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7 / 标签: 2023 漫改+原创 科幻 orange
没看过原作和老版动画就直接当原创番看了。动作戏很炫酷,但非动作戏的夸张肢体语言多动症看着很难受。刚开始我也试图去理解男主的做法,结果哥哥的动机摊牌之后反而觉得男主偏袒人类以德报怨的圣母思想毫无说服力。两个种族的深仇大恨被简化成兄弟二人的对立,理念描写不清不楚的,脚本严重拖后腿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5-22 / 标签: 2022 原创 科幻
6集的小品作,故事讲得算是比较完整和清晰也能够自圆其说,空间站的细节描绘很用心。十几岁的少年少女在危机之下表现出的盲目和争执描写得很真实,只不过心叶除了病弱以外的属性塑造得比较薄弱比较可惜。以登矢和大洋的矛盾带出“是否应该限制AI的智力”这点的讨论挺值得思考的,不过到最后靠人和AI神交解决问题感觉是日系SF通病了 -
让我听见爱的歌声 アイの歌声を聴かせて
1话 / 2021年10月2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島村秀一
2022-3-28 / 标签: 2021 J.C.STAFF 原创 剧场版 吉浦康裕 大河内一楼 科幻
动画人设看不出来纪伊的原案画风,不过动起来比静态人设图顺眼多了。前半是迪士尼校园歌舞青春,AI像个复读机一样整天把“幸福”挂在嘴边有点让人不寒而栗;后半伏笔揭开以后,之前感到尴尬的地方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好看是挺好看的,但和吉浦康裕十几年前的夏娃的时间相比对于AI的描写缺了点惊喜,而且AI能自我进化到这个程度说是玄幻都不为过了……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2-10-31 / 标签: 2020 原创 科幻 立川让
世界观设定+1分,本质是用新奇的设定讲了一个王道的故事,作为原创番而言剧情展开节奏很快并且不搞谜语人卖关子是如今看来最大的优点。第2集揭开设定之后就没有更大的爆点了,反抗系统的过程一路都比较理想化,女主精神上和行为上的塑造都不足以让上帝视角观众共情组长“被救赎”所以选择抗争这点,配角认同抗争的理由也没啥说服力。不过也能看出来脚本笔力有限+情感渲染不够,可以说是为了求稳选择了相对保守的路线吧。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19 / 标签: 2019 漫改 Lerche 科幻
冲着原作上过漫厉榜才来追番的,如果不纠结于SF设定是否合理的话,当作架空背景的冒险求生群像剧还是能看下去的。每周的神展开让人欲罢不能,情节设置上在严肃和轻松之间取得了较好的平衡,靠友情和热血精神至上来解决问题化解阴谋这点过于理想化了,不过毕竟是少年漫嘛就别太过较真了(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9 / 标签: 2018 TRIGGER 原创 科幻 特摄
不懂特摄的人也能看个爽的特摄冻鳗,不得不说扳机媚宅的本事真是一绝,大家光顾着看JK了谁还管剧情如何呢bgm38日常中有一丝丝诡异的不安宁氛围塑造得很好,人物情感铺垫和行为动机仍然有欠缺的地方,看完还是心疼工具人内海和真·工具人裕太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1-9-14 / 标签: 2018 轻小说改 萝卜 科幻 XEBEC
人设和色指定保留了2000年代初的味道,作为情怀向新作对老粉的诚意还是有的。这季的剧情很紧凑,3D机战戏做得也不错,然而从南桑篇开始心理描写大量删减导致人物逻辑看得一头雾水,便当发得内心毫无波动,起初的热情被崩坏的作画和跳跃的转场渐渐消磨。经费全留给了最终回,双向告白配合老歌的加成还挺感动的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6-29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小说改 科幻
没看过原作和老OVA,这部新版TV拍得还挺好看的,黑篮脸人设是个巨大的槽点,但人物动起来没有当初的宣传绘那么丑了。CG战斗场面经费爆表,文戏也精彩,剧中各个人物的政治、军事理念碰撞很有意思,缺点是80年代文科生笔下的科幻设定和战术硬伤依旧无法忽视。期待一发剧场版后续剧情 -
特工次世代 BLAME!
1话 / 2017年5月20日 / 瀬下寛之 / 弐瓶勉『BLAME!』(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2018-9-3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村井贞之 PolygonPictures
没看之前以为BLAME!读作布雷姆,其实是布拉姆;boy meets girl的王道开场让人下意识以为雨宫天是女主,结果你告诉我一半才出场的巨大娘香菜才是。赛博朋克+末世废土的世界观设定很有意思,剧情结构简单但细节方面细致入微,3D制作非常牛逼,时髦值爆表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1 / 标签: 2017 东映 原创 科幻
爆笑神作!科幻给片→玄幻BG片,狗男女百年好合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17-10-31 / 标签: 2017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科幻
和前两部剧场相比色调太暗了,人物比较脸盲,设定严谨性和叙事清晰性高出不少,精简了原著冗长枯燥掉书袋的文字强化了动作场面的描写显然对观众更友好。不足之处在于感情戏铺垫少了点,但综合来说是伊藤计划三部曲里最值得吹的一部 ps.ED实在是太难听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key 科幻 davidproduction
也太话痨了吧,没有情怀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6-26 / 标签: 2016 原创 萝卜 科幻 TVSP
动画人设竟然是鈴木竜也?!也只有(剧透禁止)设定不错了,剪辑得很乱,剧情实在是意味不明,应该是一部长篇TV或者剧场版的预告片吧,期待后续~ -
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1话 / 2016年3月5日 / 八鍬新之介
2016-7-30 / 标签: 2016 剧场版 科幻
没看过89原版直接看的这部,挺失望的。个人不太喜欢这类带有修正历史色彩的作品,有些微妙的影射看得不太舒服。大雄与宠物的感情铺垫得不太好,煽情戏没多大感觉。主题想要凸显小孩子的成长也表现得很突兀。总之,不如去年上映的那部3D,怀念金龟子的配音……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10-15 / 标签: 2016 漫改 科幻 PolygonPictures
从第7集的新剧情开始跟上,渐渐开始习惯3D制作了 节奏紧凑、紧张感满满,有些表现主角人渣性格的情节看得想要砸屏幕,细节逻辑确实不能较真 值得称赞的是岩浪对菅野祐悟的配乐以及CV的运用品味真是高…… -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2-5 / 标签: 2015 剧场版 漫改 科幻 PolygonPictures
我只想问男主跟基友逃跑的时候为什么不遮脸?这部的日常戏太多不足以体现3D优势,面部细节描绘犹如多动症一般,动作场景还是显得略微柔和了一点……感觉这种题材还是更适合拍真人电影=.=。想看下村泉的小薄本啊啊啊 (说句题外话,宫野和细谷配了多少对好基友来着?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16-6-23 / 标签: 2015 剧场版 小说改 noitaminA Studio4℃ 百合 科幻
罪恶王冠3,光是人设和作画就被罪恶王冠和罪恶王冠2完爆,3D旋转镜头一股浓厚装逼味,通篇剧情完全靠对话来推进,简直闷得不行,非常不爽,比尸者的帝国还要无聊,最后只跳着看百合了=_=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12-23 / 标签: 2015 原创 科幻 恋爱
6.5吧,比白2和路女动画好看些,除了11话稍微高能了一下之外都比较失望。SF设定就是个幌子,不管是职场复仇戏、政治戏还是校园喜剧也好,什么都想讲一点但都写得非常肤浅,但倒不怎么难看。本以为黄毛老师能逆袭下没想到竟然依旧很傻很天真地空谈理想抱负。最后一集发药真是呵呵,三人行NMB,傻逼丸户,祝早日爆炸 -
放学后的昴星团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12话 / 2015年4月8日 / 佐伯昭志 / GAINAX / 大塚舞
2015-12-21 / 标签: 2015 原创 魔法少女 GAINAX 科幻
情怀片,宇宙、魔法、“可能性”、再加上玩得一手好物理(实质还是唯心主义),浪漫的氛围还是败给了电波跟不上脑波的文艺台词以及前期苍白无力的青春期中二敏感情绪,少女友情和BG感情线都写得不太好真是可惜了,汽车引擎音效出戏,而且演出有点跟不上设定。作为广告片已经很优秀了,有top式宇宙浪漫,最终话还找回了些EVA的感觉,迷之感动。双重致敬,+1★,鹿乃的OP非常好听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遥远的巡回航路~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めぐる航路、遥か〜
2话 / 2014年11月21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4-10-2 / 标签: 2014 OVA 科幻 萝卜 ProductionI.G 原创
6.5 不如TV,而且还挖新坑,没有续作了真的挺遗憾的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4-11-29 / 标签: 2014 剧场版 东映 科幻 萝卜 原创 水岛精二 虚渊玄
世界观设定很精彩而且故事挺有趣的,老虚私货还是同样那一套,说明文部分真是又闷又无聊,好在3D效果没有想象中糟糕。不过还是不太习惯钉宫配巨乳=_=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2-17 / 标签: 2014 noitaminA 科幻 原创 龙之子 冲方丁 虚渊玄
砸老虚招牌之续作。反派相比上一季白毛low得一×,为体现朱妹的主角光环强行降低配角智商,佐仓的角色毫无意义而且太招烦,人物塑造极度失败。熊谷纯的剧本太过于降智死妈,当然这第二季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看,毕竟冲方丁在科幻方面比较专业,出发点还是好的而且也没有逃避问题,回过头来也许还可以再给个中肯的评价。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