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6-1-22 / 标签: 1998 科幻 SUNRISE 原创 渡边信一郎 横手美智子 村井贞之 佐藤大
逼格太高,情怀和浪漫意会不来。世界观设定很喜欢,没有拍成纯SF片蛮可惜的。硬派的人设、硬派的枪战,大部分单元剧也是深得我意的,遗憾的主线欠缺一点点火候,竟然讲了一个(或者说是一群)沉陷于过往的人的不那么硬派的故事。感觉RANK#1难以动摇 权当是我拉低均分了……(喜欢的集数8,10,11,15,17,18,20,22,18faye录像带和20游乐园枪战超神回)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6-4 / 标签: 2005 BONES 原创 萝卜 科幻 佐藤大 大河内一楼 河森正治
用年番的篇幅去讲述一个少年的成长和恋爱,但叙事放到现在来看的确过于慢热了,世界观从中段才开始一点一点揭开。人设和机体设计都很时髦,空战分镜作画拔尖,人物的成长都刻画得很细腻,本质是一个靠爱和理解去解决物种之间矛盾的故事。可惜有一些涉及宗教和唯心的部分不太喜欢,反派boss的动机有点迷惑,结局有些意识流不过还挺浪漫的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2-22 / 标签: 2009 ProductionI.G noitaminA 原创 神山健治 佐藤大
7.5,IG商业大片标杆,boy meets girl以及最喜欢的男女CV共演主观加分。设定时髦,故事有趣,抖私货水平也不错,情怀也表现出来了。神棍+浪漫+花式媚宅,神山这一套我还挺喜欢的,这样一部赋予人类生存希望的作品放在负能量云集的今天看来弥足珍贵。光看TV还是很有趣的,剧场版就呵呵了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原创 佐藤大 恋爱
高饱和度的色彩设计很有夏天的清新感,恋爱情节比较简单,让代表老一辈人传统文化的俳句、唱片和代表年轻人现代文化的SNS直播相互碰撞的点子很有趣,但爷爷的故事插入得有点过于形式化了,安排唱片被弄碎的情节有点尴尬。男主cv不太给力,特别是念俳句告白的时候感情不够充沛,相比而言配角cast阵容过于豪华,第一次听神谷浩史配中年大叔音差点没认出来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