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9 / 标签: 2023 TROYCA 原创 青木英 竞技
赛车或其他竞技运动的选手面临技术和心理层面的挑战,在只能简单科普前者、剧情重心不得不偏向后者的情况下,如何让角色通过思考和自省而非无端发泄的方式来化解内心矛盾,且不让观众觉得无病呻吟?年轻主角身边出现的成年人角色不是进化完全体的靠谱大哥或导师形象,而是内心经受过创伤本身更需要成长的角色,应该如何去描写TA和主角的关系性并借此推动成长?两个问题都能在这部作品里找到教科书级别的解答,特洛伊卡在文戏上做到了尽善尽美的表现。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3-12-17 / 标签: 2023 漫改 LIDENFILMS noitaminA 历史
无功无过的重制,人设丑,音监特别没品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12-5 / 标签: 2022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小说改 历史
平家物语,镜头聚焦于平氏之人颠沛流离的命运与日常中浮现的细微感情,以琵琶弹唱诉说这个时代的故事,利用旁观者的视角见证了盛极一时的平家覆灭之悲剧。整体太过侧重于细微之处,以至于历史重大事件以及源氏那边的人物塑造几乎都是一笔带过的,如果是通过其他虚构作品中的源氏英雄演义了解源平合战这段历史的人更会感觉到节奏突兀了。坛之浦海战非常悲壮,那种无力改变命运的悲伤感还是能传达到的。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12-1 / 标签: 2004 原创 渡边信一郎 Manglobe
单元剧质量都挺高的,起码没有特别无聊或者迷惑的集数。BGM很现代很潮,和这个带有现代幽默元素的江户浪人故事相得益彰,自由随性潇洒。三个人散漫的旅途到达终点,纵然有遗憾和落寞,好聚好散不也挺好的吗。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8 / 标签: 2023 TRIGGER 剧场版 原创 萝卜
“好多人啊” by 六花妈妈(周迅.jpg)填坑+发糖,非常粉丝向的一部剧场版,我是来看小情侣秀恩爱的,谁管你巨大机器人啊!古立特和电光机王的两首OP作为插曲响起的瞬间心潮澎湃又泪流满面,uni-verse新歌也十分应景,大石昌良的歌词写得真好(赞美一秒)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95话 / 1996年1月1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濱洲英喜→室井ふみえ
2023-11-18 / 标签: 1996 漫改 历史 studiodeen 古桥一浩
原创跳过,看到京都篇结束。老版动画虽然画风占据优势,但是作画水平不稳定、高潮时一首BGM反复用、廉价的刀剑音效都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上世纪味(贬义)。剧情表达的那种旧时代武士和一般民众身处社会动荡时代变革的漩涡之中不由自主的历史感我很喜欢,但是少年漫热血打斗的部分总体而言比较儿戏,玄幻剑术非要加一段科学解释,反派实力设定也迷得不行,放到现在来看已经不是很出彩了 -
剧场版IDOLiSH7 LIVE 4bit BEYOND THE PERiOD 劇場版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LIVE 4bit BEYOND THE PERiOD
2话 / 2023年5月20日 / 錦織博、山本健介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宮崎瞳
2023-11-5 / 标签: 2023 剧场版 游戏改 偶像 orange
下辈子还当娜批 -
电影 佐佐木与宫野ー毕业篇ー 映画 佐々木と宮野ー卒業編ー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3-10-21 / 标签: 2023 漫改 剧场版 studiodeen 耽美
呵呵呵本俗人就喜欢这种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 标签: 2023 小说改 悬疑 奇幻
非常精彩的奇幻推理,穿插有日本落语、经典西幻元素和文学人物的大乱斗,就连我这样平时开1.25-1.5倍速看番的观众都能从头到尾保持着耐心和好奇心原速看完(也是本季唯一一部原速看完的),可见信息量的丰满和故事本身的有趣之处。富有趣味的台词和合适的音监能够将声优的演技发挥恰到好处,优秀的演技也能成功让观众入戏而不会因为长篇累牍的台词感到厌倦,特别是8dt的戏谑腔调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角色演绎,难以想象换成其他人来配会是什么样子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9 / 标签: 2023 漫改 动画工房 恋爱
角色很可爱,男女主周围是梦幻般的小镇和温情善良的人们,配角全在助攻没有任何多角恋的倾向,剧情很日常很废萌几乎没有什么波澜起伏。本季下饭必看,只要可爱就足以成为治愈心灵的良药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6 / 标签: 2023 轻小说改 KINEMACITRUS 恋爱
性格塑造毫无闪光点的卑微女主,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缺点但总之是个好人的男主,典中之典的恶毒女配和损人不利己的弱智反派,剧情是连晋江女德城都自愧不如的封建余孽。同样是架空大正异能题材,2016年的天秤好歹还知道搞个女性追求独立自由的幌子怎么令和的作品反而装都懒得装了,这玩意能火感觉日本乙烷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6 / 标签: 2023 漫改 CloverWorks 恋爱
弥补了第一季仓促完结的遗憾,漫画完结多年之后再次看到相同的日常段子重演也别有一番乐趣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第2部分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古木舞、飯塚晴子、田中愛美、山下真子
2023-9-24 / 标签: 2023 J.C.STAFF 轻小说改
只要不整虐主那一套就比第一季好看 -
AYAKA ‐绫岛奇谭‐ AYAKA ‐あやか‐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長山延好 / GoRA/KINGRECORDS(キングレコード) / 金子美咲
2023-9-18 / 标签: 2023 原创
设定和剧情都土得掉渣,但凡把红汁的人设修得好看那么一点点也不至于如此 -
剧场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后篇 劇場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後編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 番由紀子
2023-7-27 / 标签: 2023 游戏改 剧场版 studiodeen 乙女向
-
剧场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前篇 劇場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前編
1话 / 2023年5月26日 / わたなべひろし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Design Factory) / 番由紀子
2023-7-27 / 标签: 2023 游戏改 剧场版 studiodeen 乙女向
【前后篇一起评价了】穷是真的穷,摄影廉价,人设体态丑得出奇(都番由纪子了你让让她),OC画得最好因为他长得就动画里这个样,案件场面是ppt站桩,联动周边吃相也难看。某些彰显角色萌点的细节对于【玩过游戏的粉丝】来说很难不会心一笑,但女主跟几个可攻略男主之间互动少得可怜,有稍微提及一点官配的感情线但完全称不上发糖的程度。如果没有游戏剧情中的各种经历作为支撑,解决案件的嘴炮就像是空中楼阁无法说服一般路人观众,而且那个男人哪怕不露脸不出声也不会影响这条支线剧情,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处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3 / 标签: 2023 原创 SUNRISE 萝卜
本季的歌难听到了一定境界,主角成长和自我意识觉醒……没有的,红白CP塑造以及配角拉郎CP感情铺垫……也是没有的。没有给地宇之间矛盾冲突和高达开发的伦理问题提出任何实质上的解决方案竟然还能强行HE敷衍观众,能和解的我就当看猴了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7-6 / 标签: 2023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SP
这鼻子画得……怎么看怎么怪。特番咕了这么久只是个介绍参战角色的序章,切换场景非常频繁,人物举止也比较中二夸张,需要配合百科才能了解前因后果,cast表前二的居然到片尾才出了个声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4 / 标签: 2023 漫改 MAPPA
惨遭马趴动画化,作画和摄影都是一股挥之不去的廉价感,不过猎奇背景设定和穿插的一些宗教元素增添了某种能够吸引人看下去的神秘气质,到了中途才发现是伪·大逃杀真·王道打怪剧本。发便当的水平非常垃圾,每次回忆插flag和临死煽情的时候本人内心没有任何波动,只是因为角色刚立起来那么一点就被浪费感到可惜罢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2023 漫改 动画工房
第一集是神回,第二集开始是拿悬疑当幌子的娱乐圈题材卖角色党争番。虽说看个乐子是绰绰有余的,但真要论揭露娱乐圈暗黑内幕人间真实文春可比这精彩多了,以现实取材的真人秀网暴事件解决方法也简单得像个笑话。作画资源全堆在精致的近景人物特写上让人觉得是一种很“精明”的处理方式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6-28 / 标签: 2023 漫改 奇幻
逆穿越装b怪力乱神,但大部分时间都很无聊 -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山元隼一 / 밀차 (Milcha)、고래 (Whale)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FLOS COMIC/KADOKAWA刊) / 橋本治奈
2023-6-27 / 标签: 2023 漫改 小说改 乙女向 韩国原作
看的韩漫少,不知道原文是什么样的但动画台词给人的感觉很日本本土化。女主有脑子有行动力,面对地位比自己高的人也不卑微,每集都会有一点悬念或者浪漫的转折配合ED插入简直是天衣无缝,哪怕制作穷到连背景路人都是黑影的程度也比日本女性向转生厕纸改动画好看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5 / 标签: 2023 漫改 MADHouse 浅香守生 恋爱
你们日本也有自己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女主开头对前男友恋爱脑以及女配使坏后光速洗白的剧情比较劝退,不过网游的小插曲贯穿剧情之中一直都很有意思,随着男主吐露心声人设渐渐立起来之后越来越好看了,连生病探望这种典中之典的剧情都能描绘得生活感满满,第8集一直到最后一集都很不错,每周都看得很开心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漫改 ProductionI.G 悬疑
公路和学院双线叙事,从暗示出的两条线之间的联系慢慢揭露世界观设定,悬疑感十足,可惜挖完没填的坑很多,有些地方还没看懂,五十岚海负责的第10集非常不喜欢。就完结的一季TV动画而言剧情难以盖棺定论,只能说这个叙事模式和节奏对于长篇商业漫画来说挺不讨巧的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5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京都
- 472023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TM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19东映
- 19音乐
- 19CloverWorks
- 19水岛努
- 19耽美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大河内一楼
- 17糟糕
- 17WITSTUDIO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吉野弘幸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