因为若是以tv动画的角度去看无限列车篇的话评分标准可以适当宽松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3
TV评价里有个点没提,鬼灭作为少年漫,没给我一种少年漫特有的“真jb帅/燃”的感觉,这点在剧场版里有所补足,是优点,但接下来要说缺点了,飞碟社tv制作之优秀抬高了鬼灭是事实,但若就此以为同水平的制作可以应付剧场版未免想当然了,这部剧场版毫无动画电影该有的感觉,更像几话tv大合并,实属诚意欠缺,再加之我先前对鬼灭的不满也并未得到改善,故分数仍难给面子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22-2-3
总评分6.8属实有些惨淡。这作可谓是打越放飞自我的一作,离谱的设定、随意的展开、少量的铺垫、大量的卖肉福利以及消失的大段科学理论课无不在宣告着这作的风格大变,但就是这样一部作品我看的还挺开心的,倒不如说我觉得它就像是打越和他的老粉来一次狂欢,非打越粉丝大概率会云里雾里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2-2
TV的评价里就说了,紫罗兰并非以剧情取胜,它是一个相对平淡、温和如水却又能打动人心的作品,让这样一个有些套路或者说平庸的内容散发出朴实无华却又贴合作品定位的微光的,是京阿尼优秀的演出,虽然不少有过高期待的人产生落差感后会觉得这部作品不咋地,但至少我觉得偶尔来一部这样的文艺小清新风动画调剂一下口味又有何不可呢,不少人的苛责有些过于极端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28
较多的蜜汁3D,场外剧情实在太嫩,赛场上全靠喊,但气氛确实拉满(live也不错,就是想让人吐槽马娘多累啊比赛完还要演唱会)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2-1-28
其实小圆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噱头并非其长处:黑暗程度远不及N+时期的老虚;受快节奏影响我尚未对麻美建立起好感而对掉头无感;掉头神回与风格欺诈均有先例可循;快节奏下部分展开突兀(还是幻灵好),仁美夺爱与圆神扔闺蜜宝石至今是我心中的槽点。所以我无法奉小圆为神作,但它也确有其神的地方,打破传统魔法少女深挖奇迹的代价;音乐优秀;老虚最爱的枪系战斗;怪诞的作画;新房分镜等,拥趸、获奖之多也不无道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10
说实话以往的悬疑类动画(包括漫改,原创尤其)大都高开低走了(或者说高开中走),今年竟然会出一个反过来的案例,odd taxi绝对是低开高走,伏笔全收的典范,并且让我看到了一直想在动画里看到的叙诡和独白,虽然瑕疵还是有的,但我就是想给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