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1-11-24
7/10。背景设定很好。剧情不错。战斗系统加分。后期战斗过多且无聊减分。遇到闪退bug减分。记忆溯行很恶心人。总的来说故事不错,但阅读体验很差。 -
兰岛物语:少女的约定 レアランドストーリー 少女の約定
2009年07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PSP / TCG 养成类游戏
2021-11-19
5/10 同年回忆。ntr启蒙。感情很生硬,剧情很不连贯。但是,这游戏不仅有后宫结局,还是结婚生孩子的后宫结局。 而且女主之一还是寡妇。 nb。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1-11-18
7.3/10 没想到1只是上半部。蕾线比较谜语人,但蕾我挺喜欢的。莱叶线比较水了。千夏线对千夏的描写和剧情不错,就是这个男主啊,幸亏这是第三条线我已经把时间搭进去了,不然我绝对忍不了这人渣男主。act部分不错,准备研究生存模式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10-9
9/10,因为提前被剧透了所以评价就比较客观了。 核心剧情相当炸裂。缺点也有。这个故事有相当多的包袱可以抖。前四条线明明可以写更多的悬疑甚至误导来增加趣味度,但却选择白开水把重担都交给最后一条线。沙罗线+优线非常工具人。共同部分两女主戏份还没隔壁两大姐多。 -
巢作之龙 巣作りドラゴン
2004-06-25 / PC / SLG / ソフトハウスキャラ
2021-10-9
6.8/10, H部分非常合我胃口。各种结局能多花点心思就好了。比如女仆路线啪的那个女仆跟结局根本没关系。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10-9
8/10 其中0.5分和0.1分分别给理理子和毒品的两个反转。 非常矛盾的一部作品。一方面,背景设定的反乌托邦社会非常有潜力。另一方面,绝大部分的故事都专注于一两个人之间,相当现代化的矛盾。而到了第5章,真正开始讲社会的时候,故事就开始直线拉跨。。。 -
命运石之门 比翼恋理的爱人 STEINS;GATE 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
2011-06-16 (XBOX360) / PC、Nintendo Switch、Xbox 360等 / 想定厨×2ADV
2021-9-19
还行。5分给比钢轮还宏伟的某人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9-17
7.3/10 非常有意思的构思,优秀的阅读体验,但是编剧实在是太保守了。大半转折随便猜的到;一半角色没有存在必要;中期剧情像是rpg打四天王一样重复;除了男女主以外没有任何角色有人物成长。最糟糕的是后半没有任何转折,就是一个目的地从头走到尾。完成度非常高,但故事不够有趣。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1-7-24
10/10 主要是因为没有对标。在一个狭窄的系统下将游戏做到极致。部分情节演出相当震撼。游戏模式比较像gamebook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1-7-24
9.5/10 本来想给10分,dlc3难度不合理,内容演出略有割裂感给我降到9分了。但是依然是神作。dlsite最强游戏。希望寿司以后少点少女心,多点狂气。 -
大帝国 大帝国
2011-04-28 / PC / SLG
2021-7-24
7.3/10 A社入坑作,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部。虽然有一些地方比较拉跨,但是A社slg的内核,也就是各种角色和势力之间的互动以及主角对他们的影响都还在。core我印象还蛮深刻的。也让我明白了文字游戏跟其他媒介相比的优势。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7-24
7.9/10 1分给情怀。 有明显的开发过程中系统大改的痕迹:人类死亡数,回合数等明显为了slg做出来的系统被强制安在了这个rpg上。游戏性比不过自己的巅峰,剧情虽然本社巅峰,但跟别家的作品比也不能算顶尖。最大的优点是ui和游戏体量。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1-7-24
10/10 我推荐这游戏都不会说这是黄油。战兰完全可以跟相同体量的任意作品比较。它把它这个较为简陋的游戏系统挖掘到极致,各种难度的各种战法,兵种差异,角色特殊性等,我认为都是slg的巅峰。也因此一周目玩家,甚至全结局但没有挑战高得点的玩家都无法体会到战兰的精髓。我觉得是比较可惜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7-24
6.8/10 前半部分非常有意思。但玩完之后感觉编剧9成时间都在想3局狼人杀怎么玩。结果剩下的内容不知道怎么编了就随便用点老梗凑合。走进科学几乎没有任何铺垫,绵羊部分完全不解释。最后还出现超能力组织???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1-7-24
7.2/10 难评价,毕竟25年前的游戏了。我在很多之后出的游戏里看到了这部的影子,说明影响力确实大。但剧情本身因为我玩过大量受其启发的作品的原因,现在看来有些平庸了。如果后半部的剧情和前半部联系更加紧密的话就好了。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21-7-24
9.7/10 讲真,整体不值10分,目明篇过于保守以及祭雑篇都合主义都是扣分点,但罪灭篇是我看过最对我电波的故事了。相信外星人阴谋论的女高中生,嘴炮完之后一起埋尸体的少年少女,跟劫持学校的恐怖分子玩少年漫画的友情对打的男主。在出现这些cult片情节的同时还能保持寒蝉本身的民俗悬疑片的故事。我觉得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这种故事了,所以给10分。 分篇章7/10/9/6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21-7-24
9/10 vn恐怖悬疑演出巅峰。光靠文字出现的速度和bgm就能达到这种效果,实在是强。07用了大量的文本自动播放和音效来烘托氛围,这是在别的vn里几乎看不到的。大概也是无语音游戏的优点吧。因为嵩杀篇提上限所以给9分。分篇章8/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