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岁的恐怖分子 15歳のテロリスト
2019-03-23 / 松村涼哉 / KADOKAWA / 256
2019-8-6
复仇只是一团会燃尽自己和对方的熊熊烈火,而你对事件的细节有越多的了解,就会碰到更多颠覆想法的事实,希望主角最大的善意、良知和理性,能改变哪怕只有一个冷漠谩骂的人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9-1-3
长、实在是太长了。。有些关子其实不是那么必要就不用卖那么久,有关“模仿的模仿”如果能更多展开些就更好了。我的感觉和很多评论一样,故事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在节奏安排和藏剧情上让体验实在是一言难尽。如果能有人写篇文章整理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可以提高点评价。 -
9S<ナインエス>
2003-09-01 / 葉山透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6
2021-10-29 / 标签: 七夜之血 科幻动作 小刀 BoyMeetGirl
一开始男主和月姬里远野志贵之相似度高到让我笑了出来(家族祖传小刀战斗,体内有家族的另一个杀戮人格,有个当家的妹妹)。但除此之外作为基础设定的超科技遗产更偏向于sf设定,世界观也更加几近于红kurenai的那种现实系的能力增强。超科技遗产的能力设定和战斗描写非常优秀。是几乎很难看到同类竞品的精品之作。 -
9S<ナインエス> II
2004-01-10 / 葉山透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4
2021-11-2
看到男主要切电磁波我差点以为他也觉醒直死之魔眼了,控制人格转换的方法看起来有点式姐的感觉。这一卷写了个科幻求生片(类似终结者那样的),杀人兵器写的不错不过敌方角色比较一般,没有上一卷的敌人有意思。 -
9S<ナインエス> IV
2004-08-10 / 葉山透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20
2021-11-9
各种决战完全有大结局的感觉,可惜很多都是一闪而过不够过瘾。Magician的真身其实挺好猜的,按照轻国的翻译顺序先看过第二部短篇集后会唏嘘不已。 -
9S<ナインエス> IX
2008-07-10 / 葉山透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9
2021-12-16
这个篇章总算是结束了,铺垫了这么久也总算是有点进展了。这个章节八代和黑川的表现确实精彩,主角那边还是有些兜兜转转的。如果下个篇章还是这样,那感觉也可以理解为啥腰斩了。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17-4-17
这是最好的单卷sf轻小说,结局、背景设定、剧情结构、发展和人物描写都是最顶尖水平,“神作”这个词仿佛为它而生。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2008-07-23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60页
2017-3-10
在田中的作品中只有现实,但他偏偏又给了主角们一个he,难怪跟写了小圆的老虚很谈得来。。 -
B.A.D.事件簿 B.A.D.
2010-01-30 / 綾里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3-10
在超能力的背景设定和猎奇描写之中,能将其背后更为恐怖的人心描写的淋漓尽致。在猎奇中方可见到的黑暗之美。茧墨阿座化的态度本身其实是一种象征——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可怜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天命自在其处,只有人会自己拒绝救赎之手。 -
B.A.D. ChocolateDays (4) B.A.D. チョコレートデイズ (4)
2014-12-26 / 綾里 けいし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76
2018-3-1
几个短篇故事还是熟悉的味道,最后的后日谈也是极为合理地为这个系列收了个尾,不论是小田桐还是茧墨,都没有改变 -
BEASTARS
196话 / 2017-01-06 / 板垣巴留 / 秋田書店
2020-10-25
任何一个该作中的角色都有着两面以上复杂性,细腻的心理描写,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连那些现实中不存在的动物看起来都会栩栩如生,可能这就是天才吧。最后完结或多或少有点仓促,蜜瓜怎么看都像是个小boss,我还觉得这个故事有很大的潜力,虽然有多多少少的毛病,但看在这个角色塑造上都可以释然。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20-9-3
加上后传这才真正成为了一个有主题的完整的故事,比较完整的“罪与罚”。“还是活着的你比较好”为全文收了个最好的尾。 -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18-3-23
在解开了外因的束缚后,少女们终于合着自己的个性走向了人生的正轨,获得了各自的成长。故事设定合理又有趣,而且发展完全契合角色的个性,原作粉丝必看。 -
Fate/strange Fake
成田良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2-13
成田良悟还是那个成田良悟。。尽管写的故事的“型月味”不是很足,但是那多线同时发展的群像剧功力还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也有很多将原来设定彻底破坏的新发想,看看后记和蘑菇之间那些轶事也真心佩服,现在故事还没收尾,如果有好的结局可以再加分。 -
Fate/Zero
虚淵玄 / TYPE-MOON
2017-5-13
老虚的作品或许在主题上不会有啥很大的突破,但在普通的主题上就能最大程度的打动你,n+的其他几个作家也是这样。切嗣杀死自己师傅后的崩溃让人印象深刻。 -
Fランクの暴君Ⅰ―堕ちた天才の凱旋―
2013-04-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76
2021-9-22
冷酷现实版的笨测,设定还可以,不过其他各方面看起来都比较一般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002-01 / 滝本竜彦 / 角川書店 / 269
2017-4-17
比动画更毫不掩饰、更私欲横流、更龌龊、更无药可救、更绝望、更惨不忍睹、更底层、更人渣,也更体现出这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