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18-4-17
坑挖的很大,讲的内容很多,隐喻很深,看得出,几原老贼是想做出一部有深度的文艺作品的。要联系现实的话,可以联想到同异性恋的隔阂,甚至柏林墙,东西德对立,青年党卫军......然而,想的太多,篇幅太少(其实还是钱少),则导致啥都讲到了,却啥都没讲清。而且人物的动机,行事的逻辑合理性上,也有诸多漏洞。总的来说,是一部有庞大架构,神作潜力,却未达预期的遗憾之作。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18-4-15
几年前看的,感觉还算好笑。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4-12
纯纯的恋爱。少了第一季的大段心灵鸡汤之后,个人感觉观感反而更好。可惜经费有限,制作一般。不过第一季那个销量还能出续集,我已经很满足了。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4-11
悬念和感情表达都不比本体差。不过逻辑性略有不足,设定也有些偏离。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18-4-10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4-10
如何在不触发因果悖论的前提下改变过去,是时空穿梭类作品中永恒的话题。绝大多数作品都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出“不要挑战自然规律,过去无法改变”这种鸡汤式的答案。石头门则尝试着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了勉强符合逻辑的答案。光是这一点,就值得9分以上了。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4-6
真百合点赞。发展略狗血,特别是每一个情敌,搅橘者都会被化敌为友,这主角光环开得让人有点无力吐槽。如果是废萌轻百还能接受,在这种偏严肃的感情番总是有这种桥段就有点出戏。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4-6
龙王的萝莉,是典型的轻小说伪后宫轻喜剧。部分内容略狗血,特别是那些比较严肃的剧情,看起来有些尬。好在萝莉够萌,日常剧情也有不少笑点。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个人觉得第一季虽好,还稍显平淡了点。第二季完美。 -
魔法使的新娘 魔法使いの嫁
24话 / 2017年10月7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
2018-4-5
维持了OVA的叙事风格,感觉很不错。不过总体水准比OVA略低。 第8集水准明显下降。果然这种文艺情感少女向的作品做到战斗就要出问题啊。这打斗简直就是回合制的,反派等着女主慢慢读条就是不打断,那叫一个尴尬。不过制作方还算明智,战斗内容所占篇幅较小。情感内容还是很触动人心的。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10-7
作画强无敌。前期剧情略淡。前4集,绝大多数冲突却总是反复利用那一个梗(女主的双手和直率性格)。笑点也好,感人之处也好,矛盾冲突也罢,总是围绕这两点来塑造,未免有些审美疲劳。5集之后剧情明显好转,有几个小故事相当感人。后期剧情炸裂,出现各种让人出戏的“神”展开。故事本身6分,画面+1分,7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4-4
轻松治愈的感觉。不止妹子萌,野外风景也画得很美好。BGM满分。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质量优秀,笑点和情感都很充足的青春励志番。而且不同于常见的平淡如水青春日常,本番基本每一集都有爆点有高潮,让人无比期待下一集。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12-23
清新治愈的感觉让我回想起了龙猫。很久没有看到过这种风格的番了,大赞!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3-31
整体氛围还是挺带感的,不过细节上有些不够讲究,画面和打戏也略贫穷。好在节奏非常棒,毫不拖泥带水,剧情发展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18-3-30
萝莉番中少有的真萝莉,而不是读作萝莉写作“死宅心目中的完美老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笑点也很充足。可惜制作组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穷了。前3集过后,基本每集都有大段PPT,简直了。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7
首话很优秀,悬念很撩人,中期不过不失,最后几话略显仓促,存在较多不合理的地方。虽说对一部坑这么多的作品而言,12话的内容能勉强填坑就算合格,不过多少还是有些虎头蛇尾。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0
很有意思的番。不过笑点质量有些浮动,部分内容略无聊。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1-1
画风和设定都很带感,剧情方面也非常优秀,既有严肃带点黑暗的主线,又有相对轻松的日常做点缀,让故事不那么沉重。不过最后一集的结尾太让人不爽了,说话说一半实在太可恨。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