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 Kure-nai 系列 紅
片山憲太郎 / 集英社
2017-4-17
世界观明显有戏言的影子,但片山笔下的黑暗比起戏言那边要显得逻辑强了很多,虽然故事偏向异能战斗,但角色仍然很有深度,有很多可以分析的地方。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002-01 / 滝本竜彦 / 角川書店 / 269
2017-4-17
比动画更毫不掩饰、更私欲横流、更龌龊、更无药可救、更绝望、更惨不忍睹、更底层、更人渣,也更体现出这个时代。 -
Fate/Zero
虚淵玄 / TYPE-MOON
2017-5-13
老虚的作品或许在主题上不会有啥很大的突破,但在普通的主题上就能最大程度的打动你,n+的其他几个作家也是这样。切嗣杀死自己师傅后的崩溃让人印象深刻。 -
导弹与浮游生物 ミサイルとプランクトン
20话 / 筒井大志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5-17
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田中其他作品影子的漫画。。主旨也是一如既往,但漫画这种信息量太小的形式不是很适合这种主题。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丸戸史明 / 富士見書房、KADOKAWA
2017-7-9
原本对惠只是比较喜欢,但在看完girls side3之后,无可救药地迷恋上了她,期待“惠”型女主会如丸户所说一样成为新的潮流 -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8-4-4
难以想象是和樱花庄同一个作者写出来的故事,不论是故事设定还有角色描写都有了飞跃性的提高,写出了最好的青春物语,就可惜最后结局略微有些都合,感觉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翔子篇已经成为我心目中最佳卷之一了 -
悪魔のミカタ 01 魔法カメラ
2002-02 / うえお 久光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5
2018-4-11
超自然能力背景下的本格推理,个性各异的配角,还有为了自身算出的最优解,可以毫不犹豫将刀刺向自己或者无辜者脖颈的男主,放在现在也是新奇感十足的设定。 -
Fate/strange Fake
成田良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8-12-13
成田良悟还是那个成田良悟。。尽管写的故事的“型月味”不是很足,但是那多线同时发展的群像剧功力还是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也有很多将原来设定彻底破坏的新发想,看看后记和蘑菇之间那些轶事也真心佩服,现在故事还没收尾,如果有好的结局可以再加分。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2
1999-06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5
2019-1-27
故事和设定真的很不错,但幻想者的能力能干的事情稍微弱了点,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 -
ブギーポップ・イン・ザ・ミラー パンドラ
1998-1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1
2019-2-25
普通人的故事真的挺无趣的,角色太多篇幅太短没法给人留下移情的时间,退场也显得很草率。有时候过于纠结一些抽象的“世界危机”也让人觉得很没有实感。 -
Notes.
1999年 / 奈須きのこ
2019-8-6
最喜欢的蘑菇作品,他其他作品里没有的那种末世世界观,以及在那种设定之下独有的浪漫相遇。跟型月本身的世界观完全相容,type行星也是至今都会被老粉拿出来调侃的存在。跟后面动不动就拯救世界的fate系列真是天差地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