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波系彼女 愚昧者的选择 電波的な彼女 〜愚か者の選択〜
2005-03-25 / 片山 憲太郎 / 集英社 / 292
2016-9-5 / 标签: 轻小说 电波系彼女 片山宪太郎
在系列作品的单卷之中有着我见过的最精妙的结构,永远最喜欢的作品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17-4-17
这是最好的单卷sf轻小说,结局、背景设定、剧情结构、发展和人物描写都是最顶尖水平,“神作”这个词仿佛为它而生。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0-8-5
直到结尾前我都感觉浦泽直树是手冢治虫最好的衣钵继承者,世界观、立意、剧情发展都无可挑剔,但是真的没想到故事会断在这么个像是没做完的地方。||看完动画,感觉缺点变得更加明显了 -
9S<ナインエス> IV
2004-08-10 / 葉山透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20
2021-11-9
各种决战完全有大结局的感觉,可惜很多都是一闪而过不够过瘾。Magician的真身其实挺好猜的,按照轻国的翻译顺序先看过第二部短篇集后会唏嘘不已。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19-10-14
玩过月姬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地方有着完全相同的要素和概念,但是离开了gal里每条线必须得谈恋爱这个大前提后。蘑菇就写出了这部堪称完美的都市传奇故事,自洽的设定、生动的角色、精彩的战斗、概念和概念之间的碰撞、浪漫的描写和各种我流的独特价值观共同完成的那种氛围。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也没能在碰到任何一部类似题材的作品能与之比拟。可惜的是当年的蘑菇现在基本只写些烂俗的拯救世界的故事,何时才能再看到这样的作品呢。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004-04-25 / 成田良悟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9-8-8
说实话比起永生之酒我更喜欢这部一些,可能是因为这作的人的名字我记得住。作为一部群像剧,从最初到最后很多角色都产生了变化却没有丢失“核”很不容易。后期剧情感觉或多或少有些暴走,结局也留下来了很大的空白,原本照着这个模式写下去这个故事也根本就写不完,只是告一段落罢了。但想来成田可能是自己没想再写下去了。 -
腐り姫読本~赤雪腐爛草紙~
2004-02-28 / Liar-soft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19-8-19
在这里你能看到——因为过于喜欢星空而变得饶舌的蘑菇,一群实力作家一起对着芳野妈妈暴露性癖,各种各样很有氛围的插图。有关于故事的主题和各个角色的经历、动机几乎都讲得清清楚楚。以后如果有机会在二手店找到的话一定会买一本回来。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20-4-6
为死而狂,他们俩人的一生,包括身上受到的所有伤害,就是为了最终的那一刀。(不过中间拖得有点太长了,还有挺多没啥大关系的情节) -
9S<ナインエス> II
2004-01-10 / 葉山透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4
2021-11-2
看到男主要切电磁波我差点以为他也觉醒直死之魔眼了,控制人格转换的方法看起来有点式姐的感觉。这一卷写了个科幻求生片(类似终结者那样的),杀人兵器写的不错不过敌方角色比较一般,没有上一卷的敌人有意思。 -
带有艺术气息的芳邻!? ROOM NO.1301 #1 おとなりさんはアーティスティック!?
2003-09-10 / 新井辉 / 富士见书房
2019-11-30
不论是近亲相奸、经常跟人上床还是没有常识到了极点,奇人没有伤害到别人时也仅仅是奇怪而已,而世界上这样奇怪的事情的存在其实就像你在呼吸一般自然。 -
9S<ナインエス>
2003-09-01 / 葉山透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6
2021-10-29 / 标签: 七夜之血 科幻动作 小刀 BoyMeetGirl
一开始男主和月姬里远野志贵之相似度高到让我笑了出来(家族祖传小刀战斗,体内有家族的另一个杀戮人格,有个当家的妹妹)。但除此之外作为基础设定的超科技遗产更偏向于sf设定,世界观也更加几近于红kurenai的那种现实系的能力增强。超科技遗产的能力设定和战斗描写非常优秀。是几乎很难看到同类竞品的精品之作。 -
逃离学校!2 I-My-Me 学校を出よう!〈2〉I‐My‐Me
2003-08-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294
2021-9-27
时间旅行的部分还可以,不过这一卷前面大半部分的描写真的有任何必要吗,太啰嗦了,也没有给出任何线索 -
逃离学校!1 Escape from The School 学校を出よう!〈1〉Escape from The School
2003-06-25 / 谷川 流 / 電撃文庫 / 336
2021-9-26
看到下一卷换主角了,所以还是单独评价一下。这一卷的故事很像是单卷的eva(突然出现的怪物,周围人不断向你灌输各种不明所以的电波设定,想要置身事外却被卷入事件中心的冷漠主角),还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世界系故事。我觉得比起凉宫来说这部要对胃口的多。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9-1-3
长、实在是太长了。。有些关子其实不是那么必要就不用卖那么久,有关“模仿的模仿”如果能更多展开些就更好了。我的感觉和很多评论一样,故事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在节奏安排和藏剧情上让体验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能有人写篇文章整理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可以提高点评价。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9-18
再看了遍壮烈成仁战真的太精彩了,感觉这战真的是一整部的巅峰,后面打老板的部分太神棍了完全失去了合理的意外性和逻辑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995-01-05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 684
2017-3-10
与其说是推理小说不如说更多是关于价值观的探讨,但中禅寺秋彦这个主角说的价值观很有意思,读起来不会无聊。模糊了生死的界限,给故事带来了一种迷幻的气氛。 -
天·天和街浪子 天 天和通りの快男児
164话 / 1989-08-21 / 福本伸行 / 竹書房
2019-11-7
从斗牌传说和这部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所谓的麻将和赌博在这部作品中就是如何从心理上压倒对手,所以感觉最后才选择了那样的一段作为结尾。本来前半部分的对决、出千和智斗真的紧凑又精彩,在最后的二人麻将那里拖戏的老毛病又出来了有点可惜。 -
占星术杀人事件 占星術殺人事件
1981-12-14 / 島田荘司 / 講談社、光文社、南雲堂、皇冠文化、新星出版社 / 277
2018-11-17
在挑战书出现的时候大概能猜到结局了,之前有这个想法时就觉得在现代的检尸技术下绝不可能成功的手法。 -
脑髓地狱(下) ドグラ・マグラ (下)
1976-10-13 / 夢野 久作 / 角川書店 / 382
2019-8-31
比起推理这个绝对是属于超级奇书那一类的。。说实话看的有点云里雾里,一切事实基本全凭作者一张嘴决定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21-5-5
跟新版动画确实是两部作品,各种理念和发展都十分超前,就是感觉稍微短了一点,最后的情节有些过于仓促 -
祝福这个美好的世界!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KADOKAWA/角川書店
2016-2-8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三嶋くろね 暁なつめ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轻小说
顺利完结,最终两卷总有点想快速收尾的意思,也算是非常及时地在作品水平差不多要下降时平稳结束了,笑点差不多开始有些重复了。新作那边更方便整活点,期待以后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