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共同社12月8日透露,人气怪兽系列电影《哥斯拉》新作将投入拍摄,计划2016年上映。这是继2004年《哥斯拉 最后决战》上映以来,再次出品日版哥斯拉电影。日本东宝公司表示:“为响应粉丝们对电影再出新品的强烈期待,我们将于明年夏季后开始制作。”
东宝已拍摄了28部哥斯拉电影,2014年11月迎来了首部哥斯拉电影上映60周年庆。美国好莱坞电影《GODZILLA哥斯拉》7月也在日本上映,大受欢迎。该片的电影公司已决定拍摄续集,预定2018年在美国上映。
另外,东宝还计划在目前建设中的东京“新宿东宝大厦”8楼的户外露台上,放置电影哥斯拉的头部实物雕塑。预定于2015年4月竣工亮相。在距离地面约40米的露台上摆放高达12米的哥斯拉头,形成与初代哥斯拉等身大的怪兽王俯视新宿街头的景象。
东京湾水隧轰然巨响、大水灌入,突发原因不明的崩塌事件。首相官邸召集阁僚开紧急会议,大多认为“原因是地震、海底火山”,看过网络目击影片的内阁官房副长官矢口兰堂(长谷川博己)指出海中可能栖息巨大生物,内阁总理大臣辅佐官赤坂秀树(竹野内丰)及周围的人对矢口意见皆付之一笑。其后,在海上巨大不明生物现身,惊慌失措的政府相关人员收集情报追踪之际,巨大生物登陆镰仓沿路破坏建物前进,日本政府因应设置紧急对策本部下达防卫出动命令,美国国务院则派遣总统特使加代子·安·派特森(石原聪美)关切,面临未曾有的威胁,不仅日本、世界也注视其动向。自卫队与称作“哥斯拉”的巨大生物在川崎市展开大决战,究竟人类是否抵御得了这远远超出所知的“完全生物”……
more...
新三部曲里最好看的
补标
怪兽设计和演出无可挑剔,但后半段的人类剧情到底在写什么?精英技术宅+没有官僚习气的官员联手一切就能迎刃而解,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么蹩脚的御宅族政治童话?
不得不承认这版的哥总是真的很帅天啊‼️而且在叙事角度也非常的新颖,镜头调度也非常有痞子味道。总体评价是不错的
痞子不要再来祸害特摄了,真是太恶心了,讽刺艺术在你手里糟蹋了,完全被大叔味包圆的炒冷饭导演就别再装当年那个主动给自己打上标签的失意青年了,你有过选择,你可以随波逐流,也可以碌碌无为,但你最终决定了拍出自我,拍出了最具有你的恋物情结与作者性的EVA,你也有尝试打破你的新秀墙,不断地挖掘、找寻可行之法,这都是毫无疑问值得肯定与称赞,并供每一位创作者学习的,但说到底,在你后来的所有尝试中,没有诞生出任何一部指着作品名就足以洋洋自得的创作成果,在这期间,你也有一段时间心凉了,郁郁寡欢了,直到你老了,不怕死了,表现欲控制不住了,政治露阴癖便粉墨登场了!政治讽刺与伟光正的集体主义叙事相加的商业电影,恕我直言,莫说是痞子了,国际百年电影史上又有几人能完美得呈现呢?若说这是一部作者电影,那大可不必,作者的痞子早已死在了真心为你,现在的他只是一副名为“庵野秀明”的空壳
怪兽,政治讽刺,自卫队阅兵(看得出来痞子很喜欢兵器了)。展现政府对于巨大未知灾害的应急处置挺现实的,是欧美大片很少展现的视角。不过前面阵仗那么大最后全世界的希望寄托在几个人的救世小队身上还是很难绷,更难绷的是小日子对于在本土引爆核弹的ptsd。哥斯拉就是吸收海中的核辐射变异的,联想到排核污染水一事就很讽刺。所谓说一套做一套不过如此
生物感最强的一代,但CG感也强
痞子近十年最像样的作品,之前初看的时候真给我看爽了
“比哥斯拉跟可怕的,是我们人类呢”
最后还是拍成了日式主旋律大片。不过虽然达不到什么特摄版和平保卫战的高度,整体水准还是强悍,前半部分近乎于无可挑剔:构图、剪辑、调度都是一贯的出彩,从EVA时就培养起的写废话台词的水平用在体现扯皮的官僚政治上是再合适不过了,大场面在樋口的帮助下拍出了气势,皮套CG和明朝体很拉风;后半也不能说差,但将视点放在几个特定的角色上而且也缺乏对国外政治的视野,难免显得幼稚,不过核恐惧和日美关系的隐喻还是很好的贯彻了下来。整体看来虽然动画式的分镜剪辑放在实拍里违和感还是很重,但就突破性和厚度而言,不出意外是庵野21世纪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