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2-6-11 / 标签: 片岡とも
简单温馨的小故事,优美的文字配合bgm很有意境,步入社会的成年人更容易引起共鸣。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0-22 / 标签: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发糖的后日谈,填了之前的一些坑,作为9-nine系列的结尾还算可以,就是太短了,要是有h就好了。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2-9-13 / 标签: 调色板 福圆美里 和泉つばす
世界观还算有意思,作为分割商法的第一部,剧本完成度太低了,故事根本没讲完,还有很多没交待的坑。但福圆美里的九条都很可爱,是加分项。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9-25 / 标签: 桐谷华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剧情不像第一部那样流水账了,真相逐渐揭开,观感提升了不少,兄妹日常斗嘴很欢乐,如此元气吵闹的可爱妹妹,一多半要归功于华哥强大的演技。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0-4 / 标签: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回收了大部分伏笔,剧情基本保持了上一部的水准,学姐内心的成长部分处理得很好。最后尾声出乎意料的展开吊足了胃口,期待第四部。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0-16 / 标签: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夏和小
9nine前四部里最精彩的一部,希亚的反差萌太戳我了,最后神展开的演出和bgm也很有气氛。如果篇幅再长一些,把设定再完善一下就更好了,有成为神作的潜力,至少比一般的萌作要强不少。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1-9-3 / 标签: 枕 SCA-自 松本文纪
「时间停止吧,你是多么美丽——」本作画面和cg质量很高,画风清新,视觉上比较享受。剧情上短小精悍,除了在TE里塞了点画蛇添足的东西,其他的都还可以,比较适合当年轻人的第一部gal。萝卜子真是太可爱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7-20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5pb. 志倉千代丸
当年汉化刚出就立刻玩的,贴吧好多人都在吹超越石头门,导致我期望值过高,虽然剧情确实挺不错的。非实在志仓恶意满满。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21-7-21 / 标签: 5pb 猎奇
前期剧情太压抑,虽然主打科学adv,但感觉有些地方很玄幻。西条拓巳的声优吉野裕行太强了,把死宅的恶心配出灵魂了。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1-7-19 / 标签: minori
短小精悍,画面和op保持了中二社一贯的高质量,天门的bgm非常棒,剧情催泪,很适合新人入坑。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1-14 / 标签: 長谷川育美
GINKA相比ATRI流程长了不少,但作者想讲的东西实在太多,再加上大量的插叙,导致节奏前慢后紧,结尾略显仓促,也是常见gal通病了。 剧情设定有新意,但经验丰富的玩家能大致猜出结局走向,后期机械降神有点强行。感觉最后非常适合加个后日谈,可以弥补很多人物塑造上的瑕疵的,可惜没有后日谈。 本作最大的加分项还是松本文纪的bgm,民俗和夏日海岛氛围的完美结合。长谷川育美的演技也很出色,尤其是大小银花的口癖,太萌了。CG个人感觉比ATRI有进步,有几张确实惊艳。 总之还是值得一玩的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1-7-21 / 标签: AKABEiSOFT2
非常经典,男主真男人系列,有着比车轮之国更精彩的斗智斗勇,叙述性诡计揭开谜底时很震撼(但可能有些细心的玩家容易猜到),结局拉高了这部作品的高度。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7-19 / 标签: 丸戸史明
剧本完成度极高,对人物的心理描写极其细腻,玩家入戏太深会被虐得死去活来,不愧galgame的顶点之一。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1-7-19 / 标签: 丸户史明
仅仅是序章就异常精彩,音乐质量非常高,无选项,玩家无法避免悲剧,让人无比纠结和胃痛。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21-7-20 / 标签: FAVORITE
世界观比较有意思,缺点是共通线太长+废话过多,推起来容易累,但为了真红老婆线,一切都是值得的。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2-2-14 / 标签: 丸户史明
日常剧情延续了帕露菲的高水准,轻松而温馨,个人线也毫不逊色于帕露菲。认真通关所有线路后,一定会收获到触动心灵的感动。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8-14 / 标签: SCA-自 枕 松本文纪
超级慢热的作品,共通线前期略显冗长,埋下了大量伏笔,真琴和禀线也是前期平淡,后期高潮部分精彩,从里奈和优美线开始渐入佳境,观感明显提升,直到雫线和Ⅳ回收了所有伏笔后,才发现之前所有的剧情开始闪闪发光。Ⅴ和Ⅵ是对主题的升华,才能与技术、神与人、凡人与天才、幸福与痛苦、作品为何而诞生,每一个都引人深思,通关后回味无穷,期待《樱之刻》里快乐王子等来他的小燕子。 最后,蓝姐天下第一!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23-3-14 / 标签: 柚子社 桐谷華
非常出色的废萌作,有一半功劳要归功于宁宁强大的人设,华哥天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