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9-30 / 标签: P.A.WORKS 久米田康治 TV 小说改 森见登美彦
PA的转型之作,PA的美术和作画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用武之地。 温馨舒缓,俏皮温暖的和风动画,和五叶很像,也算是风格动画。 樱井孝宏和能登的cv太棒了。每集开头和结尾的bgm太棒了。“只要有趣就好”,这句话用在动画上太对了,内涵深意手法演出作画音乐故事,这些其实都无所谓,只要有趣便可以了。 回头再看看森見登美彦的另一个作品四叠半,我只能说汤浅你就非得拍成个神经病片么? -
轻声密语 ささめきこと
13话 / 2009年10月7日 / 菅沼栄治 / いけだたかし(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猪股雅美
2014-7-31 / 标签: 百合 AIC TV 漫画改 仓田英之
原来没听过的高垣彩阳的声线。 搞笑 治愈和细腻感情方面都不错,还看出了那么点现视研的感觉。比前一季的青花更友好一些。青花更偏向于感情细腻的女生看,本作包容度更广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23 / 标签: 轻小说改 davidproduction 川面真也 TV
每个故事都是从哲学思辨来的,从作品的起点就完全甩开了一般轻改。第一话的对话就抓住我了,第一话最开始的独白就抓住我了。主要人物的脱离生活的非人性极端设定很有意思(比如男主极端道德洁癖,女主极端善良,umb极端的爱,boss极端现实主义),川面真也还是厉害,动画很难拍又没钱,还是拍的精彩好看。故事有始有终,悬念丛生。人物对话精彩睿智,umb的角色神秘莫测游刃有余魅力无穷。17年度最佳没问题吧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12-12-14 / 标签: 漫画改
剧情类好动画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3-11-20 / 标签: 高达 SUNRISE 高山文彦 OVA 萝卜
非常好的立意,口袋中的战争,战争在孩子的世界里只是玩具,满含悲哀和希望,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是我看过中最喜欢的一部高达。以后还能看见一部主角开扎古战高达的钢弹作品么。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15-7-6 / 标签: GONZO TV 漫画改
战斗并不太拖沓,不少便当都干脆利落,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各人能力慢慢浮现的时候最精彩也是超能力片的定式了。能令人感到难受的悲剧,这就够了。制作水平限于能力,有灵性的演出寥寥,但是肯定是很用心的。gonzo经典之一。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3-11-23 / 标签: 押井守 萝卜 OVA Production.I.G 机动警察
看见游马拆炸弹的面红耳赤我就知道这是我喜欢的动画,看见香贯花从背后掏出枪回应游马的花我就知道我爱上机动条子了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2-12-14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荒川弘
我不喜欢bone的原创改编,不过这版的制作真心赞,同剧情部分来说03比09起码高了一个档次是事实,不同剧情部分09退掉天生的原作剧情和6年进化两个滤镜,也未必比03强 -
次元舰队 ジパング
26话 / 2004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 / かわぐちかいじ / 馬越嘉彦
2014-7-26 / 标签: 马越嘉彦 TV 漫画改
可以预见原作漫画非常厉害。作者的历史、军事、政治水平高出“漫画家“这个层级太多。当然这种故事要编圆了太难,有些剧情杀或者太刻意的地方。动画就相对一般了,只是战斗时的紧张感不错,第21集的伪马戏比大多马戏还好看的多。日本对二战的反省,左右派思想的论战,关于自卫涵义的探讨,现代战争观的理解,人性光辉、理论假想与残酷战争的对撞。本来挺想看后续的 不过楼下的剧透。。。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2-12-14 / 标签: 大友克洋 阿基拉
1988年.太多东西之父了 碉堡的手绘,整部作品放到现在看依然没有陈旧的感觉,一直很有冲击力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14-11-4 / 标签: MADHouse 汤浅政明 TV 原创
他人的苦痛甜如蜜。好看,キレッキレ的汤浅。最后一集太无聊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2-12-14 / 标签: 谷口悟朗
好看,当时时髦感十足,uf的死又升华了一层。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4-2-3 / 标签: 小野不由美
小野不由美的作品就是好看,而且铺设悬念的手法也很好。开篇确实有点闷,随着世界观的展开和剧情的发展越来越好看。其中人物的成长和转变是一大亮点 -
战国鬼才传 へうげもの
39话 / 2011年4月7日 / 真下耕一 / 山田芳裕 / 津幡佳明、山下喜光
2012-12-14 / 标签: 战国 漫画改 真下耕一 山田芳裕
好看但不够抓人,最后一幕醍醐灌顶,期待2期。主角绝对颜艺帝 -
死亡游行 デス・パレード
12话 / 2015年1月9日
2015-3-28 / 标签: MADHouse TV 原创 立川让
各个单元剧的关系设计的很好,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看点,再穿插一些主线回,虽是单元剧整体节奏看下来却一点也不腻。有几话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主线就差一些了,甚至有些莫名其妙。立川让,期待之后。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2-12-14 / 标签: 黑礁
确实可谓暴力美学,rock给点拉微烟的画面我觉得最经典。但我不喜欢他的超级系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2-12-14 / 标签: 神前暁 游戏改 A-1Pictures
中段的日常、我是不喜欢这种每一个人都要起码有一集的形式的。千早神回泪目。人物众多,制作有主有次好评,主角基本就是big3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 标签: 京都 轻小说改 TV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没有延续中二病的低潮。这片估计随便换个公司做大概最多我都只能给到6分。平淡故事做的精彩是京都特点。整体质量就不错又有几个高亮单回。局部强行百合,略恶心。动画结局如果落选,呼应第一集开头就更好了,但是改小说没办法。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原创 P.I.C.S. TV 木下麦 此元和津也
这片对话的ボケツッコミ完全是漫才节奏,外加用了这么多芸人cv,お笑いオタク確定(好像是吉本業務提携)。表象是动物片但是剧情却有极强的现实性,最后在翻一个其实xxxx的大包袱,太nb了。/// 可惜最后这个结尾收的稍微差了一点,后面的两个回忆回也达不到第四集的高度了,我觉得还是有一个小的质量下行的曲线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2-10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藤本树 TV
MAPPAコメント: 何としてもMAPPAが映像化したいと、心の底から願っていました。 チェンソーマンの映像化を待ち侘びた世界中のファンの皆様に、スタジオの威信をかけて最高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をお届け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没制作委员会,怪不得这真是全力制作了///故事到这动画真比原作漫画好看(漫画是从武士刀登场开始慢慢变好看的),暴死的销量恐怕不会有同质量的第二季了,保持这质量做完可能给到9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2-12-14 / 标签: P.A.WORKS TV 校园 原创 冈田磨里 西村纯二
pa到有顶天为止的巅峰出道作,除了剧情稍别扭其他完美,当然这全怪冈田磨里。从此知道有些动画要看高画质
看过的标签
- 223TV
- 180漫画改
- 133原创
- 110剧场版
- 64轻小说改
- 63OVA
- 52萝卜
- 50SUNRISE
- 44Production.I.G
- 38MADHouse
- 32京都
- 30J.C.STAFF
- 24A-1Pictures
- 23BONES
- 22noitaminA
- 21治愈
- 20校园
- 18P.A.WORKS
- 17押井守
- 17新房昭之
- 16游戏改
- 15GAL改
- 14吉卜力
- 13汤浅政明
- 13水岛努
- 13JUMP
- 13SHAFT
- 12GAINAX
- 12川井宪次
- 12GONZO
- 11柯南
- 11庵野秀明
- 10小说改
- 10黑田洋介
- 10短片
- 9冲方丁
- 9童年
- 9久石让
- 9Studio4℃
- 9青春
- 9新海诚
- 9ufotable
- 8宫崎骏
- 8长井龙雪
- 8装甲骑兵
- 8渡边信一郎
- 8棒球
- 8横手美智子
- 8谷口悟朗
- 8大河内一楼
- 8MAPPA
- 8搞笑
- 8Type-Moon
- 7WITSTUDIO
- 7神山健治
- 7key
- 7GUNDAM
- 7虚渊玄
- 7菅野洋子
- 7山本宽
- 7泡面番
- 7富野由悠季
- 7高桥良辅
- 7吉浦康裕
- 6大地丙太郎
- 6冈田麿里
- 6XEBEC
- 6高山文彦
- 6EVA
- 6麻枝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