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11-15 / 标签: OVA 佐藤顺一 00s
艾莉西亚的形象开始丰满了,褪去令人安心的啊啦啊啦大姐姐的神性之后,本质上和灯里一样是充满不安与惶恐,但又温柔率直的人。aria公司的传承与对aqua的爱意在四代人之间流转。短小而精美的ova。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3-11-1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00s
88,汤浅在本片演出策略上相比后期导演作品明显更为激进,其张扬表达人物情感的特点在本片也尤为突出。缺点是同质性略强,全片没有明确的节奏感,易造成观感疲劳。 本片荒诞的剧情象征性较强,男主的经历不妨视为正常人生活的缩影。鲸鱼肚子里有如世外桃源,但终究是要走出去的,狭窄的世界束缚了自我的可能性。最值得一提的是逃离鲸鱼之口的意象与两组“Mindgame”蒙太奇的结合,未来无数的可能性在眼前展开,过去原本无聊的生活此时又如此可爱。在极短的时间内遍历了哥哥角色的一生,又遐想了其无数种可能,从鲸鱼口中跃出的同时,世界也变的宽广。本段处理仿佛将众人的一生折叠到了一个瞬间,人只要还在生活,可能性就是无限的,即点题的the story never ends。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3-10-30 / 标签: TV 佐藤顺一 00s
83,相比一期而言单集剧本编排质量差一些,但是翻倍的时长使得人物塑造更完整,看到了更多不同的侧面。意象更为丰富,虽然有堆砌感,但有几话意象设置氛围营造都很好。个人神回夜光铃,告别凤尾舟,银河铁道之夜。 水星某种程度上需要对上电波,否则很容易感到审美疲劳,有刻意感和说教感。个人而言很喜欢AQUA悠闲,温柔的氛围。ARIA的核心在于日常美好的发掘,在略带非日常感的空气下描写AQUA的风物,以灯里作为发现美的眼睛引导观众,对一个个小主题进行塑造。Catshi剧情便是这种表达的最突出体现,看起来与其它内容割裂的奇幻内容,在灯里追寻ARIA美好的代表Catshi时,Catshi和整个ARIA也在逐步认识并爱上灯里。人爱风物,风物也爱人。这种理想和谐的生活形式与AQUA兼具未来科技感与古典氛围的小镇结合,塑造了温柔乡般的水星。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3-10-26 / 标签: TV 片渊须直 00s
单元剧和人物设定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但第一季主要起铺垫作用,人物没有展开,只能看看打枪和耍宝,总体一般。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23-10-25 / 标签: TV 藤子・F・不二雄 00s
-
海贼王 绽放在寒冬的奇迹樱花 ONE PIECE THE MOVIE エピソードオブチョッパー 冬に咲く、奇跡の桜
1话 / 2008年3月1日 / 志水淳児 / 尾田栄一郎 / 舘直樹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00s
-
FLAG
13话 / 2006年6月16日 / 高橋良輔、TEAM FLAG
2023-9-13 / 标签: WEB 高橋良輔 00s
85,在装备与军事常识考究上存在问题,叙事节奏略显不连贯。形式上新颖,双线构造的剧情非常过瘾,意象的展现到位。 本作中,多组要素对比的运用非常关键。flag代表下脆弱虚伪的和平与战争暗潮涌动的社会现状对比,代表希望与未来的库芙拉与代表毁灭的拉坡对比,白州所拍摄为他人和平奋斗的异乡人与前辈所拍摄为战火所苦而坚强生活的当地人对比,镜头下他人介入的非真实感与镜头外拍摄者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对比。种种要素或显著或隐晦地突出着矛盾要素,镜头下的战火纷飞与联合国虚伪的和平条约便是种种矛盾的最终产物,白州为代表和平的虚构符号flag奉献所有,又死于和平下似乎已成历史的恐怖袭击,整个过程似乎充满了无谓与命运的戏弄。但是其记录是真实的,表象的虚构下鲜活的人才具有话语权与解释权,照片映射的是人与生活的无法抹除的真实,无论西达克小队还是挥舞旗帜的一千万库芙拉。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9-10 / 标签: 剧场版 今敏 00s
83,缺点相比今敏其它作品,并没有梦幻般的分镜与演出,手法上略显收敛。优点不错的叙事结构以及起承转合,对人物群像的刻画到位,戏剧性的剧情与镜头语言的结合能充分调动观众心理。 本作与今敏其它作品在基调上差异较大,少了一些高超华丽的演出,多了一些烟火气与稳重。但是在戏剧化冲突的营造上,今敏的镜头语言依然张力十足,能够很自然地引导观众注意力与心理活动。全片紧凑而不显得匆忙,相对不长的时间内,出色地讲完了一个优秀的故事。除了分镜包含的信息量之外,主角三人分分合合所引出的多条叙事线的分离与结合也非常重要,同时这也是本片巧合般与欧亨利式剧本的主要构成方式。 本片的核心为救赎,清子一路上机缘巧合般帮助一群人完成了自我救赎,宛如圣婴一般,而结尾乘着奇迹之风的花又像圣母玛利亚。然而,即使机会与巧合再多,迈向救赎的一步终究是由自己踏出,剧中所有角色皆是如此。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3-9-1 / 标签: TV 磯光雄 00s
89,缺点内核相对背景还是偏小,个人觉得可惜。前期慢热,很多集数重点不明。优点不错的系列构成,主线超展开优秀,单元剧水平也在线,演出水平很高。 本作核心内容为虚幻与现实,以及围绕其展开讨论的伤痛和成长。疼痛的方向才有出口,感受到的伤痛即为现实。童年回忆与逝去的宠物,亲人,友人固然美好,但沉溺于虚幻的美好终究无法触碰现实,勇子走出温柔乡回到冰冷的现实世界即对应个人对过去的告别,对伤痛的接纳。勇子的勇气即面对成长之痛的勇气。 关于虚幻与现实的讨论,被眼镜所终端化的孩子与被手机终端化的现代人何其相似。网络是在现实之上的一层data,但它们不是简单的图层关系,而是互补与修饰关系,两者均具有现实性与存在的意义。沉溺于其中不可取,但粗暴地抛弃也不可取。在网络空间的迷宫中,只有人与人的相连才能形成道路,为数据赋予意义。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0 / 标签: OVA 石原立也 00s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0 / 标签: OVA 石原立也 00s
看过的标签
- 291TV
- 25010S
- 173剧场版
- 12320s
- 8900s
- 63OVA
- 48高达
- 4590s
- 3180s
- 25富野由悠季
- 21押井守
- 16石原立也
- 15川井宪次
- 13宫崎骏
- 13奈须きのこ
- 12佐藤顺一
- 11菅野洋子
- 10荒木飞吕彦
- 10WEB
- 9水岛努
- 9冲方丁
- 8山田尚子
- 8庵野秀明
- 7武本康弘
- 7新房昭之
- 6山本裕介
- 6汤浅政明
- 6今敏
- 6高橋良輔
- 5片渊须直
- 5鹤卷和哉
- 5渡边信一郎
- 5短片
- 5柿本広大
- 5神山健治
- 4黄濑和哉
- 4冈田麿里
- 4锦织敦史
- 4大友克洋
- 4石立太一
- 4手冢治虫
- 3古桥一浩
- 3雨宫哲
- 3几原邦彦
- 3望月智充
- 3高畑勋
- 3梶浦由記
- 3今石洋之
- 3夏目真悟
- 2冈本学
- 2五十岚卓哉
- 2牛尾宪辅
- 2神田武幸
- 270s
- 2石塚敦子
- 2名取孝浩
- 2森本晃司
- 2大平晋也
- 2山本宽
- 2今西隆志
- 2西村纯二
- 2横手美智子
- 2细田守
- 2虚渊玄
- 2新海诚
- 1梶浦由纪
- 1大河内一楼
- 1梶浦由记
- 1安浓高志
- 1高橋ナオヒ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