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7-2
莫名其妙适合社畜看。本片的演出风格非常类似漫画,语速快多话语节奏紧凑,有着充足的乐子。有的时候我怀疑这片是不是子供动画,因为里面角色时常暴露出一股社畜摆烂味,而不是少年少女的勇敢、坚持(和光美抓心对比其实挺明显的),但用这种方式,也能很喜剧的面对这些问题。舞良回和女装回是我最喜欢的两集,尤其是舞良回,面对逝去的亲人保持微笑、乐观、善良和爱,这就是子供动画的醍醐味吧。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1-6-24
2/4/6/11/13 很不错。平淡如水的动画,看完仿佛度过了一个学期,在寒假结束之前在深夜漫步,有一种平淡的幸福感。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1
前面演出跟不上,后头演出到位了又感觉剧本哪里怪怪的,哎姑且还不错的爆米花 -
碧蓝航线:微速前行! アズールレーン びそくぜんしんっ!
13话 / 2021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アズールレーン』運営(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 萩原弘光
2021-5-31
美少女动物园好温暖 -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21-5-30
ppt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5-1
其实监督演出水平没有比前座高出一筹,但是脚本和节奏实在是好了不少。相对于前作不知道哪来的便宜老妈和便宜对手,这一作以伤病、理想和羁绊作为主轴,加上 cy 真的有钱,所以效果真的不错。但是实际上感情的爆发通常仅仅以一集为界,少了那种一鼓作气的畅快,“为什么要跑步”也是作为一种背景板,而不是使命、责任、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这有点苛责了,但是我没有在上面看到更魂的东西,还是很遗憾的。 -
THE BIG-O THE ビッグオー
26话 / 1999年10月13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片山一良 / さとうけいいち
2021-4-23
明显氛围 > 剧本的片。有趣的机器人,一直作为线索的“记忆”,失去记忆的美国小城市。但是记忆不存在,也不需要存在。在虚无与存在中,不需要记忆的人,不撑伞在雨中漫步。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3
质量很不错,看着也很有意思,剧本我就不深究了,当爆米花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4-2
抛开作者搞出来的一些毒电波,这作回归本真的“异世界”和“旅行”感做得很重。主角一步步走出新手村,然后一步步犯错 -- 修正。庆幸的是,这个世界对他足够宽容,对他犯的错足够容忍。哎,真好啊。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朴性厚 少年jump
挺缝合怪的动画(褒义),结构节奏人物都在合格线上,不够时髦但是也够了。制作质量很高。 -
弱角友崎同学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12话 / 2021年1月8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1-3-26
美少女作监就这样天天跟柳伸亮混了吗...制作质量一般,美少女感勉强合格。作品提出的思路是好的,但是机械降神不少,说是努力,最后还不是靠别的美少女(笑)。最后主角自己也不理解什么事想做的事情。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渡边政治真的厨力 max 了,关键演出回效果都很让人满意。但是心里描写的演出毕竟不比小说,很多地方描绘的很突兀。总的来说还是推荐的。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4
“skyzh老师在群里天天说自己弱”“skyzh老师成为了英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3-24
就很...就很离谱。创意是好的, ep5 演出也很不错。但是双线叙事也太割裂了,然后本身演出也就,那样,然后主线感觉铺垫太少了,就看着很吊诡。 -
废弃公主 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24话 / 2003年4月8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小森高博
2021-2-23
每段单独拆开来看都有接近9分,合在一起感觉味道怪怪的...吉田玲子脚本不是不行,原作也非常有想法,但是节奏太快导致每一段看起来都很割裂;人物其实都有特色,但是从头到尾女主都刻意保持这种快乐的状态,感觉我能理解用意,但是仍然觉得很怪异。前半段旅行做的感觉特别好,中后段母亲那几回都还行。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29
作者性很弱,但是仍然是很有趣的世界系故事. “连接”和绳索的意境很美妙,时间的性质也值得玩味。但是这两人最后有啥成长吗?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