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17
前半段五分,后半段接近7分。片子大意是打工人的爱好,以一腔热血开始,挫折与回归生活为转折,继续推进为尾。露营作为并不算有主线的动画,其实在剧场里看节奏是不太行的,看前面有种小仙女公款开party的奇妙观感,倒是后半段回归生活有了点味道:在生活的忙碌中慢慢坚持的才是爱好嘛。片子还是挺菜的,主要还是感觉露营这个节奏做剧场版安个故事就不合适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22-10-23
ep 3/4 节奏真好啊。从夏天的结束到夏天真正结束的漫长旅行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1
分数是设 1,7-10 为高分,然后往下扣的。可以看到整个故事还是比较精妙的,但是被拖的太长了,稍微短一点反而会好不不少。结尾几集该血腥、该冲击的地方的地方反而绕过了,落点放在了母亲-女儿-黄金这对关系上,只能说有点遗憾吧. 后知后觉,最巧妙的设定是愿望蛋的设定,无比巧妙的扭曲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次要人物:立田眞一
2022-10-5
ep12 提了一分。偶像 + 乡土情结刻画的很好,其它的...没啥意思吧 -
剧场版超时空要塞Δ 绝对LIVE!!!!!! 劇場版マクロスΔ 絶対LIVE!!!!!!
1话 / 2021年10月8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22-10-2
虽然穷了点、脚本简单、卖情怀且主线依旧让一团糟,但鱼的塑造还是没问题的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还挺好看的样板乐子戏,这片要补的话是非常不推荐补的,但追着莫名有点乐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netflix 和 trigger 最近的最佳作品,风格上 trigger 的风格 tears in the rain 的 cyberpunk 感结合的比较好,脚本上虽然有些地方比较粗糙,但是大概逻辑还是通顺的,trigger 和原作编剧都互相做了克制,给出了一个很不错的小品作品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17
虽说不要求主角有个丧气大叔样,不过被东京搞了十年回老家跟去了三个月一样,回来还是一股高中生样,就很?当半个白兔糖看还好,也别看啥啥的教你做人了 -
游戏王5D's 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
154话 / 2008年4月2日 / 小野勝巳 / 高橋和希 スタジオ・ダイス / 丸山修二
2022-7-10
第一次体会到打牌动画的魅力。几个 part 之间其实是比较割裂的,wrpg / 日常 / 龙印人 基本可以当成几部不同的动画看。前期算是做好了 cyberpunk 的氛围和设定的,中后期的战斗则显得非常好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顶尖的恋爱喜剧日常演出,日常回的各种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可能出于原作的瓶颈,感情的爆发非常的无力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3
拖这么长干啥呢...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6-6
1-4, 8 这几集还不错。相对第一季淡淡的人际关系,这一季明显热闹了很多。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3
<del>早该润了</del> 明明是很奇怪的3D,但人物动起来却意外可爱,Ep3 Ep4 两回观感很好,走主线之后反而乐子少了不少。感觉还是适合润润小故事单元剧. 好吧,看到能拍好的东西完成度这么低,多少有些气人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5-15
守堆砌意象,想到哪写到哪。想缝一些有趣的元素(虚拟世界,游行,唱歌,美女与野兽),缝出来比谁都土。故事想到哪写到哪,想去东京去东京,想干啥干啥。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22-4-23
狂放的 cult 片,一个语言学实例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3-30
本来想给个6分,看完最后一集绷不住了...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3-27
其实什么都没讲,太虚无了,这么虚无好歹多放点美少女呀。我们需要的早就不是一次梦想的再确认、对活下去的歌颂了,而是踏实的理由、坚实的脚步和世界的美好性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0
安里小姐显然是那种想好一个浪漫的场景(比如花海相遇或者在纪念碑见面)然后再去写故事的,本身她的设定之类的都很简单甚至简陋。但这份气质和 A1 的年轻演出家们气质结合在了一起,就成了一种淳朴而有朝气的美。这让很多缺点看上去都很可爱。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