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8 / 标签: 2018 小说改 ProductionI.G 竞技
优秀而独特的运动题材群像剧,比起少年漫的热血更接近于日剧注重日常细节的风格,性格和天赋各异的十个人组成一支“杂牌军”队伍,每个人努力的过程和对跑步的热爱都能感受得到,有理想化成分但不觉得刻意卖鸡汤做作,人际关系描写也没有过于腻歪。开头慢热,不知不觉成了这半年间的周指活,果然我还是对“一群人共同努力达成某个目标”这样的剧情没辙。非常适合正处于人生抉择迷茫期的人观看。 -
剧场版排球!! 垃圾场的决战 劇場版ハイキュー!! ゴミ捨て場の決戦
1话 / 2024年2月16日 / 満仲勧 / 「ハイキュー!!」古舘春一(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6-10 / 标签: 2024 漫改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竞技
90分钟的时长限制需要合理分配角色描写的篇幅,电影舍弃了除主角外其他角色的不少戏份,主要聚焦在研磨身上,在黑尾的引导下接触排球的心路历程、和日向的相识与较量以及在团队里担当“司令塔”的战术描写都让这个角色夺目无比,最后的第一人称视角镜头更是画龙点睛。中途回忆屡次插断比赛显得节奏有一点松弛,和第四季TV是差不多的问题,只是作画恰好弥补了这一点 -
黑子的篮球 第二季 黒子のバスケ 第2期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2014-6-26 / 标签: 2013 竞技 漫改 ProductionI.G 高木登
把中西亮辅和R·O·N换成池赖广那一套诡异的交响乐实在可惜,但中泽一登单刷的OP1实在是太帅气还是把分加回去了 诚凛对桐皇相当精彩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9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科幻
没看过原作和老OVA,这部新版TV拍得还挺好看的,黑篮脸人设是个巨大的槽点,但人物动起来没有当初的宣传绘那么丑了。CG战斗场面经费爆表,文戏也精彩,剧中各个人物的政治、军事理念碰撞很有意思,缺点是80年代文科生笔下的科幻设定和战术硬伤依旧无法忽视。期待一发剧场版后续剧情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2-22 / 标签: 2009 ProductionI.G noitaminA 原创 神山健治 佐藤大
7.5,IG商业大片标杆,boy meets girl以及最喜欢的男女CV共演主观加分。设定时髦,故事有趣,抖私货水平也不错,情怀也表现出来了。神棍+浪漫+花式媚宅,神山这一套我还挺喜欢的,这样一部赋予人类生存希望的作品放在负能量云集的今天看来弥足珍贵。光看TV还是很有趣的,剧场版就呵呵了 -
排球少年 第二季 ハイキュー!!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15年10月3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4-13 / 标签: 2015 漫改 ProductionI.G 竞技
想了想还是继续厨个高分吧。可能是这季过于在意兼用卡的问题,自己的厨力已经不像第一季时那么狂热了。合宿部分相当细致,占了近一半的集数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但光就后半的比赛部分来说确实值这个分,算是近年来比较优秀的少年漫改作品了。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15-2-2 / 标签: 2014 竞技 ProductionI.G 漫改
厨。先说缺点,日常太多比赛相对较少,有时候比赛中插入搞笑段子会毁气氛,这方面流畅程度不如黑篮;以及被诟病最多的兼用卡作画问题。优点不多说了,燃、正,林友树的BGM赞到飞起。没有传统的恶役,所有角色都讨喜,确实是值得厨的作品。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14-1-31 / 标签: 2009 漫改 ProductionI.G 恋爱 乙女向
原作算得上是校园恋爱类少女漫画的标杆级作品,以至于许多少女漫画都有模仿它的痕迹。塑造一个让人少女心全开的男主角很容易,塑造一群当你没有存在感时愿意跟你搭话、当你谣言缠身时愿意站出来解除误会、当你有恋爱方面烦恼时全心全意助攻的朋友却很难,这片拍得还挺真实细腻的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4-7-29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虚渊玄 科幻 noitaminA 原创
前期是近未来科幻警匪单元剧,西比拉系统的真相揭露之后越来越精彩,半年番的长度可以细致地塑造好人物,朱妹从废怯少女到冷静机智监视官的成长足够打动人心,反派也坏得有模有样,最喜欢的还是警花父子情的部分。最后朱妹没有推翻系统而是向系统妥协,虽然有所遗憾但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结局了。最大缺点是掉书袋比较严重,但老虚还是比较会抖私货的,就不扣分了。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3-19 / 标签: 2016 漫改 ProductionI.G 竞技
月岛帅翻全场,比赛部分相比前两季还是缺乏一点触动人心的地方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11-12 / 标签: 2000 OVA GAINAX 原创 ProductionI.G 榎户洋司 贞本义行
8.5,这片还是很合我电波的。一部荒诞、怪异、无逻辑、天马行空、无法解读的OVA,staff将自high精神发挥到了极致,讲述的东西却是最简单纯粹的——青春期、成长与爱。第一次觉得贞本义行的人设那么赞!全程BGM简直神。其实设定不用那么详细会更好,只顾开脑洞就好啦……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Z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Z
13话 / 2013年4月6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8-9-12 / 标签: 2013 漫改 水岛努 搞笑 糟糕 ProductionI.G
草为什么这个三俗动漫这么好看 -
黑子的篮球 黒子のバスケ
25话 / 2012年4月7日 / 藤巻忠俊
2014-1-31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漫改 高木登 竞技
不科学是不科学,但是燃,看得蛮开心的……漫画前期呆板的人设糙劣的画工不忍直视,所幸被动画拯救了一把,PIG的原画师还是很厉害的。第一季的配乐是三季里最优秀的,二三季没有R·O·N和中西亮辅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这片子黑点不少但我确实还挺喜欢,当初同人本也看了不少,黄濑一直是入宅以来第一理想男友,青黄战燃到鸟肌,给个高分厨一下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2023 漫改 ProductionI.G 悬疑
公路和学院双线叙事,从暗示出的两条线之间的联系慢慢揭露世界观设定,悬疑感十足,可惜挖完没填的坑很多,有些地方还没看懂,五十岚海负责的第10集非常不喜欢。就完结的一季TV动画而言剧情难以盖棺定论,只能说这个叙事模式和节奏对于长篇商业漫画来说挺不讨巧的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4-8-7 / 标签: 2013 虚渊玄 ProductionI.G 萝卜 科幻 原创
7.5/雷德在我心目中绝对是“最想揉的男性角色”第一名,白毛+白皮+无口+正太颜,赞!世界观设定很喜欢,风景清新漂亮,演出精致,前几话日常剧情欢乐又治愈。但构成有很大问题,进入主线转折生硬,乌贼的真相纯属鸡肋而且观感不太舒服。好在最后回归了热血结局,钱伯纯爷们,萝卜界良心!私心给雷德加半分,真可爱啊,石川界人的声音好听极了 -
排球少年 陆 VS 空 ハイキュー!! 陸 VS 空
2话 / 2020年1月2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岸田隆宏
2020-2-10 / 标签: 2020 OVA 漫改 ProductionI.G 竞技
比赛过程有点简略了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2话 / 2010年2月22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6-10-1 / 标签: OVA 漫改 水岛努 搞笑 ProductionI.G
第一次接触这个系列,太特么黄暴了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5-11 / 标签: 2020 漫改 竞技 ProductionI.G
本来淡坑了,看了一集又找回了当初热爱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过渡季总体来说还是平淡了些,等后半季比赛部分 -
好想告诉你 第二季 君に届け 2ND SEASON
13话 / 2011年1月4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14-1-31 / 标签: 2011 漫改 恋爱 ProductionI.G 乙女向
感觉二期还不如一期,真·好想急死你。。。撼动地球的告白。。。终于在一起啦可喜可贺!!!动画做到这里就足够了,漫画里交往之后的日常太过于白开水了( -
黑子的篮球 第三季 黒子のバスケ 第3期
25话 / 2015年1月10日 / 多田俊介 / 藤巻忠俊 / 菊地洋子
2016-3-20 / 标签: 2015 ProductionI.G 漫改 竞技 高木登
时隔N久终于补完第三季,剧情走向已经变成了俗套的正邪大战,看到赤司带全队进zone那里也觉得藤卷确实编不下去了,火神最终发大招满满的钢炼既视感,诚凛依旧是不动如山的一分必杀压哨球,能即时完结未尝不是好事。作为超能力运动题材竟然让人觉得日常比打比赛好看,想来想去黑篮留给我的更多是高中三年陪我度过漫漫长夜的众多同人本的情怀吧
看过的标签
- 335漫改
- 232原创
- 197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4吉田玲子
- 54竞技
- 542022
- 54J.C.STAFF
- 54小说改
- 52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2012
- 43科幻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12020
- 30后宫
- 282010
- 28noitaminA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百合
- 20泡面番
- 20CloverWorks
- 19音乐
- 19耽美
- 19东映
- 19水岛努
- 18里番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7studiodeen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吉野弘幸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高木登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