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不忘的作品【個人向】
*+++++++++评论可能含有剧透++++++++++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空境一系列超。级。棒。有人说装13我也喜欢,装13就装13,反正不看人生不完整系列...OST可循環使用,HD可循環使用。(推荐整个系列 -
銀魂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第一部前半還是初中在被窩里偷偷看的...一會兒憋笑到內傷一會兒使勁吃眼淚...記憶太深刻^q^永不纯洁 永不完结。再長也不會成為民工漫的東西 -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BGM好き,三人行必有我可信賴之友。作為長篇作畫沒什麼崩地地方,全篇看下來很輕鬆,這種開放性結局還是很滿意的,沒有第二季我也滿足了,太棒的作品 -
夏目友人帳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最喜歡的果然還是第一季,也是看完原作再看的動畫,和綠川老師的原作有些不同的味道,但原作那種講故事的細膩感被表現地很好,OPED簡直和這部動畫不能再般配!喜歡死 -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 ポータブル 2nd G
2008年3月27日 / iOS、PSP / ACT
存檔死了好嘛哭瞎了!!!!還記得怪獵我一共删了3次,每次都是因為手殘被怪物虐哭著刪遊戲,從打狗籠都能被嚇癱到現在,終於能順利地玩下去了並且不能再愛這遊戲QvQ存檔死了以後就玩3G去了但是以後一定會重新玩這作的!超喜歡這版的貓廚房❤ -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從這部開始接觸新房...先看的久米田的漫畫,對當代社會的一大堆吐槽太讓人有♂快♂感。怎麼說呢...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就怎麼都喜歡不起來 -
ハウルの動く城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永遠忘不了的片子,我的少女時期...記得是和姬友一起看的國語配音整個人對著哈爾...【不堪回首^q^ [ 蘇菲你的頭髮被星光染色了] 片子的劇情到現在還記憶深刻 -
蟲師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相信这个不用多说,前一阵二刷完畢后心態和感受果然和幾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很不一樣,覺得再過幾年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吧,蟲師就是這樣的作品。非常喜歡的幾集:露を吸う群、籠のなか、天辺の糸 -
ペルソナ4
2008年7月10日 / PS2 / RPG
-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2001年7月5日 / 大地丙太郎
真正去喜歡的第一個作品...帶給我的東西太多了,當時還以為動畫到哪裡就是整個作品的結局,每話都哭的稀里嘩啦...也許淚點低就是那時候養成的...之後國內出了漫畫單行又一本一本買齊,完結的時候感覺超滿足,這東西一輩子都忘不了啊,要像梅乾飯糰一樣生活w【動畫爛尾 -
魍魎の匣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作為原作小說黨沒想到動畫改的這麼精彩,clamp的人設跟我所設想的基本上差不多...就是感覺京極堂略和善w雖然動畫里的各種術語已經改的很簡單明瞭,京極堂的長篇大論也只簡化到一話,但是沒看過原作的真的能看懂嗎...越往後氣氛越來越棒,真相揭開的震撼也有了,小細節是把鳥口的口癖還原出來,還有能把久保咬脖子那一幕做出來真是太好啦【喂 總體來說很不錯,這種題材的小說改動畫尤其還是來自京極夏彥的文筆,比我期待的好太多...就是這番沒多少人看畢竟題材在那擺著呢...所以京極堂系列的其他作品估計無望動畫化了【大哭 -
天体戦士サンレッド
2008年10月3日 / 岸誠二 / くぼたまこと / 森田和明
真的是很喜歡這樣的片子看起來超治愈超下飯,裏面的反派也都超可愛,看一個工作是打柏青哥的天體戰士是如何拯救世界的(二期同样,就不加进来了 -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当时买GBA的目的除了玩口袋,还有就是这个了,所谓的只有玩过的人才能知道它的奇妙之处,吸引人的设定和绝妙的案件让人爱不释手、法庭的设计和效果在AVG类GBA作品中可以说是上等,对我来说它带给我的感动并不能仅仅用一部好游戏来形容了 -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2007年4月12日
熱血死啊啊啊好適合冬天看!一陣暖洋洋啊!裏面每一個人都好有愛這就是青春啊啊啊!少年快去創造奇跡!【別穿越 只是一群棒球⑨少年們不斷努力實現夢想的動畫,很少有運動題材的作品能不靠著"XXX殺人絕技!"“XXX發球!”"XXX殺人戰術!"來吸引群眾眼球的,而大振就做到了w每年夏天都要再看一遍,怎麼能這麼好看QvQ -
Angel Beats!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問了認識的一堆人大部份都說沒什麼地方虐的哪里好看了还呵呵了两声...然後一臉嫌棄地看著我(嚶)不過不管你們怎麼樣,反正我最後是哭成傻逼.... -
サマーウォーズ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劇情棒作畫棒氛圍棒。超喜歡這種家族愛的片子,看得太投入整個人淚腺崩壞好幾次【淚點太低 最難忘的是祖母那句話:"雖然時間前離家以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但回來的時候肯定饑腸轆轆,讓他盡情的吃田裡的蔬菜,葡萄還有梨。"祖母我愛你啊QAQ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根!本!不!用!解!釋!這個時候只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行了!我也想要變態大三角板! -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動畫改得很好,在電波和吐槽中溫暖人心的東西,好想養個村長!(二期同第一部,就不加进来了,特別喜歡二季的ED...歌和ed動畫畫面都喜歡,從來就沒跳過 -
モノノ怪
2007年7月12日
以神贊的畫面聞名,妖怪的主題也令我很喜歡,劇情也很棒,實際上並不像很多人說的那麼難看懂?隱藏在華麗畫面之下的暗示還是挺多的,發揮想像力吧w每當一個故事完結隨後響起的片尾都能和本質上憂傷的劇情結合起來 -
空中ブランコ
2009年10月15日 / 中村健治 / 奥田英朗『イン・ザ・プール』、『空中ブランコ』、『町長選挙』 / 橋本敬史
完全和原作兩個東西w很好看,被聲優們的顏出閃瞎了啊233這種大部份鏡頭和三次元結合的表現手法還是第一次見到呢超新奇^q^感覺算是治愈片吧,大家患的都是名為愛與夢想的神經病。 -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ハートゴールド
2009-09-12 (日版) / NDS / RPG
最喜歡的口袋作沒有之一,每到關卡之間切換的畫面都忍不住去找找藏在角落中的精靈。那邊暑假的回憶QvQ我的爆炎獸QvQ最開心的就是到現在存檔還留著❤ -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櫻花樹下也挺喜歡的,明明人間失格看過原作但是看動畫的時候不知道爲什麽老是忍不住淚目...【有病 看完以後不敢再看第二遍...難受... -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1997年4月1日 / 日高政光 / 一石小百合
雖然遊戲才是王道。其實國語配音挺棒的...第一部果然最帶感了 看了好幾遍,小時候看再見巴大蝶那裡難受了好久233最喜歡的是鬼系三精靈那集,後面看收服鬼斯通超開心的,娜姿人參淫家!【別 -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
드래곤네스트
2010-03-04(韩服) / Windows / 动作,即时战斗
对我影响很大的游戏,两年里几乎一半在电脑前坐着的时间都花这上面了...画面和打击感炒鸡棒,亮点还是在人设,从此以后玩2D游戏都好困扰【。 二次元玩的人挺多的,建个公会叫邻人部还会撞名www主号十字,小号有雷神女王重炮月主,每个职业都挺棒的,有自己的人设特点。再次恶心一下盛大的宣传,从来不从宣传游戏和热爱游戏本身出发,就知道卖肉卖妹子官博还天天转发一些非主流,不过国内的游戏宣传也就只能这样了,这就是为什么国内的游戏产业一直没有明天【愤青如我 -
放浪息子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感覺因為畫風問題看得人不是很多,但是其實如果認真細細看下來會發現這是一部包含著治愈意味的內涵片,淡淡地講述了幾個孩子正值青春時期的羈絆與躊躇,那個時期的對與錯又有誰能知曉呢?存在於他們心中那些閃亮亮的小夢想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等舞台布幕拉开,就向新的生活走去吧w -
日常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百看不厭的東西,神奇般地theme其實是治愈。每個人審美不同HHP也不同,跟絕望先生一樣喜歡的人會很喜歡這部不喜歡的怎樣都不會瞭解爲什麽有人喜歡,反正我是很喜歡【。 B站大大的幾部MAD讓我更喜歡它。 "我们所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許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至每天都在創造奇跡的我們 -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喜歡的人太多就有人會來黑,不論神作不神作,眾口難調,從實際來說確實是部很不錯的片子,中間じんたん宅屬性自卑的描寫很現實,あなる的單相思讓人心都揪起來。有人說淚點很低級,其實生活中使我們嚎啕的事情不也就有關生死、所得和得不到的那些事?重視的,就會覺得有共鳴。比起面碼來還是喜歡あなる啊 -
神様ドォルズ
2011年7月5日 / やまむらはじめ
爛尾不過劇情不錯需酌情考慮后觀看....片子音樂渲染太入境了 雖然爛尾但是是一部看完以後還要想很久的片子..主要就是有關阿幾的情節讓我忘不掉,第起7話看完難受的一周沒吃好飯,總是還想見到那時候能露出笑顏的阿幾QAQ -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011年10月6日
感覺動畫改的挺好的,下了OST隨身帶著聽太帶感了目黑大大! 雖然作畫微崩,然後看了BD和TV的對比把自己嚇尿了 總之製作組也是很良心的。下次等番长回来就是午夜竞技场了,大家还是不会分开的。 -
宇宙兄弟
2012年4月1日 / 渡辺歩 / 小山宙哉(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嚶嚶嚶嚶喜歡死了,現在這時代像這種片子簡直是太少見,卻意外地冷門。。?真的是很值得一看,每次追一話感覺才看了五分鐘...oped超——棒,集體測驗前每話都有小高能。夢想是不會老去的 -
君と僕。2
2012年4月2日 / 神戸守 / 堀田きいち(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比第一季好看许多,也虐上好多。歡樂和淚點並存的東西,它擁有我所有的或我所憧憬的高校時光,男孩子們太可愛w每次看到瑪麗羊和千鶴那段劇情就覺得好難受,請站在一起吧別再一前一後地看海了!QAQ -
つり球
2012年4月12日 / 高橋裕一
江ノ岛丼!風格很不錯,4月唯一一個一更新就馬上去看的片子,顏色美的要死,角色很討喜,既燃又治愈的良心番。BGM很棒決定找下OST。(然而变成了著名的爸爸去哪bgm(bgm38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動畫改得很好,很慶倖是到現在才改了動畫,也吸引了各種群體來看。OPED神贊,JOJO的世界實在是太精彩了 -
銀の匙 Silver Spoon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动画改的意外地好,虽然内容有删减但却不伤大雅,每次ed响起就让人觉得特别的舒服,听着听着就想哭了【泪点低 这种踏实题材果然最喜欢了,从八轩的成长自己也学到了各种,能在大虾夷上学真是一种福分(另外推荐原作 -
有頂天家族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没读过但是准备去读小说,从单动画方面来说故事實在太精彩了,狸猫告诉了我应该去怎样活着,作畫美得眼睛一秒都捨不得離開畫面,面白き事は良き事なり!! -
キルラキル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构成和分镜马下来当教材。大胆有趣的各种设定揉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新世界。校园→日常搞笑→打斗→政治→科幻(?),奇妙的转变有度却充满大气看得津津有味,偶尔被这样的狗血燃到又何尝不可呢 -
ハイキュー!!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认真在讲少年的排球故事,分镜干净利落,论如何把一个动画改的比原作更加深入人心。(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大振,和那时一样久违的感觉)角色们的故事比单看人设更加吸引人。剧情也并不单一,印象深刻的是有突出落败选手心理的桥段,连接现实。一期完结时充满希望,而我就像坐在观众席加油呐喊,看着你们起飞 -
おそ松さん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 最新留言 ...more
-
绀茶:好多!(ノ゚▽゚)ノ 2014-2-18 09:28
-
Ryuuka:34/55 2014-2-16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