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21-8-18 / 标签: 赤足小子 剧场版 一周目
战争中受苦的总是百姓,日本政府的自负和无知以及疯狂的军国主义就是祸根。原子弹爆炸的场面非常经典,这种事情果然不能只简单地用夷为平地带过,否则是对战争残酷性的隐瞒。对灾后状况的写实描写总让我感觉如芒在背,主角双亲的思想觉悟很高,这是不分国界的真正意义上的反战动画高峰。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2-8-23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给桃子的信 妖怪
作画和配乐出色,亲情线铺垫不足略显生硬,在描写妖怪的日常上耗费的笔墨略多,但结尾处被朵朵浪花击回滩上的昙花一现的回信仍旧温馨治愈。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3-2-3 / 标签: 剧场版 蜡笔小新
美好的往日一去不返,未来或许黑暗,或许充满不安,但人总要面向前方,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孩子们也不可避免地逐渐走向成人之路。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3-2-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相当合格的一部商业片,美术风格清爽,视觉舒适,不过故事略显都合,但整体质量不差,感情线描写也是正常水平,女主的人设还是很新颖亮眼的,活泼元气少女的魅力。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8-12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颠倒的帕特玛
前半部分铺垫不到位,后半部分世界观展开后渐入佳境,感情线不够细腻,结尾处的反转比较出人意料,运镜很有吉浦康裕的味道。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2-21 / 标签: 细田守 夏日大作战 剧场版 MADHouse
感情线有瑕疵,亲情线非常动人,家书部分发力极强,情感渲染异常到位。略显中二,但瑕不掩瑜。高潮部分一首荣的活跃完美地调动了情绪。充斥着夏天的气息。提到夏天,当然是西瓜,烟火和女孩子啦。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3-2-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受时长限制较大,铺垫不足,冲突较淡,故事老套,但美术风格亮眼;夏日烟火后的幽灵给了生者继续前进的勇气,而生者最终也不负众望地找到并赋予了自己活着的意义。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 标签: 新世纪福音战士 剧场版 一周目
懦弱的少年最终长大成人,时间不会停止流逝,一如青葱岁月的我们,总是不得不匆忙长大,体味人生百态,尝尽循环不息的酸甜苦辣,也永远无法抵御如电光阴。我们是一样的,对某人的渴望难免成为了伤,驾驶福音战士也不是责任,而是为自己的意志付诸行动的勇气,忘记名为死的绝望,迎接生的希望,终像一篇抒情的散文,描绘了绵长的人间烟火,做出了最动人的告白。最后,再见,所有的福音战士,生活远远没有你想的糟糕。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20-8-22 / 标签: 剧场版 龙珠 东映 热血 鸟山明
本作剧情变得十分轻松,特别喜欢大王在这部剧场版的形象。巅峰打戏作画,诚意满满。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1-4-7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看得出来想走严肃路线,但是严肃不起来,脚本老套又矫情,点题也很糟糕,感情渲染在我看来是不到位的,再加上优良制作,观感实在一言难尽。游戏人生的故事是好故事,但是我不喜欢。 -
泡泡 バブル
1话 / 2022年5月13日 / 荒木哲郎 / 門脇聡
2022-9-24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荒木哲郎 泡泡
制作阵容豪华至极,但作品本身质量欠佳,还是经典为醋包饺子的毛病,跑酷内容与感情线的笔墨分配相当差劲,对于人物关系的转变可以说总是一笔带过,导致情感的调动过于失败和生硬,甚至连人物本身故事的叙述都不够完整,结尾的强行升华更是难以理解的败笔。 -
五星物语 剧场版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
1话 / 1989年3月11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 / 永野護
2021-2-22 / 标签: 剧场版 永野护 SUNRISE 五星物语
如同神话故事一般的开端,充满了史诗感。永野护的机设有了金属光泽的点缀之后更加炫酷,结城信辉的人设非常美型。作画水准很高,部分场景构图浪漫至极,最后的harmony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1-8-28 / 标签: 剑风传奇 剧场版 大河内一楼 一周目
不断攀登堆积如山的尸体,献祭出生入死的战友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格里菲斯最终成神,于是,不屈的黑色剑士抄起斩龙剑,向因果抗争,啃噬命运,跨过永夜,燃烧生命,讨伐这漆黑之翼的罪孽,哪怕出师未捷身先死也在所不惜。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2-8-24 / 标签: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汤浅癫疯之作,基本集齐了汤浅所有代表性的奇特表现手法,异常乱来,属于是脑子抽风了才能做出来的作品。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1-2-27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剧场版 二周目
唯美到极致的童话。双线叙事挥洒自如,天衣无缝,美术风格的改变也为全篇渲染了不同的感情基调,别具匠心的演出赋予了荧幕上的少女们活龙鲜健的生命,细致入微的表情动作刻画又将少女们的心理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的第三乐章将两人的情感都展现在了音符之中,弥补了空缺,那音乐婉转悠长,澄澈而空灵,如梦又似幻,令人浮想联翩。张开羽翼,飞吧,我们互为青鸟,飞吧,为了自由,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0-8-30 / 标签: GAINAX EVA 剧场版 二周目
去吧,真嗣,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你自身的愿望。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1-7-31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一周目
压抑,阴冷,黑暗的风格营造出了令人绝望的宿命感,是凄美一词的绝妙体现;首都警和自治警勾心斗角的政治戏逻辑缜密,严丝合缝,虽为架空世界,却也是日本真实情况的缩影;颇具水准的真实系作画配上精耕细作的脚本台词堪称丹青妙笔;人,狼,永远不会有交集,铁血与柔情,贯穿始终的小红帽黑童话,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悲哀。二十世纪最后的高水准赛璐珞动画。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6-16 / 标签: 剧场版 西尾维新 SHAFT
物语系列中制作水平的巅峰之作,配乐相较TV更佳,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演出手法依旧独树一帜,幻灯片式的文字既推动情节又渲染气氛,对于人物的刻画更细腻动人,情色与暴力美学的交汇令人抚掌击节,脚本出类拔萃。互相伤害,互相舔舐伤口的伤物语。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6-16 / 标签: 剧场版 物语系列 西尾維新
物语系列中制作水平的巅峰之作,配乐相较TV更佳,称得上是一场视觉盛宴。演出手法依旧独树一帜,幻灯片式的文字既推动情节又渲染气氛,对于人物的刻画更细腻动人,情色与暴力美学的交汇令人抚掌击节,脚本出类拔萃。互相伤害,互相舔舐伤口的伤物语。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5-19 / 标签: 剧场版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感情线处理比较得当。
看过的标签
- 141国产
- 110剧场版
- 95短片
- 69一周目
- 40欧美
- 34童年
- 27OVA
- 25搞笑
- 23恋爱
- 22原创
- 22漫画改
- 22二周目
- 20治愈
- 20A-1Pictures
- 20轻小说改
- 19京阿尼
- 19MADHouse
- 19TV
- 16BONES
- 1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4SUNRISE
- 14热血
- 12泡面番
- 12新房昭之
- 11押井守
- 10中国
- 9SHAFT
- 9空之境界
- 9MAPPA
- 9ProductionI.G
- 8汤浅政明
- 7进击的巨人
- 7J.C.STAFF
- 7GAINAX
- 7高达
- 7迪士尼
- 6Production.I.G
- 6异世界
- 6青春
- 6新海诚
- 6CloverWorks
- 6龙珠
- 6WITSTUDIO
- 6EVA
- 6庵野秀明
- 6漫改
- 6芳文社
- 6ufotable
- 5吉卜力
- 52023年7月
- 5动画工房
- 5国产动画
- 5悬疑
- 5吉浦康裕
- 5考古
- 5富野由悠季
- 5猫和老鼠
- 5偶像大师
- 52023年1月
- 4奇幻
- 4刀剑神域
- 4TRIGGER
- 4机动警察
- 4暴力美学
- 4童年补完计划
- 4向山进发
- 4WEB
- 4大河内一楼
- 4萝卜
- 4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