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XIII
2023-12-08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12
2024-2-1
虽然是过渡卷,但绝对是非常优异的过渡卷,尽管没有打斗但这一卷登场的所有角色几乎都迎来了转变。看得出故事已经做好了急转直下的准备,着墨于规则天下这个异界明显会是后面几卷的超级重点。就是这杀老师的部分一托,这本书可能又得延个五卷了。真不知道宇野朴人到底打算让这个故事落在哪里。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0
2022-12-23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2023-3-24
和晓之护卫2一样,将衣笠这人最有才能的一面展露无遗,而缺点基本完全隐蔽的一卷,他在塑造非超能力的“超人”和“无敌”上确实是个天才,虽然这个故事明显快和晓卫3一样准备不了舞台给龙傲天到这个地步的主角了。不过能这样写出越过海斗和贵宫忍有了自己内容的一卷,这个系列也算是值得了。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关于虚实之间,关于创作的意义,关于生死,关于电影,再加上一勺的荒谬。感觉在某种意义上有点为炎拳里的导演找到个答案的意思,不论去不去深思,看起来都是很有趣的作品。(另外不得不说,艺术就是爆炸!) -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3)
2022-06-17 / 平坂読 / 小学館 / 248
2024-4-11
一言以蔽之就是离谱,也完全不知道情况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部不像有妹那样强行加些作为作家的矜持所以群像剧的观感有所上升。监督也充分利用了画黄油的经验展现出了画人体的水平(确信),尺度相当之大 -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7)
2022-06-01 / 暁なつめ / KADOKAWA / 296
2023-3-16
彼列这立的正宫flag也太多了,后记说她的秘密还不止如此,实在战力恐怖。搞笑水平一如既往,看了停不下来。另外和素晴世界不一样的是这作有个非常正经且宏大的主线,这一卷算是漏出了一鳞半爪。 -
偏爱管家的恶魔报告 偏愛執事の悪魔ルポ
2022-05-13 / 綾里けいし / 講談社 / 256
2022-8-9
当做搞笑看看还可以,推理。。两种故事风格可以说是后期奎因问题的具现化,整体而言比较偏女性向,图一乐还是可以的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X
2022-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28
2022-7-21
前半继续维持前一本的战斗,每一场都在均势中写出了致胜的理由,打的还是很爽。后半异界敌人的恐怖初显端倪,就是能力。。会不会太像白纸化了一点,宇野朴人是真的不避讳啊。(之前都三卷升一年级干掉一个仇敌,这次估计为了写联赛要拖长了,完结遥遥无期)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6)
2022-02-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3-3-31
这卷和坂柳聊完后路哥和惠这对甚至产生了点c+c冬子线的感觉,对于最终会如何切割非常期待(顺带一提推导坂柳的插画太棒了)。路哥对坂柳表露的自己的目标感觉平平无奇,但最后提出要成为班级的敌人就很有意思了,虽然知道烂尾多半就会烂在这里但还是期待拉满。 -
霊能探偵・藤咲藤花は人の惨劇を嗤わない
2021-11-18 / 綾里けいし / 小学館 / 264
2021-12-23
从标题到章节内容高强度对应B.A.D,情景描写还是熟悉的绫里惠史。不过在猎奇案件的内容上,反转还是一如既往,但感觉不到以前那种欲哭无泪的扭曲感了有些可惜。看得我有些想再看一遍B.A.D了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5)
2021-10-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23-3-16
当初看到绫小路设定的时候就觉得很像贵宫忍,不过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卷数才终于看到了真正相近的举动。这卷的撕逼比之前那个鬼无人岛不知道强上多少,衣笠还是只适合写这种人和人直接碰撞的故事。另外这作做出的选择算是难得地点了实力至上这个题,不过找个没啥人气的配角下狠手不算本事,衣笠要胆子够大给轻井泽惠安排同样的剧情我直接给这作打十分。 -
最佳舞者 The Bestest Dancers
7话 /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Kan Gao、Del / Del / Freebird Games / 70+
2022-3-14
没想到糖会发到这个地步。。毕竟本篇对于未来的暗示并不算美好,最后也提到影子工厂算是这个系列最后一部作品了,以这个收尾真的挺好的。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VIII
2021-09-10 / 宇野 朴人 / KADOKAWA / 264
2022-2-5
难得一卷没有殉情的支线,但表现力基本也因此跌到了谷底。男主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圣母,尤里则是越来越像埃尔梅罗二世了。唯一不那么像型月而是像哈利波特的设定大概就是这一卷出现的死神更像吸魂怪了吧。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但凡不涉及异能战斗,藤本树的作品永远都充满了人文气息,再加上巧妙的叙事方式和电影化的分镜,氛围真的没话说。 -
ユア・フォルマ II 電索官エチカと女王の三つ子
2021-06-10 / 菊石まれほ / KADOKAWA / 296
2021-9-22
上一卷解决了女主的问题,这一卷就是解决了哈罗德的问题。精彩程度不输太多,但这俩最大的爆点过去后,令人很担心之后还能选择什么作为题材。 -
ユア・フォルマ 電索官エチカと機械仕掛けの相棒
2021-03-10 / 菊石まれほ / KADOKAWA / 296
2021-9-4
类似于攻壳和psychopass的SF世界观,腹黑暖男机器人男主和装酷女主的组合也十分不错。作为以追查犯罪为主线的sf作品,第一卷展示出来的SF世界观和角色都相当不错,男主机器人部分相关的讨论也不落俗套,引人深思,值得一看 -
最后的蓝 エンドブルー
2020-12-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260
2021-5-14
两部的剧情都有点忘记了,不过刚打完seabed的现在,可以看到少女妄想中的后日谈其实更接近这部作品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Nightingale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ナイチンゲールの夢を見ない
2020-12-10 / 鴨志田一 / KADOKAWA / 344
2021-9-10
算是解决高中部的遗留问题。。嗯?好像又是过渡卷?大学篇的主线下一卷能开始吗。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年生編 (3)
2020-10-24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32
2021-3-3
故事进入中盘,七濑已经证实了不是白物刺客,绫小路这次光是应付针对自己的进攻就是全力了。我最好奇的是南云和高园寺的第一之争会怎样。 -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5) 黒猫if 上
2020-09-10 / 伏見つかさ / KADOKAWA / 344
2021-9-22
虽然引入了超自然要素,但总的而言伏见老贼水平还在,甜也真是甜到爆炸,补偿了当年if结局老贼只写了psp版的绫濑线。至于超自然元素的原因,得留待下卷揭晓。 -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7時間目
2020-07-20 / さがら総 / KADOKAWA / 264
2020-9-15
“这并非是围绕才能的故事,而是关于更本源的,人的价值和存在意义的故事”,一直以来天神作为一个作家的“核心”从未被揭露过,在这一卷中终于找到了一个答案,冬燕这个角色的存在意义也更加明显。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1)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44
2023-2-10
女主表面性格像加藤惠,故事内核像义忆 ,解决方式像春物,角色变脸像实教,作者对此也不咋避讳,整体而言写的还有些青涩,另外我总觉得男主的理念是个终将在结局被客服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