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萤子 螢子
3话 / 2003年2月21日
2020-3-8
剧情好扭曲,日本神话真够乱的,基于这个题材的片子基本都会有各种丧病展开。实用度也一般,主要是剧情太复杂,搞得我脑细胞都去关注剧情了。不过萤子真是太带感了,这种白发病娇萝莉,配上声优的绝赞演出,awsl. -
入间同学入魔了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2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山本径子
2020-3-8
还算有意思,有点看齐木楠雄的感觉。可惜从师团展示开始实在太水了,节奏太慢各种拖时间。对于作画贫穷的搞笑番而言,快节奏能大大强化笑点,慢节奏则会造成无聊。不知道系构/监督是怎么想的。 -
NULL & PETA ぬるぺた
13话 / 2019年10月4日 / 小倉宏文 / 板倉健
2020-2-3
设定很有趣,人物很萌,制作也还不错。后半段的神展开超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作为一部泡面番,不仅有主线,主线还能神展开,真是意外的惊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3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1-7
既是奇幻剧,又是少年成长剧。故事的高潮场景非常唯美,很有味道。要说缺点的话,故事的前半段还是有点慢热了,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0-1-4
温馨的日常故事,福利也很不错。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再始动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Ψ始動編
6话 / 2019年12月3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0-1-3
一如既往的搞笑,一次6集爽翻。 -
旗扬!兽道 旗揚!けものみち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三浦和也 / 暁なつめ/漫画:まったくモー助・夢唄 / 能海知佳
2019-12-29
这新公司资源这么强的吗?本来觉得能动就行,结果非但不崩,打斗场景还秀了一把作画!难道又有一家精品动画公司诞生了?要是当年素晴能有这么好的制作那该多好。唯一的问题就是感觉男主欺负公主和一些路人有点过分,看多了就不好笑了。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19-12-28
有股素晴味,不过男主性格没那么有趣,笑点就靠女主一个撑。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19-12-27
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佳作。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2-7
天马行空的演出看起来还是挺有意思的。而且这次汤浅的个人风格比较收敛,比他过去那些狂放的作品更合我个人的口味。感觉整体还不错,差不多7分吧,至少看的时候没有退场的想法。当然,这也和我一直对汤浅风格无感所以没什么期待有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1-14
作画音乐等硬件和TV版差不多,不太像剧场版的感觉,说是加长版OVA也许更加适合。节奏很紧,比TV版还仓促,全程赶剧情,完全没有给角色培养感情的日常,也没有时间慢慢解释清楚剧情,非原作党想要理清剧情只有反复暂停重放抠细节或者看别人的分析。感觉工期或者资金应该比较短缺,如果加30分钟时长,做成120分钟,观感能好很多。这么好的剧本,可惜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1
新 海 诚 跌 落 神 坛(并不)不过讲真,这部作品确实一般。作品主线与君名相似度极高,都是乡村与都市的冲突,都是都市异能的设定,高潮都是女主消失。这种相似度如果不是诚哥自己拍的,估计已经要被喷抄袭了。拿你名角色来卖情怀感觉就像国产电影拿小鲜肉拉票房,实在略low。剧情都合的地方也不少,尤其是日本jc,比好莱坞电影的米国jc都废,实在太惨了。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14
以音乐/音乐人为主题的影视作品也是可以剧情紧凑,波澜起伏的,比如 波西米亚狂想曲。目前看来C&T是有这么做的野心的,否则也不会插入大量的政治戏码。但问题在于剧情起伏的浓度又太低,观感太平淡,让人对剧中的政治冲突丝毫提不起紧张感。目前在一些贴吧/论坛关于政治戏的争论也反映了这一问题:有的人觉得政治戏不够,不刺激;有的人觉得根本就不该有政治戏,与音乐主题不搭。这两种观点都有道理,说到底,还是系构思路不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29
有股哈利波特+福尔摩斯的味道。优点:对于非月球的路人观众也还算友好,没有太多月世界乱七八糟的设定,画面和音乐都很精良。缺点:推理部分太差,前几集还好,做到重头戏魔眼收集列车部分就各种跳跃,节奏乱七八糟。逻辑上前因不搭后果,只能靠各种玄乎名词拉B格了。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9-27
制作有点贫穷,不过很分得清主次。关键的人物没崩,笑点到位,就已经不错了。有主线有搞笑的萌豚番真的好看。 -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13话 / 2019年7月5日 / 渡邊政治 / 今中敬
2019-9-28
百合+萝卜=三圣星/笑容的代价。怎么看都是个完蛋题材啊。 ep.8/ 到目前为止挖坑够大,打斗够爽。 ep.13/ 花田还是玩脱了。不看职员表我甚至以为这个结局是冈妈写的:坑不填了,逻辑不要了,打打打,哭哭哭就够了。如果是一部青春日常/少年热血片,这么玩也没毛病。但是这种大格局,深世界观,挖海量坑的片子这么搞,就很令人失望。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Sing for You~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Sing For You~
1话 / 2019年9月26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19-9-26
萌萌哒。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9-9-26
大多涉及伪娘/百合/BL的番总是浮于表面,嘻嘻哈哈。能够认真讨论这一群体的社会反应以及内心情感的番真是难能可贵。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3
冈妈牛逼!(破音)layduce到底是小作坊,头几集还好,之后作画和演出有些拖累了故事情节。第11集,冈妈又炸了?迷家冈钉警告?冈妈别啊,好好写校园情感故事啊,不要碰什么社会、斗争这种你自己都不懂的东西啊!!!收尾虽然简单粗暴,也还算王道展开,勉强算是拉回来一点吧。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