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外传:幻雾之洞窟 ASTLIBRA Revision 外伝 ~幻霧の洞窟~
2024年2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2-27 / 标签: 2024 KEIZO ARPG
剧情往龙珠那方面靠真有点没想到(指战斗力天花板无限上升),而且明显的没伏笔硬续,虽然从本体新章开始其实就是几乎放弃原有的主题,向保守的大团圆发展了,但我还是挺期待后面能怎么续写的,能圆回来最好,至少别把人物塑造这块丢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2-19 / 标签: ARPG 独立游戏 PC KEIZO WhisperGames
人定胜天的戏码并不少见,但这一作是写得特别让人热血沸腾的。我更喜爱的是玩法设计,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玩银河城的快乐时光,尽管不完全是通过自由探索地图获得成长的设计,而是刷怪掉落,这或许会变成比数值大小的游戏,但keizo给了足够的角色性能和合理的数值分配让你有充足的正反馈去像Samus Aran一样“破序”挑战远比自己强的boss。新章的纯刷子玩法也算是可圈可点,能刷的东西够多,变强的爽感也不输本体。对我而言,神之天平绝对是能上教科书的作品 -
质量效应 传奇版 Mass Effect Legendary Edition
2021年5月14日 / PC、PS4、Xbox One / RPG
2024-2-9 / 标签: RPG bioware 科幻 TPS 合集
丰富的设定,优秀的人物塑造,充实的内容,三部曲RPG中的必玩 -
质量效应3 Mass Effect 3
2012年3月6日 / PC、Xbox 360、PS3等 / RPG
2024-2-9 / 标签: RPG PC TPS 科幻
三部曲最后一作总让我觉得是赶工赶出来的,尤其体现在演出中角色突然降智上,我大体上能理解为什么这么发展,但表现得就略显强行,以及在结局直接给你选择上,不管之前的选择了,真是大退步,还有任务指引也比二代差,甚至都不知道这遗物究竟拿没拿。但总体仍然是优秀作品,角色塑造这块没拉胯,战斗也是三部曲中手感最好的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4-2-5 / 标签: 赛博朋克 AVG 独立游戏 PC
-
质量效应2 Mass Effect 2
2010年1月26日 (PC, Xbox 360) / PC、Xbox 360、PS3 / RPG
2023-12-20 / 标签: RPG 科幻 bioware TPS
传奇版通关,不得不说这内容真是比ME1多了一倍不止,同伴AI、游戏玩法、任务设计等都是极大的进步,而且任务几乎都有演出,站桩对话的任务反而占少数。我觉得这称得上是出类拔萃的RPG作品了 -
超惑星战记Zero 2 ブラスターマスター ゼロ2
2019年3月20日 / Xbox Series X、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探索アクション
2023-10-23 / 标签: ACT Metroidvania
用银河战士来比喻的话,超惑星战记zero的1到2就像是银河战士的1到3。几乎翻倍的游戏内容再配上合理利用角色性能的战斗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制作组在没有原作限制下真正的开发实力,游戏体验上也人性化了不少,探索和全收集一气呵成,虽然还是有让我想摔手柄的部分,但无伤大雅。对于喜欢银河城的玩家而言,这部应该是值得品一品的 -
超惑星战记Zero ブラスターマスター ゼロ
2017年3月3日 / Xbox Series X、Xbox One、3DS等 / ACT
2023-10-11 / 标签: ACT NS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重制版
因为我对FC版只有小时候的一丁点印象,所以还是当做新游戏玩的。整体中规中矩,有恶心人的地方(指摔死)也有人性化的地方,全收集十分简单,几乎不需要走回头路,以及全语音好评。地图设计除了在第七区有较大的瑕疵外没什么可批评的。 -
无主之地3 Borderlands 3
2019年9月13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RPG
2023-10-1 / 标签: FPS RPG Gearbox 刷刷刷
就我的体验而言(一周目本体),除了剧情随便了不少,地图设计更一本道之外,3的游戏体验还是比2好的,尤其是操作手感和枪械设计,简单的滑铲就让战斗流畅度上升了一个层次,各个厂子的枪也更有辨识度,枪的设计更是丰富了不少(虽然在外观设计上我更喜欢2) -
Violated Princess
2023年8月31日 / PC / RPG
2023-9-9 / 标签: ViolatedHeroine ARPG
如此细节的H系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在看了点科普后更是感叹光是能做出来现在1.0正式版的这些内容就实属不易。尽管主线短得只有两章,我玩的也是不触发绝大部分H事件的处女线,也能感受到这“Violated”并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玩得我真想全给图图了(当然大部分出场的坏比也确实被图图了)。 -
カスタムオーダーメイド3D2
2018-02-23 / PC / メイド育成経営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3-6-14
虽然目前只玩了一点点内容,但已经成为我最满意的黄油了,比玩恋活和HS2的时候开心得多 -
阿猫阿狗 阿貓阿狗
1998-08-01 / PC、iOS / RPG / DOMO小组
2023-6-6 / 标签: 大宇 PC RPG DOMO
小时候能玩到的rpg中质量能排到前列的,就算现在玩应该也不会觉得太过时。让我觉得可惜的是这种风格的游戏在中国居然就这么沉寂了,不过一想到mother系列也是许久没动静,心情稍微平复了一些,或许这样的游戏就是很挑制作人吧 -
黑山 Black Mesa
2020年3月6日 / PC / FPS
2023-5-23 / 标签: FPS 重制 Crowbar_Collective Valve
作为粉丝作品,制作组的确做到了"Relive Half-Life"。无论是操作手感还是叙事风格都没有让我觉得是其它的什么游戏,而是真正保留了精髓的现代化的《Half-Life》,尤其是做了巨长时间的Xen星部分(虽然单关流程也是巨长,这点不太现代化)。尽管用如今的fps游戏来对比,这部重制游戏又显得有些过时了,但我认为仍然是个想要体验“文武双全”的fps的玩家的好选项 -
密特罗德 究极 复刻版 メトロイドプライム リマスタード
2023年2月9日(数字版) / Nintendo Switch / FPS
2023-3-19 / 标签: FPS NS RetroStudios
玩Prime系列之前我期望不是很高,因为我不认为主系列的精髓能在3D化后,尤其是FPS化后完美体现。事实证明是我小看这拿奖拿到手软的作品了,无论是地图设计还是操作手感都是干净利落,可以说是从一开始就找准了方向。除了有一点我认为算是设计失误的,就是地图没有对收集品的任何提示,哪怕数十年前的超级银河战士都有提示这个场景有没有隐藏道具。不过瑕不掩瑜,这依然是部值得一玩的作品,除非你不玩ACT(广义) -
sisters ~夏日最后一天~ Ultra Edition SISTERS〜夏の最後の日〜 Ultra Edition
2013-02-22 / PC / 恋愛アニメーションADV
2023-2-9 / 标签: galgame 动态CG 画质良心 R18
如果要我推荐黄油,这部差不多就是我的首推,顶级实用。不过再好的HCG也不能让人无视一部视觉小说的其它平庸的,甚至有缺点的部分,而这一部就是这样有着一等一的HCG,却没有与之相称的故事和音乐的视觉小说 -
妹相随 ~黑白世界的缤纷冒险~ 妹!せいかつ~ファンタジー~
2022年2月10日 / PC / RPG
2023-2-5 / 标签: SLG PC 黄油
作画顶中顶,玩之前我真没想到一个黑白的需要眨眼补帧的黄油可以这么涩。玩法上就是中规中矩的带有rpg要素的养成游戏,但是通过各种各样的随机事件以及讨喜的人物塑造让游戏体验有趣又舒适,总体可以说是妹控们的解压神器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3-1-25 / 标签: ARPG PC Bethesda
玩过的标签
- 18PC
- 15ACT
- 10FPS
- 7任天堂
- 6RPG
- 5科幻
- 5ARPG
- 4NS
- 4TPS
- 3白金
- 3EA
- 3bioware
- 3galgame
- 3Bethesda
- 3独立游戏
- 3GBA
- 2IDsoftware
- 2Vanillaware
- 2Arkane
- 2瓦里奥
- 2潜行
- 2黄油
- 2Konami
- 2蒸汽朋克
- 2R18
- 2动态CG
- 2日本一
- 2解谜
- 2同人
- 2PS2
- 2SRPG
- 2AVG
- 2Capcom
- 2KEIZO
- 2Valve
- 2NDS
- 2SLG
- 1Metroidvania
- 1BUNGIE
- 1WIIU
- 1WhisperGames
- 1宝可梦
- 1Crowbar_Collective
- 1沙盒
- 1yoooooooo
- 1ViolatedHeroine
- 1GAMEFREAK
- 1高橋哲哉
- 1Respawn
- 12024
- 1SOFTMAX
- 1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1战旗
- 1重制版
- 1合集
- 1画质良心
- 1RetroStudios
- 1街机
- 13D
- 1悬疑
- 1同人游戏
- 1伪娘
- 1重制
- 1大宇
- 1DOMO
- 1STG
- 1机战
- 1RTS
- 1WII
- 1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