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9-3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虚实交错 1998 心理 悬疑
一部真正让人颤栗却又欲罢不能的至高杰作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9-6-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爱情 催泪 神作 天门
秒五算是新海诚作品里面对氛围烘托和感情把握最到位的一部,没有多余的旁白对话和片段,无论是精心刻画的场景,还是一闪而过的画面,都自然而流畅。本作作为故事而言情节确实不丰富,但是胜在对细节和情感的精雕细琢,作为文艺片而言,此后再无作品能出其右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8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天门 minori 催泪 GAL改
某人的评论给我看笑了,也不知道谁规定的未来可期的角色就不能突然死亡。我承认优子车祸的处理确实在细节上不够,但生活中那么多意外,在这部偏向黑暗写实风格的作品里就不能出现了?前作里都明示了优子羽化了,这部里不去世难道给个复活盾就醒过来?可以不喜欢,但是请不要毫无道理地瞎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9-25 / 标签: 剧场版 Type-Moon ufotable Fate HF GAL改 奈須きのこ
画面顶级,音乐顶级,剧情设置顶级,没看过前作直接来刷剧场版那是观众的问题,作品本身无可挑剔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9-9-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漫画改 声之形
时隔两年重新观影,还是给满分。撇开音乐作画这些硬件条件,人物情绪表现配合剧情起伏拿捏得炉火纯青,毫无瑕疵,剧情发展也非常自然,几乎不见突兀之处。这是一个关于忏悔、救赎与新生的故事,虽然是完美结局,但是过程曲折,所以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6-6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战场原大人 斉藤千和
剧情:西尾老贼的坑掉进去了就出不来了,9分 画面:新房大法让我昏厥,倒回去抓一闪而过画面的暂停让我愣是把15集看出了95集的感觉,8分 音乐:神前晓的金字招牌,8分 最后因为战场原sama我给10分(逃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31 / 标签: key 京阿尼 Kanon 催泪 GAL改 石原立也
不是原作党,kanon是直接看的动画。小狐狸 栞 名雪三位的剧情印象比较深。最喜欢的是栞跟祐一约会一天后道别的场景,灯光喷泉在两人背后氤氲出的光彩,栞的话语,伴着BGM,让我一下子泪如泉涌。仔细想了想,栞应该是我到现在为止唯一深爱的短发角色。基本分8,栞+1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9-7-30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四月は君の嘘 治愈 青春
基础分7.5,剧情中段由于剧情走向老套以及详略失当略显逊色,处理上好一点本来是能到9的;アゲイン+0.5,结尾+0.5 PS:个人最喜欢的是第三集公生在甜品店弹小星星的那一段,真的很美好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9-8-24 / 标签: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除了年代久远以及画风实在有点出戏之外,没有硬伤。可惜这种智商在线、刻画精细的悬疑猎奇番可能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0 / 标签: 12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SHAFT ef_a_tale_of_memories minori GAL改 天门
新藤景的刻画由于剧情压缩略显单薄,以至于只看动画的我在看完以后实在搞不懂为啥前面爱的要死要活后来突然看开就顺水推舟接受了堤京介_(:з」∠)_其他的情节安排都算可以(除了千寻的h有点硬核),也为melodies埋下了足够的伏笔,离不朽名篇只差半步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7-28 / 标签: 氷菓 京阿尼 推理 校园 青春 中村悠一
平铺叙事,主角之间关系与情感的微妙变化随着故事的推进拿捏得恰到好处,分镜完美,作画完美。剧情上电影部那段略微有点尬,再加上音乐实在达不到超神作水准,忍痛减分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9-6-13 / 标签: 恋爱 原创 岸誠二 青春 纯爱
感觉上和秒五是一体双生,都是美好的初恋,结局却选择了不同的方向:秒五通向破碎的现实而月色则描绘出美丽的梦想。我于二者之间徘徊,在秒五中舔舐伤口,在月色中寻求慰藉。它们都是我的人生之光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9-8-24 / 标签: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继续吐槽画风。当时连着出题篇一口气看完的,悬疑惊悚片的巅峰之作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9-9-27 / 标签: 死亡笔记 小畑健 推理 宫野真守 小册子到人间
一二两段的剧情衔接略生硬,月在暴露之后的丑态实在跟一贯睿智的混蛋这种人设大相径庭,有点让人蛋疼,其他完美。智斗上misa确实是猪队友,但是感情上真的是无可挑剔,所以整个过程一边嫌弃一边又在可怜她,最后殉情真的是让人感慨万千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9-25 / 标签: Fate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GAL改
基本维持了第一部的水准,黑saber一刀切那个十字芒的特效有点出戏,另外画面居然出现了轻微的锯齿,简直是在搞我强迫症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9-8-29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爆笑 电波
笑到头掉的一代神作,连我这个不太好这口的人都不得不给出9分的评价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9-6-20 / 标签: 治愈系 白兔糖 溫馨
温馨而治愈,rin每次喊大吉的时候心都要化了55555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9-8-6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搞笑 职场 宅 狗粮
一口气看下来的,剧情简单而连贯,套路也不深,基本就是无脑吃糖。虽然主线是桃子和面瘫,但是个人更中意副CP。偶尔出现画面小崩降低评分,最终在7和8之间还是选择了8╮( ̄▽ ̄")╭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9-8-29 / 标签: 鸦KARAS 龙之子 櫻井孝宏 Rurutia
破产名作,打斗画面同时代无与伦比,剧情比起神作还是差了一线,有点可惜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9-9-29 / 标签: WITSTUDIO 恋爱 恋如雨止 青春 Aimer
剧情到了尾段开始崩盘,模模糊糊能感觉得到人物感情的变化,但是表现手法真的是差了一筹,有点可惜。我虽然循环了不下500遍的ref:rain,但还是没办法丧良心给9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9-8-11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Nitro+ 杀手 GAL改
优秀以上,神作以下。剧情设置上除了Drei复仇部分,其他没有硬伤。基本上角色的塑造都算是成功。音乐接近满分。唯一想说的是,Drei是被喂了激素吧,两年萝莉变御姐......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9-9-30 / 标签: MAPPA 颜艺 漫画改 赌博 狂赌之渊
抛开某些角色奇怪的个性不论,这个番还挺有意思的。剧情很紧凑,但有些时候非要夹带所谓有宅特色的东西,就会让人感觉奇怪。习惯了颜艺以后其实有点带感 -
绝园的暴风雨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24话 / 2012年10月4日 / 安藤真裕 / 城平京、左有秀、彩崎廉 / 斎藤恒徳
2019-8-30 / 标签: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BONES 漫画改
画面和故事剧情都挺不错的一部,当年年轻觉得总是引用莎士比亚真是发疯,现在才知道原来这里才是精髓。本来可以给9分的,但是俩树的名称、作画和最后的绝园圣剑实在是有点出戏,减分。循环论证强行因果这种诡辩把戏在这里中二感满满,好像也没出现什么降智操作。顺带吐槽一下最大的谜团,公主是怎么被囚在时间牢笼里、左门又是怎么搞到尸骨的完全没说,作为强迫症awsl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8-1 / 标签: J.C.STAFF key LittleBusters! GAL改 朱鹭户沙耶
比两季本篇出彩,尤其是saya线,改得很棒,9分不过分。二木和sasami线当年推游戏的时候通了saya线就弃掉了,光看动画的话7分,总体给个8分好了
看过的标签
- 13GAL改
- 9漫画改
- 9剧场版
- 8恋爱
- 7A-1Pictures
- 6治愈
- 6搞笑
- 5青春
- 5校园
- 5京阿尼
- 4key
- 4催泪
- 4日常
- 3悬疑
- 3高达
- 3天衝
- 3WORKING
- 3中村悠一
- 3J.C.STAFF
- 3SUNRISE
- 3天门
- 3新房昭之
- 2宫野真守
- 2推理
- 2ef
- 2原创
- 2Type-Moon
- 2后宫
- 2大沼心
- 2龙骑士07
- 2奈須きのこ
- 2狗粮
- 22017年10月
- 2LittleBusters!
- 2动画工房
- 2泡面番
- 2MAPPA
- 2惊悚
- 2ufotable
- 2爱情
- 2短片
- 2新海诚
- 2minori
- 2Fate
- 1石原立也
- 112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 1白兔糖
- 1鸦KARAS
- 1氷菓
- 1Kanon
- 1Aimer
- 1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 1贺东招二
- 1岸誠二
- 1职场
- 1溫馨
- 1芳文社
- 1重制版
- 1致郁
- 1颜艺
- 1轻改
- 1佐仓绫音
- 1鸭志田一
- 1虚实交错
- 1菅野洋子
- 1公务员
- 1SHAFT
- 1比村乳业
- 1灰色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