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マブラヴ photonflowers*
2014-04-24 / PS3、PC / AVG
2023-2-27 / 标签: âge muv-luv
左边收录了Muv-Luv supplement,右边则是部分正史补充,极力推荐打赎罪和告白篇 -
Muv-Luv supplement マブラヴ サプリメント
2004-12-17 / PC / AVG / âge
2023-2-25 / 标签: galgame âge 幼馴染
纯夏线后续小故事以及毕业,冥夜本篇之前的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
羊之方舟 羊の方舟
2005年8月26日 / PC / ADV
2023-2-24 / 标签: 西川真音 工画堂 氛围作 超能力打字员小李
一部平淡的短作,对于每个人的身世内心刻画都很精致,世界观设定也还行,但整体剧情一般,甚至有些昏睡,对于生死的理由不过是聊以自慰的借口,仅此而已的故事。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阳炎中彷徨的魔女-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陽炎に彷徨う魔女-
2017年4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SV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3-2-22 / 标签: galgame 悬疑 ADV 汉化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完美的收官fd,发糖的同时还有着新事件,シグマ可爱的,也再次感受到伙伴们强烈的羁绊,算是本人最喜欢的系列之一。 -
Remember 最爱的妻子在其他男人怀中微笑●另一种可能 Remember 最愛の妻が他の男の腕の中で微笑む、もう一つのIF
2012年3月23日 / PC / 超・寝取られADV
2023-2-21 / 标签: galgame 纯爱 伪NTR 人妻
实质上一部披着ntr皮的纯爱短篇,两种选择只是不同的逃避,最后的结局才是真正的与过去诀别,向前迈进,而不是逃避以否定自己活到当下的一切,短小精悍且具有教育意义,直面过去才能放下,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 -
向日葵:Aqua After ひまわり アクアアフター
2010-08-14 / Android、PC、iOS / AVG / ぶらんくのーと
2023-2-19 / 标签: ごぉ 全年龄 郁 FD
算是补充了本篇留下的一些坑,不过fd还要搞这种恶意剧情依旧挺恶心的,实在是扭曲。 -
サルテ
2020-01-31 / PC / ADV
2023-2-17 / 标签: galgame 小品 希腊戏剧 短篇
经典的trick类短篇作,比较常规的剧情发展,混淆注意和情报的碎片式表达手法,造就了一出几经反转令人哭笑不得的悲喜剧,虽然有事先猜测,但还是有预料外的部分,作为短篇,也算还可以的故事,整体感觉中规中矩。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23-2-16 / 标签: galgame Nitro+ 鋼屋ジン 外传&FD
补完一下,村正剧场版挺欢乐生草,景明和光一起看电影还是很温馨感动的,小漫画也恶搞和地狱笑话,关于香奈枝和村子的故事,我是觉得无论何种选择,村子的灭亡不过是拖延时间,最终注定灭亡,返歌篇魔王景明帅的,算是还可以的fd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3-2-15 / 标签: 时泪 galgame 重制 ELF
整体流程很短,可攻略的角色也是个性分明以及情况多样化,主角虽海王但本质有底线且善良,不同于很多作品,如果攻略有些角色会导致其他角色和别人在一起,显得更有现实感,通过男主放荡的个性也目睹了各种人世百态,与不同的角色共处也让她们散发出各自的光辉,游戏性本质也就是不断试错来摸索,不过elf作品的游戏性我还是更喜欢馆系探索解密 -
リフレインブルー
1999-11-26 / PC / AVG
2023-2-11 / 标签: ELF galgame 蛭田昌人 1999-11 门井亚矢
不同elf以往的风格,这作承载着思念和回忆,略带忧伤的平静氛围,没有什么超常的故事展开,仅仅只是通过过去以及内心来塑造每一个角色,平缓的日常很自然的穿插过去的回忆,由浅入深,相聚与离别塑造的很不错,每一个角色都很饱满且深入人心,对于回忆的深层思考也很独道,并且在深景线的伏笔回收的也很自然,故事本身还是很打动我,角色配音也很有感染力 -
心跳文学部 Plus! Doki Doki Literature Club Plus!
2021年6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DV 视觉小说 / Team Salvato
2023-2-11
补一下附加故事,算是本篇之前,逐渐组建文学部以及女孩们相互磨合的故事,由矛盾到和解包容,补充了角色塑造,话说优里喜欢看书记笔记的习惯我也深有同感233,算是情怀来补完附加剧情了。 -
One☆恋人!! ~久美酱的恋人~ One☆らばー!! ~ミクちゃんの恋人~
2010-12-23 / PC / [野生系]エロエロADV
2023-2-9 / 标签: 生肉 收CG
狗狗要是画的再可爱些就更好了,这作算是刷新下限了,有技术的.jpg -
Diana Diana
2022-08-13 / PC / 「創ること」を問うフルボイス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3-1-28 / 标签: 治愈 有声读物 同人ゲー 汉化
一部柔和的短篇氛围作,描述了他对造物主的她深情告白,也感受到她对自己创作的深情,为自己而活,心中的那团火唯有赋予自己的作品,才能把内心长久保留于此,连结他人以此来承传这份情感与意志。 -
斩魔大圣Demonbane 斬魔大聖デモンベイン
2003-04-25(PC初回限定版) / PC、PS2 / 荒唐無稽スーパーロボットADV / Nitro+
2023-1-28 / 标签: 鋼屋ジン 克苏鲁 galgame 萝卜 燃 汉化
很正统的中二热血王道作,以克系为主要元素构建世界观,虽设定是克系,但氛围感却没有克系的诡异压抑,整体看不同以往n+很多作品那种悲凉,这作还是带点搞笑和简单粗暴的故事,很燃很带感,其中艾尔线的be可谓克味很浓,后期打架有些疲劳但依旧很酷,本质上不能细究,剧情或多或少还是有都合的部分,虽老套,但爽就完事了。 -
臭作 臭作
1998-03-27 / PC / ADV
2023-1-15 / 标签: 话题作 蛭田昌人 meta ELF METAGAME
和前作的解密逃脱不同,这作则是收集和时间管理,也是我玩的年代最早期之一的meta类游戏,前期所做的一切更像是为了服务于里世界剧情,这作和臭作日常互动也挺有趣,在进入里世界与绘里共度时光以及对这位女主的描写也让人深深爱上了这个好女孩,感谢绘里的陪伴,并且把同样的话也送给绘里,就算我们的世界没有你,我也绝不会忘记你,与你的回忆,万分宝贵。 -
遗作 遺作
1995-08-25(PC-9801、DOS) / DOS、PC-9801、Windows等 / ADV
2023-1-13 / 标签: 蛭田昌人 悬疑 推理 ELF PC 汉化 1997-05
本人第一作馆系解密逃脱类作品,在没有小地图的情况,刚开始还是挺苦手的,不过打过两周目体验就上来了,氛围很不错,还是比较硬核的作品,故事背景和真相其实还行,全靠解密和游戏性来弥补其他问题,剧情上也体现出人性百态的问题,整体看算是主角和美由纪带宝宝们逃生的故事【bushi -
for elise ~致爱丽丝~ for elise ~エリーゼのために~
1996-12-06 / ADV
2023-1-11 / 标签: 狂气 長岡建蔵 电波
一部极短篇,两条线的结局也都相同,本质上应该是多女主线,应该是经费问题导致成半成品的感觉,通篇剧情完成度很低,主角的性格导致工作中同事的欺凌和压力倍增,头部被击中后更是开始现实与妄想交织,遇到的几个角色也很搞,最后和千岁的结合应该也是幻想,故事内容整体一般,稍有些狂气,但也仅此而已。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1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科幻 人类衰退之后 GAL 全年龄 2022
本质上就是一个养女儿成长的末世公路片,以及男主从女主身上得到救赎的故事,世界观构架还算可以,ai和人类之间的设定和变化也挺有趣,也看到末世下各种对立的人性百态,整体来看算是中规中矩的短篇故事吧,女主的立绘和憨憨的声音可爱的。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23-1-8 / 标签: 虚渊玄 Nitro+ 武侠
照例老虚的一部短作,这作角色过于病态和逻辑想法真的离谱,但对于灵与肉的探讨和灵魂转写这个构想倒还不错,以及结合赛博这种元素。主线很狗血,真相也让人甚觉妹妹和豪军的病态已经到一定程度,不过兄弟间的反目成仇还是未免令人难受,相比老虚其他几作,这作确实略有逊色。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3-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kira☆kira 社会
很闪耀的青春热血故事,共同线如开挂一样的顺畅的理想青春剧,在个人线则分别讲述了家庭方面和现实造成的多方面问题,但故事还是割裂感很强,前两个女主线与椎野的两个end来看,仿佛不是一个作品,end1空虚过后的微光让人感到十分闪耀,end2则是遗留下一些问题,不过这两个end才是通篇最有烂味部分,end2的结局也仿佛从青春毕业了,整体看也算是烂独有的青春励志作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22-12-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致郁 乱伦 近亲 PC
恶劣的原生家庭,每个人透露的问题和病态促使这个家必然的分崩离析,异常的伦理也影响了主角的环境和人格,家族间的乱伦悲剧在主角这代终结轮回,有人走出有人进,但愿在此之后她能像他一样走出那个暗之部屋,追赶上夏日的尾音,通篇虽没有立绘和演出效果,但光靠文字依旧散发出很强烈且冷静的压抑氛围。 -
印刻天际的Parallelogram 空に刻んだパラレログラム
2018-12-21 / PC / 心に刻むADV
2022-12-17 / 标签: galgame 桐葉 实妹
很经典的青春热血群像剧,但演出效果的简陋导致了冗长的战斗环节观感下降,虽说一路成长从弱变强很励志,主角光环过强导致战力崩坏也是这类题材经典操作,但是对于伙伴之间的磨合以及在何种处境都会振作起来的那颗炙热的热爱和不放弃的心也正是投射出青春独有的那股劲道,过多穿插的回忆手法也能接受,算是有助于饱满了角色塑造,te在意料之中,前期催眠,后期还可以,个人感觉中规中矩
玩过的标签
- 116galgame
- 46生肉
- 27同人
- 24GAL
- 21悬疑
- 19ADV
- 18PC
- 16全年龄
- 13ELF
- 13狂气
- 11短篇
- 9猎奇
- 9蛭田昌人
- 8燃
- 8汉化
- 7菅野ひろゆき
- 7SF
- 7田中ロミオ
- 7民俗
- 7Nitro+
- 6致郁
- 6传奇
- 6电波
- 6百合
- 6âge
- 5土天冥海
- 5雰囲気がいい
- 5氛围
- 52002
- 5解谜
- 5氛围作
- 4片岡とも
- 4纯爱
- 4妹控
- 4生死观
- 4NTR
- 4瀬戸口廉也
- 4灰暗系
- 4FD
- 4CLOCKUP
- 4長岡建蔵
- 4机战
- 4视觉小说
- 4钟表社
- 4被埋没的名作
- 4郁
- 3动态CG
- 3死生観
- 3姫屋ソフト
- 3拔作
- 3动画
- 3姐
- 3LIGHT
- 32003
- 3鷹取兵馬
- 3鋼屋ジン
- 3深沢豊
- 3推理
- 3妹
- 3剧情
- 3历史
- 3alicesoft
- 3CARNELIAN
- 3催泪
- 3青春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田园
- 2文艺希
- 2氛围佳
- 2梦与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