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UE DROP 我們都是天使 BLUE DROP 〜天使の僕ら〜
12话 / 2007-09-20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16-2-3
脑洞蛮好玩的。角色个性鲜明。主角心理变化(态)很自然。但福利画面拖慢了脚本节奏…… -
杀戮都市 GANTZ
383话 / 2000-12-11 / 奥浩哉 / 集英社
2015-2-11
角色塑造成功 不龙傲天。外星人设定颇有脑洞。虽然大规模泼狗血但每一滴狗血都泼进心里 烂尾是个大问题 我认为【有戏】的角色都寥寥几笔缺少展开。人性刻画不错 KEI酱和小岛的爱情 我只能说: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运气 -
兇洞瘋劫 HIDEOUT
9话 / 2010-11-30 / 柿崎正澄 / 小学館、正文社 / 224
2015-9-27
在紧张的洞穴求生里插叙男主的故事,让男主的黑化合情合理,气氛一再升级。对“家庭”的探讨也很深刻。柿崎正澄恢弘的画风和故事基调适配满分。 -
死刑执行者 アンドロマリウス
12话 / 幸路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15-8-31
画风很鲜明 阴影绘制棒。可惜剧情就是一坨屎 看完就忘。角色设定太过刻意 而且脸盲到最后都不知道谁是谁 。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07话 / 2002-10-18 / 岡本倫 / 集英社
2015-3-8
设定脑洞大 世界观不复杂但清晰完整 各种感情交错、矛盾冲突刻画到位 最后HE不合理 画工太差画面毫无表现力差评 -
尸体派对 血色笼罩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BloodCovered
47话 / 2009-04-22 / 篠宮トシ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5-3-22
慕名看的 我以为很黑没想到是治愈。画工不错但画面没啥表现力 恐怖氛围大打折扣 绝境中主角心理的变化应该要贯穿始终 虽说主角的黑化有外力作用 但重心放在内力作用上会更精彩。 -
尸体派对 Another Child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Another Child
17话 / 緒方俊輔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15-3-22
和前作套路差不多 百合死得快。篇幅虽短但人物刻画比前作细腻。画面鬼畜度↑↑↑幸子更像小丧了…… -
心理医恭介 サイコドクター 楷恭介
2004-02-23 / オキモト・シュウ / 講談社
2016-2-11
前2卷可以打9分,case专业性与趣味性俱佳,一波三折。第3卷开始,case水,内容相重合,草草收尾。第4卷以造作的方式叙述了迷之主线,结局强行HE。当然理论性知识照(抄)搬(袭)书本是不对的。 -
搬运你的未来 スマグラー
NT$140 / 東立出版社 / 288
2016-6-21
一本适合观看却不适合阅读的漫画。粗粝的线条和太过注意的立体投影,造成了人物极度脸盲。人体透视很厉害,分镜稍加调整就能改编成电影。剧情有一定的深度,虽逻辑性不算太强,比之某些“鸡汤”滥觞的作品则自然很多,点到即止。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6-6-21
其实觉得达也和南没什么cp感,倒是三角恋的修罗场中,难得能把兄弟情的纯粹、真挚刻画出来。最后Meisei战胜Sumi有点理想化了。超喜欢达也,调戏傲娇教练什么的简直赞。官方吐槽有意思。后期画崩了,投影都懒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