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学少女 文学少女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尖端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7-4-11
叙事自成一派。有强行掉书袋的嫌疑,不过借可爱的学姐之口说出来并不讨厌就是了。然而,我站七濑。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7话 / 冬目景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16-6-22
即使想做与世隔绝的孤岛,也有潮汐拍岸,帆船驶来。自身越是忍耐却越是汹涌,他人越是想靠近却越是被推远。简单设定下的过度煽情,人物感情有点突兀,繁复的心理刻画太多,容易视觉疲劳。 -
搬运你的未来 スマグラー
NT$140 / 東立出版社 / 288
2016-6-21
一本适合观看却不适合阅读的漫画。粗粝的线条和太过注意的立体投影,造成了人物极度脸盲。人体透视很厉害,分镜稍加调整就能改编成电影。剧情有一定的深度,虽逻辑性不算太强,比之某些“鸡汤”滥觞的作品则自然很多,点到即止。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6-6-21
其实觉得达也和南没什么cp感,倒是三角恋的修罗场中,难得能把兄弟情的纯粹、真挚刻画出来。最后Meisei战胜Sumi有点理想化了。超喜欢达也,调戏傲娇教练什么的简直赞。官方吐槽有意思。后期画崩了,投影都懒得画。 -
恋物癖物语 フェティッシュベリー
24话 / 2010-12-15 / 亜樹新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2016-2-14
最糟心的站错队是直到最后一话都认为自己站对。嘛,空降伞兵大败幼驯染。 -
心理医恭介 サイコドクター 楷恭介
2004-02-23 / オキモト・シュウ / 講談社
2016-2-11
前2卷可以打9分,case专业性与趣味性俱佳,一波三折。第3卷开始,case水,内容相重合,草草收尾。第4卷以造作的方式叙述了迷之主线,结局强行HE。当然理论性知识照(抄)搬(袭)书本是不对的。 -
BLUE DROP 我們都是天使 BLUE DROP 〜天使の僕ら〜
12话 / 2007-09-20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16-2-3
脑洞蛮好玩的。角色个性鲜明。主角心理变化(态)很自然。但福利画面拖慢了脚本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