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
本来觉得原作就这样,天才只是噱头,本身是个关系难以进展的恋爱喜剧。但是制作组投入的感情够多,笑料自然,分镜演出可圈可点,算是同类型绝佳的作品,观感绝佳。P.S. 女仆真好啊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3
美国版的《日本动画人博览会》。水准参差不齐,idea、手法创新的真的不多,但是全部都在及格线上。喜爱程度7/8/14/12/3吧。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3-8
尽管兼用卡不断,每一part剧情也是重复度极高的,我在观看少女革命时仍然常感惊喜。少女革命的剧本是一个很明显的递进的关系,第一part学生会因为自己与蔷薇新娘的情感来“决斗”;黑蔷薇篇中,这种力量转化为了被迫面对自己,决斗的剑是从自己身体中被拔出的;在最后,人们在决斗中有了前进的方向。所谓“革命”,中二一点说,大概就是从自己身上发掘力量,来调整世界的不平衡。这真是展现“自我”的作品。 -
反叛的童谣 Revolting Rhymes
2话 / 2016年12月26日(英国) / Jan Lachauer、Jakob Schuh、Bin-Han To
2019-2-23
这小红帽太帅了吧 -
海绵宝宝历险记 The SpongeBob SquarePants Movie
1话 / 2004-11-19 / Stephen Hillenburg, Mark Osborne
2019-2-2
疯狂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19-1-23
-
白蛇:缘起 白蛇:缘起
1话 / 2019年1月11日 / 黄家康、赵霁
2019-1-18
7.5分。制作算是最近几年国产的最佳了,动画的感情线整体还是合理的,场景之间切换、线索递进有的时候虽有伏笔,但是还是略显突兀,但是完成度已经尚可了。推荐观看。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1-12 / 标签: 芳文社
看女主一个人露营简直是灵魂的享受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1-11
汤浅政明+大河内+netflix属实强大,超现实主义的分镜下,恶魔、人的感情更清晰的传达给了我们。另外,情绪化的说一句:飞鸟了王八蛋不得house。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本来想写点什么,不过台长在 s1 的评论已经足够准确、精炼了。我的想法和那个是一致的。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7.5 分,不错的“地区宣传片”,虽然留坑不少,好歹把该讲的讲了,团体之间的牵绊和每个人的故事也讲的不错。 -
刀语 刀語
12话 / 2010年1月25日 / 元永慶太郎 / 西尾維新 / 川田剛
2018-11-25
充满浪漫的动画。西尾的作品在结构和剧情上总是充满中二气息,荒诞又有着一种宿命感。在浪漫的冒险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美好的故事,剧中人物终究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发生的故事,确实还会留在否定姫和七花心中的吧。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18-11-22 / 标签: OVA 1999
制作质量极高的ova。天下大乱、志士维新,当这一切落到有能力改变世道的剑心身上时,我们却只能窥见乱世动荡的惆怅、人在江湖的身不由己。在这一眼能看到头的剧情里,剑客在农村、在巴身边小憩之后再度拿起剑。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变,实际却已然是坚定摧毁旧时代的利刃。 P.S: 有点搞不懂为啥每次打起来都特意闪来闪去的,有没有大手子解答一下?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8-11-13
机战爽快,cg牛逼,saitom这女主总让我想到隔壁ヒカリ。但是剧情和内核我总觉得在黄金时代的科幻里面看了一万遍了,这让我对这个剧情感到一种恼人的熟悉。好吧,老实说这种熟悉感严重破坏了我的观影体验,让我从欣赏剧情到只能盯着女主看...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0-12
石头门的精彩源自于剧情的环环相扣,在牧濑红莉栖的主线下,在甩出嘟嘟噜被杀以后,剧情有着持续的高潮,串联之前的剧情,带你走向未知的修改时间之旅。但是在石头门0中,高潮被稀释了,剧情显得有点头重脚轻,情感没有渲染就已然迸发。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10-5
前面因为节奏奇尴尬给了6分,但是现在不知道是时间充裕了还是制作组混进了评论区,这几集质量逐渐上升,现在我也挺期待的。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30
演出片,老实说这动画还是比较接近偶像动画的拍法。有非常惊艳的地下舞台战斗演出,也有带着一定药性的剧情,古川知宏本人也很有想法,ep1 ep7 绝对惊艳。但是无论如何,故事的框架也限定了这部动画的上限,角色们是舞台少女,他们所做的事情也不会超出“日常-地下舞台”这个舞台,它讲述的内容也只是主角组的故事。这让它没有少女革命或者企鹅罐那种爆发。 不过这部动画确实在我的暑假中,给了我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