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31
什么究极流水账…没在电影院睡着是我最大的尊敬。很疑惑啊,亚丝娜一直是这么软弱的吗?感觉动不动狂哭,和我印象中的坚强人设有一定的ooc。故事也平平无奇,反派设置感觉有一定的恶趣味。打斗还行吧…但也说不上出彩。顺便,看到SAO中的时间正是2023还是挺让人感慨的。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31
设定勉勉强强还算行,但整个故事略有点生硬。情节很难打动人,核心矛盾点的解决也陈旧且草率。虽在强调时间的流逝,但剧中出现的年份却只像单纯的数字,太单薄了。窃以为整个作品的时间安排是有点问题的,现在很像流水账,且重点在于很奇怪的男女关系中。如果只是写校园80和夏日祭这种完全没有恋爱感,整部作品的男女关系都像脑内意淫。本作如果发掘奇幻元素或许还更有趣些。人物形象很平面,cv演出差点意思。只能说乏善可陈。 -
东京喰种 PINTO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PINTO]
1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林唯人 / 石田スイ・十和田シン「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日々]」(集英社「JUMP j-BOOKS」) / 栗原学、三輪和宏
2023-5-27
hh评价是比正片好看。是关于美食家和摄影师的比较完整的一个小故事。角色还挺有趣的,节奏也还不错。 -
胶囊计划
12话 / 2022年9月16日 / 朱老ber(《终极体验》),蔡源青(《癔症》),黄雪卉(《晴转多云,有时有蝌蚪》),朱晓鹏(《界》),肖君逸(《番茄餐厅》),刘宇辰(《太空的奇侠基曼》),王柯(《齐日迈》),杨成桦、张上(《辰光恰恰好》),孔佑阳(《荧惑归途》),冯国伦(《留守童话》),鼻血洋(《双面》),邢啪啪、阿斯匹琳(《班长爱学习》)
2023-5-22
eh,等了一个世纪没想到把最后两集等没了。虽说12集也算合理吧。涉及的领域比较宽泛,闲暇时看一看还是可以,整体观感还算可以。其中有相对新一些的东西,也有仅限炫技的作品。本人或许更偏爱隔壁中国奇谭一些,这边的“风格化”感觉是比较保守的。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3-5-20
很爽的爽文。不需要太注意规则,也不需要去思考逻辑,纯看女主游刃有余也可以看得很爽。疯子!有魅力的疯子!//下成英文版资源了…听着好诡异,但是居然也能接受……7+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3-5-15
很有年代感的谜语人开场,看得我一愣一愣的。但是美术还蛮不错的。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5-15
好看是好看的,有点被原作的才华所折服了。很奇妙的故事。但总觉得到后半略有点混乱,差了点意思。以及雷格的渣男行为真的能让我笑出声来。逐渐理解和接受原作的世界观了。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5-12
日…这也太黑了……大脑在颤抖。虽然感觉故事已经讲的不错了,但还是觉得普鲁修卡的塑造差点意思。可能还是体量问题吧。感觉又是前半差点意思后半发力。7+1震撼感→8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5-12
真是太好看了 简直是人类想象力的瑰宝!虽然前半部分属实让人有一点血压高…还真没想到就这样顺畅的展开了。 -
东京糖衣巧克力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话 /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2023-5-11 / 标签: 血压飙升
……表现形式是好的,剧情太逆天了。没感到什么浪漫的感觉,反而被这种阴差阳错搞得头疼。年纪大了也不喜欢看什么你来我往回合制游戏了,只希望能看到人与人间真挚且真诚的情感。几乎没有塑造过去,整部作品的情感基调都很唐突。//4+1画风→5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3-5-10 / 标签: 日剧感 治愈
这也太细腻了,cv演出也很绝…不少镜头都很有趣,属实超出预期。氛围感好强,加倍浓郁的青春气息。太清纯了,真是厉害。//整体表现感觉比利兹与青鸟还更胜一筹,不过可能这个更直球吧。似乎男酮作品中的“爱”与声优的存在感总是很强。有种男酮作品天花板的感觉。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8
心潮澎湃!短短四集的体量却无比紧凑,实在是让人酣畅淋漓。作为一个不爱看运动番+正传没看下去的人,竟看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真是燃!分镜好厉害,真的很能渲染气氛。都要喘不过气来了!//节奏过快导致疲惫,但因为集数少所以还好。可惜人物还是单薄了点,部分设定只停留在表面。8-1→7 -
天降美食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1话 / 2009年9月18日 / Phil Lord、Christopher Miller / Judi Barrett、Ron Barrett
2023-5-8
小时候父亲下载给我看的动画片之一。很馋。 -
东京喰种:re 第二季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2023-5-7 / 标签: 血压飙升 折磨
……如果说前三部都是还能接受的程度,那最后一作就是史诗级大烂片。就像是直接放弃思考了,把人物关系直接一锅乱炖,想让谁出场就让谁出场,不讲一点道理。剧情也是相当赶,几乎是断崖式的跳跃。太灾难了,连基本的叙事都搞不清了。真诚需要一双没看过最后一季的眼睛。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渡部穏寛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 中嶋敦子
2023-5-7
角度是有趣的,展开是离谱的,人物关系是混乱的,主角是摇摆的,我是无语的。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3-5-7
……?很神秘我只能说很神秘。前半部分的碎片化叙事可以说是灾难级别的,后半部分有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心理描写, 这一部分的表现也确实有比较打动人的部分。但是……?整个人物动机、行为、逻辑都能看得我大脑宕机。只能说还是不要带脑子看比较好。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3-5-6 / 标签: 血压飙升
其实从设定来说感觉还算是有趣。角色配置也还算有意思,但是部分剧情实属是让人有点高血压,有种想一出是一出的感觉。核心争执也见怪不怪了。不过那个年代的画风现在来看感觉是有点崩,听说后面几部更是重量级。不过拿来消遣也还不错。以及第一季完结的timing也是有些诡异的。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3-4-25 / 标签: 反转 新奇
Time waits for no one.//好棒的青春感。8-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4-25 / 标签: 日剧感 治愈
“呀——!!”看完只想让人惊叫。好伟大的剧场版。虽然本篇因为太平淡了没看下去,但看这个几乎没什么门槛。剧情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在细节方面就是很打动人。以及,整个作品实在是太有质感了,画面?摄影?什么的。好特别,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