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8-10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2022年4月
本来可以打9分,会长铺垫了这么多却不告白让我忍不住扣了一分,白银,你太babay啦。 -
舞动不止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境宗久 / ジョージ朝倉『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ール』(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長谷川ひとみ
2022-8-10 / 标签: MAPPA 运动 漫画改
作者似乎深谙现实魔幻主义,男主男二从没有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被外祖母绑架童年的男二依然想获得她的认可,对霸凌仅仅是从中逃避;男主没有去取得评委的认可,而是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进而变成评委学校的学生。从剧情叙事上作者就像他描绘的男主一样,创造力表演力优秀但基础功薄弱,关键环节能让人眼前一亮而感情等主体叙事却让人高血压,多多打磨未来可期。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2-7-28 / 标签: OVA HELLSING 吸血鬼
红衣双枪的优雅吸血鬼,在血肉横飞中翩翩起舞。那些看上去堪称中二羞耻的台词与剧情设计,在声优、画面、音效的三重加持下显得如此带感,这注定是属于顶级制作下带来的表现力。用不着过多的思考,尽情享受枪林弹雨间的暴力宣泄,这就是打开hellsing最好的方式了。 -
新石纪 龙水 Dr.STONE 龍水
1话 / 2022年7月10日 / 松下周平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7-22 / 标签: TV 漫画改
爽,有点子,够了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12 / 标签: 治愈 2022年4月 养女儿
刚开始看到是跟和果子相关的番时就相当感兴趣,而更让人惊喜的是它没有局限在和果子上,而是踏实地讲述故事、塑造人物,最后再回到和果子的初心。稳,是我认为这个作品最大的亮点,不去尝试解决什么难题,不去无病呻吟,用成熟的态度对待人生的一点一滴,用心地精英每个人的人生。生活中充满苦涩而乏味,时不时那一抹和果子的甜蜜也许是对辛苦生活的人们最大的慰藉。(一果啊,一果,你就是我的和果子,没有你我怎么活啊)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7 / 标签: WITSTUDIO 家庭喜剧
在任天堂岩田聪时代,社长岩田聪确立了轻度游戏的概念,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在下一个主机世代,任天堂却输得很惨。合家欢战略一时在市场反响上不会差,但轻度看番人群是没有用户粘度的,过于让作品“合群”使得如此炸裂的制作只能有堪称寡淡的效果,如此暴殄天物,还是让人有些许惋惜。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2-7-2 / 标签: WHITEFOX 末世 废土
留白30%是奇诺之旅,留白40%是宝石之国,留白50%就是少女终末旅行了。如同动画里面的少女一样,观众也无法预料前方会看到。在不知所措的迷茫与未知中迎来一个个小惊喜和挫折,感受一个个无所谓的领悟。尽管空白茫然,叙事也是如此平淡,但美工和想法全程在线,绝对值得一看。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7-1 / 标签: P.A.WORKS 2022年4月
孔明我打分不如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因为它的高潮就是第一集的点子,之后就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点子,中期开始叙事乏力,将两个并不出彩的偶像故事。KABE的作用更是惊人的低(填补作品时间和最终放垃圾话),非要说可以称赞的点就是舞台气氛的塑造不错。 -
鬼裤衩 おにぱん!
12话 / 2022年4月11日 / 太田雅彦 / おにぱん!プロジェクト / 柳隆太
2022-7-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确实非常有意思,把谜一样不明的主题做的谜一般的有意思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6-29 / 标签: 恋爱 特摄
并没有过分超出原本期待,本质上仍然是恋爱喜剧点子漫,不过动画一直很能抓住重点,女主可爱,脚本爱护家人,没有一贯的日本人恶心人恋爱套路,一直都属于相当好的观感。最后一集的切蛋糕点子更是画龙点睛,一个点子又多又新,女主又好看的番,有谁能拒绝呢?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6-5 / 标签: 汤浅政明
故事梗概,死宅世界的“我”在不同世界见识了各种被欺负、各种被小津纠缠,最后从正常人变成非正常人反杀的故事。最后终于看到“我”和坂本真绫在一起了,好感动,可惜糖可真少。不得不说,真是一个相当适合我这种废柴大学生观看,即便怎么努力都一无是处,在不同世界下打拼的我总可以焕发不一样的色彩,而不是在无限的四叠半中延伸和循环。动画表现的基调就像故事一样,总是那么脱线又正常,仿佛一个精致蹩脚的荒谬剧。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6-1 / 标签: OVA 百合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5-29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原创
到达世界最高城!哟,这不是吉浦康裕吗,看一下远处的土星吧家人吧。作品的主题几乎是空无一物,谁是地面人(正统)的论题老套而无聊,而作品的着墨也更偏向场景的设计而并非叙事。不客气的说,除开时而让人触动的画面,这部作品一无是处。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2-4-23 / 标签: 剧场版 魔法少女奈叶 百合
我最害怕的一类,质量优异但是找不到能抓住我的点,语塞。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4-8 / 标签: 山田尚子 历史
前面的9集大多过于平铺直叙,除了考哥的亮眼表现外少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时刻,基本都用来塑造人物和缓慢推进故事。你可以说从制作上它是合格的动画,但无法出彩。后两集开始更充分地描绘平家的迅速衰落,观众才终于可以代入其中,最后部分的表现也很让人满意,总算是收了个好尾。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4-7 / 标签: 谷口悟朗 原创 萝卜
高达总是免不了这样,像火锅一样把诸多想法粗糙地加工以后就直接喂给观众,把人设做成最让鲜明易懂的模样,然后就可以随随便便拿来讲作者想讲的话,圆作者想要圆的设定。这样的模式下,任何试图秀操作的行为都难以打动人,唯一的乐子也只有看看谷口的脑洞有多大和音乐与cv的表现有多燃了。很难说有多少看番多一些的人会对这种表现有很高的评价。要说优点也不是没有,,至少不算很无聊,该爽时也爽的起来,至少还是个高达嘛。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2-4-4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2022年4月为止,目前看下来,最后两集的观感最能接近前几部。我以为谏山创再想不到活就只能让艾伦吃打火机了,至少在实实在在的推动剧情,而不是像之前麻木地让角色发表观众早已知晓的宣言。且两集的武戏冲淡了叙事上的寡淡。而缺点也很明显,人物形象仍旧没有落地,先不说艾伦这个烫手山芋,其他角色也几乎是一片空白,他们是迷茫的,观众是迷茫的,甚至谏山创也是迷茫的。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2-3-26 / 标签: 钉宫理惠 东映
相当合格的爆米花,做长一点完全可以下3瓶大可口可乐和4桶大爆米花。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3-21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并不推荐新人看这种番。尽管制作与表现非常到位,但是剧情的平庸不止一次让人感受到暴殄天物。承载剧情的一切都是那么到位,画面,音乐。但当你刻意意识到这一点时,这部番在代入感上就无疑失败了。对于新人来说,这样的番不可避免会让他们对番剧的故事产生质疑,所以只推荐愿意看看番整体表现的宅看看。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3 / 标签: 磯光雄 原创 科幻
我其实并不讨厌这种颇有特点的作品,尽管它的表现堪称灾难,自nasa自报以后叙事整体下滑,使得本就不成功的故事更加让人难以接受。激光熊有相当不错的点子,但是太多了,他把过多的点子在有限的事件意图讲完,通过的途径还是一个差劲的讲述方式。加入只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点子上叙事会好很多。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3 / 标签: 矶光雄 原创 科幻
前三集其实给我留下了相对不错的印象,适度的宇航知识科普,合理的幻想,精致的画风。作为一个爆米花电影而言,能算得上是高质量爆米花了,即便它基本没有多少叙事和人物塑造,海量信息冲击也能至少让你集中注意力看完这几集。
看过的标签
- 6原创
- 6MAPPA
- 6漫画改
- 5百合
- 4恋爱
- 4剧场版
- 4科幻
- 42022年4月
- 3A-1Pictures
- 3WITSTUDIO
- 2OVA
- 2汤浅政明
- 2历史
- 2梦
- 2偶像
- 2运动
- 2TV
- 2泡面番
- 2押井守
- 2吸血鬼
- 2P.A.WORKS
- 1工作
- 1维京
- 1希德尼娅的骑士
- 1丸户史明
- 1赤坂
- 1登山
- 1藤本树
- 1xp
- 1不忘初心
- 1惊喜
- 1动画制作
- 1穷
- 1魔改
- 1贫穷
- 1养女儿
- 1智斗
- 1B级片
- 1假白学
- 1文化宝藏
- 1昙花一现
- 1真电影感
- 1社交障碍
- 1精神符号
- 1不怎么宫崎骏
- 1无言是最大的蔑视
- 1完美复活
- 1平庸的烂
- 1功利
- 1假超能力
- 1假恋爱
- 1进击的巨人
- 12023年1月
- 1制作优秀
- 1整蛊
- 1半制式
- 1急性子
- 1拯救游戏
- 1硬核厕纸轻改
- 1还原原作
- 1家庭喜剧
- 1精致
- 1特摄
- 1魔法少女奈叶
- 1东映
- 1宫崎骏
- 1推理
- 1HELLSING
- 1战斗
- 1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