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8-7 / 标签: GONZO 人生
魔幻现实主义,纪实小说,入木三分。对处于人生最低谷的大龄宅来说必读的圣经。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2-11-1 / 标签: I.G 人生
跑步的意义是什么?追逐最好的自己。没有名次又怎样,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融入你的血液,融进你的灵魂,无悔于现在的自己。人一生都在寻找意义,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停止寻找,莫问前程,学汝想学,做汝想做,只要你确信方向是对的,那么请不要犹豫。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9-24 / 标签: MadHouse 悬疑
今敏!今敏!!神!这蒙太奇手法实在让我震撼,顶级惊悚悬疑,让我将观看影片的一切不适都抛之脑后了。画面老旧,镜头抖动,怎么还没有4k重置版啊?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0-9 / 标签: Ghibli 奇幻
这车窗倒影,这飞龙姿态,这踩虫子,这追逐战,这汤屋,这概念设计,这音乐,这配音,这故事,这立意,这内涵,这是2001?这是2021!旧时代的巅峰。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8-29 / 标签: SilverLink. 治愈
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童真。 是一条萤的视角,城里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的最美好的乡间。是小鞠和夏海的轻快,以及融化在向阳路里的笛声。让人感动热泪盈眶。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9-1 / 标签: P.A. 人生
了不起的作品(5-6),受益良多 。相当厉害(1-4)。//了解社会人的生存状况(7-8)。//如果说NHK是给了我当头一棒,那么白箱就是把现状撕开来给我看(9-11)。//年轻人如果连年少轻狂的盲目自信都没有那还剩下什么(13)?//敬畏,职业创作者(16)。//打工人圣经级作品。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2-5-29 / 标签: CoMixWave 奇幻
节奏很厉害,剧本很放飞,画面很细腻,人物很传神。在真实的东京当中制造都市传说,这样的落差感让人非常的不可思议。十分浪漫的作品。最喜欢的新海诚。OST质量也明显提高。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10-8 / 标签: MadHouse 人生
创意爆炸,身临其境,让人如同在拍摄现场一般,倾听演员千代子一生的波流。毫无征兆的交替转场,却不显突兀;模糊时间线的叙事,又富有时代特征;偶尔“乱入”的拍摄二人组,提醒着观众身在场外。大师级分镜。叹为观止。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5-13 / 标签: Madhouse 悬疑
很棒,直击心灵的番,主打心理描绘和独特的人物表现手法。14集封神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8-29 / 标签: WIT 史诗
人物塑造出彩,厚重的时代史诗,属于不可多得的历史剧。唯有克努特的转变让我感觉有点生硬,瑕不掩瑜。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3-2-15 / 标签: SilverLink. 搞笑
玩梗大师,细节狂魔,笑点密集,还有惹人喜爱的大笨蛋。这部番剧真厉害!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4-3 / 标签: CoMixWave 奇幻
大为震撼。碎片化的叙事没办法让人看得很舒服,还好整个时间跨度也不大,不至于把人搞懵。人物感受不强,更多是在影片结构、画面精美上感受到冲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8-29 / 标签: WhiteFox 悬疑
这番的OST把我洗脑了好多次。白狐出彩的轻改作品。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7-28 / 标签: WIT Clover 搞笑
顶级大制作 。神op、神ed。很好看。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8-24 / 标签: A-1 恋爱
主要还是奔着横山克来的。大量的象征运用,大量的超大特写,也是这番表达情绪的一大特色。脚本有精心安排但,住院后的(16-20)叙事节奏真心受不了,应是原作的问题。略显俗套又被剧透导致我没有高潮的心流体验。 这是我见过最惊艳的最终话的演出了。友人A是刚好的距离。太美了,顶级背景,顶级制作,胜于原作,私心加一分。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8-25 / 标签: CoMixWave 恋爱
如此短小精悍,爆发处却情感调动很好,难以置信。比秒5在故事上更通俗有故事感。画质最好的一集。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7-18 / 标签: Hal 治愈
顶级氛围,真的太舒适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0-6 / 标签: Ghibli 奇幻
不会评价。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1-8-29 / 标签: WhiteFox 搞笑
反套路搞笑穿越番,爆笑。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8-25 / 标签: CoMixWave 恋爱
短短1小时,回味无穷。新海诚青春文学,太NB了。结尾居然用歌曲来叙事,万万没想到,还好看懂了,文艺味溢出了。但还是太短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8-29 / 标签: ufotable 热血
主要还是看大制作。老虚深入人心。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1-13 / 标签: Shaft 人生
从未体会过如此细腻的情感,如流水般自然流淌溢出。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2-5-2 / 标签: J.C. 搞笑
笑死了哈哈,好沙雕啊。
看过的标签
- 46搞笑
- 33中二
- 29恋爱
- 25治愈
- 23肉
- 18MADHouse
- 17奇幻
- 16BONES
- 16热血
- 15京都
- 13人生
- 12J.C.
- 11A-1
- 11悬疑
- 9DEEN
- 8致郁
- 8PIERROT
- 7SILVERLINK.
- 7BrainsBase
- 7WIT
- 6KINEMACITRUS
- 5ufotable
- 5Diomedéa
- 5P.A.
- 4CoMixWave
- 4COMET
- 4惊悚
- 4SHAFT
- 4ILCA
- 4Feel.
- 48bit
- 3Bind
- 3WHITEFOX
- 3Polygon
- 3XEBEC
- 3pixar
- 3david
- 2Nexus
- 2IMS
- 2Lerche
- 2朱夏
- 2GAINA
- 2Satelight
- 2GHIBLI
- 2I.G
- 2SUNRISE
- 2TMS
- 2SevenArcs
- 2CLOVER
- 2ArtLand
- 1VOLN
- 1Flad
- 1CreatorsinPack
- 1NIPPON
- 1Fortiche
- 1PUYUKAI
- 1Engi
- 1Msshouse
- 1MAHO
- 1KAI
- 1Wolfsbane
- 1REVOROOT
- 1AtelierPontdarc
- 1TNK
- 1Arms
- 1動画工房
- 1HAL
- 1IMAGIN
- 1AIC
- 1GON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