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5-21 / 标签: 2021 漫改
前半是低配版死亡笔记,圣父主角明明判断力有正常人水平但行动力为负数看得非常恼火。后半走向关于神存在与否的讨论故事开始变得有趣起来,最终回卧了个大槽,感觉大场鸫已经彻底放弃如何编出一个合理的结局了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4 / 标签: 2021 漫改 恋爱 搞笑 OLM
第一集开局满分,之后开始走角色贴标签搞笑的路线就渐渐疲软下来了。因为古见同学是美少女所以不仅会被众星捧月,而且一切交流障碍症的症状都可以得到合理化对待,交到的朋友全是变态花痴舔狗衬托出男主无比正常,演出救活原作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2 / 标签: 2021 轻小说改 恋爱
设定是充满了日本人刻板印象的低级黑苏,zz黑幕写得实在太小儿科了,不过姑且还是算有一些吸引人看下去的地方,至少航天的部分淳朴浪漫的初心尚在,涉及到吸血鬼民风民俗的地方也挺有意思,声豚看了不亏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5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第一季剧情遗留的问题细节上仍旧无法共情,不要对11区轻小说作者的政治战争理念抱有太大期望了;最后两集很不错,演出拯救原作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12 / 标签: 2021 漫改 吉田玲子
能坚持看下去完全是托了原作的福,演出太平淡,配乐方面音监问题也很大,很多光看着画面都能脑补出BGM的地方闷得像一潭死水。明明还记得自己看漫画的时候被哪里的剧情打动了,改编动画就感染力平平,真的只能说是无功无过吧 -
剧场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前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前編
1话 / 2021年9月17日 / 河浪栄作 / 西屋太志(デザイン)、岡村公平(設定)
2022-5-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京都 原创 竞技
承接第三季剧情,遥、凛、郁弥三个人去悉尼参加世界大赛,职业选手之路就此觉醒。遥的心理变化令人迷惑不解,和Albert游过一场后开始怀疑人生,忘年会聊了一会儿突然害怕自己过了20岁变成平凡的人,直到最后精神分裂,看到遥和凛站在樱花树下对话那一段实在是绷不住了……看得出来IP已经被榨干,故事续不下去就只好推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人物关系退回比以前更糟的状态,幸好后篇是最终章,续篇不要再有了!!!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8-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原创 佐藤大 恋爱
高饱和度的色彩设计很有夏天的清新感,恋爱情节比较简单,让代表老一辈人传统文化的俳句、唱片和代表年轻人现代文化的SNS直播相互碰撞的点子很有趣,但爷爷的故事插入得有点过于形式化了,安排唱片被弄碎的情节有点尴尬。男主cv不太给力,特别是念俳句告白的时候感情不够充沛,相比而言配角cast阵容过于豪华,第一次听神谷浩史配中年大叔音差点没认出来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1-10-3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细田守 原创
<U>的世界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俗了点但不算难看,场景设计很漂亮,Belle站在鲸鱼头顶上唱歌挺浪漫的。理解细田守想拍个自卑地味女主角借助虚拟世界从走出心理阴影到主动帮助别人的成长过程但实际观感非常弱智,作为故事点缀的少男少女恋爱情愫尬破天际,想讲反家暴的问题但解决过程充斥着日式自我感动的意淫味,四国乡下就算了你们东京没有网警的吗?p.s.ikura配音还挺不错的,记住了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4-22 / 标签: 2021 P.A.WORKS 原创
你啪这又是梦想又是职场又是环保什么内容都想讲一点,东一榔头西一棒斧的,糅合各种元素终归是服务于美少女贴贴。一半时间都在慢慢悠悠水日常,由于24集的篇幅原因显得比啪彩还水,几个高潮地方为了人际关系和推动主角成长刻意制造出的矛盾和挫折很生硬,魔幻超自然元素不明觉厉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1-10-17 / 标签: 2021 游戏改 偶像 TROYCA
OP改成2D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不过没请kz作曲有点失望。正片的锥子脸也越来越严重了,有几集快崩成学园handsome了……旧r2相关集数做得最好,另外动起来的yyl让人更想一刀捅死他了(微笑)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8 / 标签: 2021 漫改
可能属于本季矮子里拔高个的佳作,主线平实,人物单元回表现出彩,回忆杀也没有过于喧宾夺主,因为过去有摩擦有遗憾才会显得歌剧少女们的追梦和成长心路尤其可贵。虽然制作贫穷有些不尽人意,但得亏有声优演技加成让人感受到舞台表演的魅力所在,ED非常好听。。看到最后才发现是宝冢招生宣传片233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2-1-16 / 标签: 2021 原创 MAPPA 竞技
主角人设有点反套路的意思,但总体上还是依赖于【失忆】这个设定不停反转来搞事就有些乏味了……真正好看的只有最后两集,前面拖戏搞事这么久,主角队伍终于有开始努力训练终于有点像样的团队配合意识(否则还停留在起初连小学生都打不过的弱鸡状态),虽然比赛结果还是很惨烈但最后他们都能找到打水球的初心还是蛮让人欣慰的 -
瓦尼塔斯的手札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1-9-18 / 标签: 2021 漫改 BONES 奇幻
骨头社和梶浦正常发挥,总体气质没什么SHAFT味,滝沢いづみ的色彩设计还挺有少女漫风格的;第5集不错,其余除了声优厨可以看看吸血ghs擦边球之外没有什么看的必要,想来想去自己不是不能接受正剧里插Q版搞笑,而是不喜欢在轻松搞笑的气氛下插科打诨地讨论正经的事情聊一些似乎比较重要的线索。况且这故事讲得不算很吸引人,一季下来也没什么信息量,二期应该不会再看了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5-2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游戏改 音乐
剧情比第一部还水,跳着看live吧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5-14 / 标签: 2021 原创 剧场版 KINEMACITRUS 百合
时间线往三年级推进,舞台演出是TV的升级版,剧情上补全了光恋童年回忆部分,并且给四对配平CP轮流发一遍糖。Revue已经不再拥有明确的竞争目的,而是彻底为舞台少女们解决纠结毕业去向的心理矛盾、重新正视搭档/对手之间的关系而服务,但大部分矛盾都是把TV已经讨论过的问题复读一遍,台词写得更生涩了,在华丽的演出衬托之下也显得更加华而不实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5-31 / 标签: 2021 OVA 漫改 A-1Pictures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2-5-20 / 标签: 2021 剧场版 游戏改 音乐
流水账压缩改编手游活动剧情,观感像是中间跳了N集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9-5 / 标签: 2021 SHAFT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西尾笔下个性四溢的角色和一本正经天马行空的推理与沙发套华丽绚烂的美术和演出风格很合拍,坂本真绫吐槽的语气也演绎得十分有趣。并非刻板印象中的乙女向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少年,而是在解决一系列案件的思考行事方式中将肆意张扬的少年心和独特的美学理念贯彻到了某种极致,纯粹、浪漫又耀眼……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9 / 标签: 2021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低配反乌托邦,世界观设定很多地方都显得牵强,导致无论是zf还是86的行为都完全无法以合理的逻辑来自圆其说。演出不错,而且在配乐的烘托之下观众很容易代入和共情,然而一旦想要去深究就不行了,反正我宁可看战场谈恋爱也不想再看黑暗残酷苦大仇深了…… -
东京复仇者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24话 / 2021年4月10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1-9-19 / 标签: 2021 LIDENFILMS 漫改 热血
开始只是不解为什么那么好一妹子倒贴只会挨揍和哭的废柴男主不离不弃,后来才明白不能以普通人类常识代入其中任何角色去思考;前期讲draken的部分至少还有点底线和人情味,直到血之万圣节篇奇葩逻辑和圣母三观给爷看笑了,呵呵,你们开心就好……为了真人版追了半年动画的自己宛若一个弱智 -
后空翻!! バクテン!!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四ッ木えんぴつ / 柴田由香
2021-7-11 / 标签: 2021 原创 竞技 noitaminA
日常>>竞技体育,体操部分的3d制作不错,剧情四平八稳没有过多的感情纠葛,不过还是挺青春的 -
水果篮子 最终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The Final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1-7-11 / 标签: 2021 漫改 TMS
太扭曲了,虽然有去尝试理解但无论如何永远无法理解扭曲的家族羁绊和扭曲的情感,也无法理解杀人未遂的反派会被毫无说服力的嘴炮感化突然悔悟并且被大家原谅,好在最后几集发糖还挺甜的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7 / 标签: 2021 TRIGGER 原创 特摄
延续特摄+日常的路线,只不过这部比起古力特营造出的不安宁感更贴近现实感,女主角梦芽本质也只是个有奇怪小缺点却给人亲切感的普通JK。主角团的每个人在故事中都有独特的作用,情感在第10集的回忆中彻底爆发,而回归现实的收束却是点到即止的委婉;蓬和梦芽的恋爱线也靠对话和小动作的描写刻画得非常细腻和真实。如果反派能塑造得更深入一点、失马和他们过去的纠葛能多花点笔墨讲述就好了,有些可惜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