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神回收录
-
HUNTER×HUNTER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第一集 富奸的编剧功力实在厉害,更厉害的是分镜的张力——严谨精妙的戏剧结构刻画小杰与米特这对母子离别,在风起铃响中倾入满满母爱的意象,让离别尤为伶凄动人。标题的启航*风之残音,开篇风铃引入米特对小杰担忧,画面定格于风铃误响,米特望着空窗流泪,擦干眼泪,隔空祝福小杰“一路走好”,ED风之歌中倾诉无尽绵情化为坚强的期盼。 -
Petshop of Horrors
1999年3月1日 / 平田敏夫 / 秋乃茉莉
3集 中二爆满的台词——绝望,甜蜜的黑暗。第三集讲述一个演过超人气角色的男演员,一生活在过去辉煌中无力挣扎,为了斩断过去,他选择死亡,可悲的是他死后依旧无法逃离辉煌的牢笼,人民对他的赞歌成为甜蜜的绝望。✔ -
カレイドスター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6, 51✘不要害怕看不见远方,不要沉迷于日常的温柔,不要用努力作为逃避的借口。。。。。。。把脚印印在身后 -
Re: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2004年7月24日 / 今石洋之、伊藤尚往、摩砂雪 / 永井豪 / 平松禎史
1✔今石的可能,一直以为今石作品短板在于剧本,虽然有益于他风格的发挥,但是无逻辑剧情看起来还是废燃,不过本作中不多的对话却点缀起丰实的世界观。看起来省钱但是营造出来的喜剧效果不俗,这种夸张的效果果然没有写实斩鬼者那样恶心。 -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OVA
1993年12月21日
1,3/10,4/5,6✔第三集无情讽刺了那个以自由标榜自己的“世界警察”,“毒贩”“恐怖分子”红色血液中翻滚的自由更加崇高,美帝“肮脏的和平与正义”令人作呕。第十集就是出气筒演出极致的舞台,不能再美。 -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Part 2
2013-01-29 / Jay Oliva /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by Frank Miller、Klaus Janson、DC Comics
-
Amazing Nuts!
2006年12月20日 / 中山大輔、青木康浩、石田貴史
3✔——青木康浩,牛逼,活脱脱又一个森本晃司。运镜手法,动作设计,色彩运用打造出来的效果令人赏心悦目,最强MV制造者 -
有頂天家族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5✘现代都市异闻录,在这个烦躁的现代钢铁都市中竟然隐藏如此静谧仙境,皎月,红枫,飞仙,PA的美术使得京都的夜亦真亦幻,加之浪漫的笔法,洒脱的人物行径,呈现就是这么一份兴味盎然的心境。 -
妖魔
1989年4月15日 / 安濃高志 / 楠桂
两集演出水准相当高,可以对比猎人第一集了,但是这主要还是服务故事剧情,情感没有猎人一那么紧凑,贯穿至终。里面每一个空镜头都有具象含义,人物的塑造非常成功,包括人物世界观,台词出色,还有就是不同人物对比,两男主对比,两破相女主对比,还有第二集两女的对比,此外配角信长与武田对比,还有很多情景的塑造,日夜交替镜头都很有意思。可以看出整部片的设计感非常强,值得仔细琢磨。同样可以作为教材的两集 -
アカメが斬る!
2014年7月6日 / 小林智樹 / タカヒロ・田代哲也 / 中村和久
✘ 17 这是一部极度媚宅的作品,游离于卖萌卖笑抖肉与血腥暴力两种极端风格中,17级切妹之死就是这种表现,塑造力很差,堆元素,不尊重角色,作为类型片代表吧。 -
18if
2017年7月7日
第07集 ✔ 完成度相当高且叙述流畅的故事,三人相识相知到相斗相怨的故事脉络适时穿插了喜怒哀乐怨五感,翻绳,绿野仙踪多种意象,即强化情节逻辑结构又拓实故事深度内涵。主线以回顾的脉络缓缓揭开整个舞台之剧,这种叙述的顺序营造了悬念,使得故事展开有着丰富的戏剧冲突,人物情感更为丰沛。 -
ゆるキャン△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第五集✔,简单的情节,塑造两个女孩的成长,抚子克服怕黑,小凛走出自我封闭;同时塑造两个女孩关系:为什么抚子要克服怕黑去拍照,为什么小凛要回礼去拍照,驱动力是什么?我觉得超越了一般的所谓“知音难求”,而是两者互相在对方获得了认同基础上,反馈到自身成为进一步前进的动力,相互成就,共同进步的表现。所谓的“好美”不仅仅赞叹美景,是超越自我之后对于世界的重新认识的感叹,标题的“两处露营,两处风景”在结局融合到一张合照内——等待一个你为之,愿意改变世界的人吧 -
DEVILMAN crybaby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第9集,将几个经典的场景融合在一起又结合时下的特征作出修改,强力的演出与音乐氛围,让这一集的情感饱满,人物形象深刻,传达作品的主题氛围。✘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wilight AXIS
2017年6月23日
✔一个30分钟的视听盛宴MAD,剧情对仗工整,音乐精准制导,加上多重多样的演出技巧,图形,声音,运动轨迹匹配转场,隐喻,象征等手法,看的很舒适,值得研究。 -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986年9月28日
如果说出崎统是以影像技法闻名世界,那么安浓高志就是能够利用配乐/环境音效来塑造人物,推动故事的巨匠了。娴熟的剪辑演出技法,往往有画龙点睛之效的配乐/音效(可以在妖魔,蝉时雨前17分钟看出安侬的这一面)。配乐风格/曲调也并非很繁杂,抓住剧情与音乐的灵髓,音乐扩大剧情的氛围,剧情丰富音乐的情感,有种利刃出鞘的压迫感。我觉得正是由于安侬在技术上对于动画制作如鱼得水的掌控力,对于画面,音乐,剧情,氛围之间的关系的理解能力,才使得他可以脱离(甚至抛弃)商业片中影视制作的金科玉律,创作出一套安侬沉默流技法的演出方式,为日本动画留下可能会是独一无二的影像技法。 -
少女終末旅行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第05集✔,更小范围来说,听雨小节完全具备“治愈”标杆的气质。而且这些标杆之作,拂去繁华,唯朴素无华的质感。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最后一集对于,妈妈的洗白戏份相当精彩,从信任妈妈,到发现妈妈是腹黑BOSS,最后反转写出这个BOSS从天真童年经历磨难,经历绝望,用放弃来逃避绝望历程。“妈妈你幸福吗”“嗯,幸福”原以为是惺惺作态最后才知道这就是妈妈爱孩子的生存之道,所以第三农场才成绩优异所在是妈妈在用自己选择的方式尽力延长孩子寿命。面对孩子的逃狱,知道自己下场,留下衷心祝福。(这次越狱是建立在妈妈的私心上,从长远来讲可能断了接下来孩子活的更久的希望)——在农场规则下,妈妈是好妈妈,凭借对妈妈的成功塑造将农场的残酷推高一个层次 -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第8集,看过青色火焰可能就想当然,决胜负的关键高潮就应该用动画本事,但是这里只有借用动画跳板来书写对于动画的热爱情绪,太燃了,从准备,到宣发到处都是亮点 -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2010年2月7日 / 長峯達也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34✘——M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nlight,月光姐赛高。打斗神回,人设跪舔 -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10-11✔印象中儒士形象进士唯一一次生气的镜头。前方同伴浴血奋战,后方真情流露,警察的正义是什么?国家?社会?也是自己的理想。难得的圣诞假期,进士义无反顾选择加班。演出朴素,情感感人
/ 最新留言 ...more
-
神之迷徒:已修正,谢谢提醒 2017-9-26 19:04
-
神户小德:话说小圆一般不都是认为第10话神回吗?最后一话争议比较大 2017-9-24 21:33
-
神户小德:18if是第7集啊,不是10 2017-9-24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