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子与千年魔法 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高樹のぶ子(「マイマイ新子」マガジンハウス・新潮文庫刊)
2024-5-21 / 标签: 剧场版 片渕須直 00s
对孩童的描绘很有意思。童趣的源泉是对世界不完全的认识,因此想象力才有机会填补认识的空白。现实中充满了无奈与生离死别,但孩提时代零散的,模糊不清的感动,在体会到成长的一瞬间,才会觉得弥足珍贵。片渊本片中对孩童细致的观察与刻画最终转化为角落中对一段历史的细致观察与刻画,虽然本作稍显无聊,脚本逊色,但从写实这一方面来看也比较不错。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4 / 标签: TV 20s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7-14 / 标签: TV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3-12-12 / 标签: OVA 押井守 望月智充 80s
ep2>1,ep1从结果上来看只通过穿越制造了一个自洽的逻辑结构,即使演出较为优秀也只能算中规中矩。而ep2颇有绮丽梦中人和祖先大人万万岁缝合的味道,时间空间嵌套交织的混乱与逻辑闭环的有序,狭窄的空间在窗外风景与室内时间的循环下也被延伸成为复杂的逻辑迷宫,在现实感下存在某种不安定的即视感,与绮丽梦中人的呈现相仿。结尾脱离或陷入迷宫,抑或南柯一梦式的不确定结局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祖先大人里雪夜的黄色飞艇。而自述式的剧情推进,颇有舞台感的呈现,开头与结尾意象的呼应,令人不禁猜测本片是否成为了祖先大人部分灵感来源。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3-10-21 / 标签: OVA 古桥一浩 90s
传统悲剧,个人不太感冒的题材。说实话本作过于注重巴的爱情悲剧个人而言觉得不好,比起来明治维新时期的时代性应该是重点,收尾方式显得狭隘了。蒙太奇很爽,文戏的表现力到位,但可惜全篇刻画立体的角色只有巴,历史人物群像有些薄弱。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4-3-11 / 标签: 剧场版 河森正治 80s
与其说片子本身有问题,不如说是今天所处时代已不适合。它本身代表的是大和号一脉相承,属于70,8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社会整体呈现出的乐观,甚至天真。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宏大叙事被隐藏,设定被推到主要位置。它凝聚了当时sf独有的浪漫主义,夸张的设定与背景,比起逻辑而言更重时髦和感受的文脉,甚至于挥金如土的制作。但在今天看来,实则是时代的墓志铭。真正能脱离这个框架的,只有最后林明美歌声下,macross托着渺小的舞台穿越战场,歌声跨越种族,跨越时间,跨越宇宙。它将独属于那个时代的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能做到这点,也可以说是一种奇迹。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石原立也 10S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10-9 / 标签: OVA 山本裕介 10S
两篇故事都可以说非常切题了。重要回忆的获取与再发现,都如宝贵的礼物。不断塑造自己以及身边的人和物的同时,在记忆的深处闪闪发光。和山没关系但是同样有趣且质量不错的ova。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8-22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90s
78,缺点过于监督个人化,全篇并无既定的主题或内核,纯粹是宫老的自我表达。优点全篇元素虽杂糅,但在剧作的一致性与完整度上没有问题,音画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作为监督个人表达作品而言也足够商业化。 本作比起其它吉卜力作品,难以给出一个时代特征或叙事核心。唯一鲜明的背景信息是一,二战间隙民粹与法西斯主义盛行。主角以猪的形象刻画,除宫的自嘲因素之外,也体现了他在世人眼中形象。愚笨,懒惰,迟钝。但表象之下实为独善其身与不愿被时代裹挟,以及对个人信念与操守的坚持。片中多国被击坠飞机组成的银河即代表战争与法西斯对每个集体与个体的迫害,不论国家与民族。因此才有主角意大利军国政府的不屑,以及不知何时变成猪的魔法。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24-3-30 / 标签: OVA 古桥一浩 90s 横手美智子
人物表情修正好灵动。四集单元剧都有很好的节奏,短短的ova甚至做出了一点几十集日常系才能堆砌出的醇厚感,再让我多看几集美少女当税金小偷飙车谈恋爱吧(bgm64) -
机动战士Z高达III A New Translation -星辰的鼓动是爱-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III -星の鼓動は愛-
1话 / 2006年3月4日
2023-7-14 / 标签: 剧场版 高达 富野由悠季 00s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3-11-21 / 标签: 短片 10S
和future bass相性很好的故事和制作,作为mv而言很一体感很强。故事老套但呈现到位结构完整,末世遗孤题材下父爱的shelter,代表希望女儿的future bass。各部分相得益彰。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7-14 / 标签: TV 20s
-
末日列车去哪里?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
12话 / 2024年4月1日 / 水島努 / 西田亜沙子;副:北村淳一、鈴木恵子、大河広行
2024-6-25 / 标签: TV 水島努 横手美智子 20s
作品本身先不提,看得出来水岛努玩的很开心。万策尽工期和监督塞大量私货的前提下,能做到平稳落地似乎也不该奢求太多。好在脚本是横手阿姨,收尾把重心由冒险转换到角色感情上是个妥当的决定。想必换个其它脚本,这部就该跟迷家一样一癫到底了吧。最后的迷思也很有趣,世界是恢复了还是没有,末班列车与谁一同行驶,又去往何方。可惜本作终究是没太多时间打磨,但追番体验来讲大概是本季度原创里面体验最好的。
看过的标签
- 297TV
- 25210S
- 175剧场版
- 12620s
- 9000s
- 63OVA
- 48高达
- 4790s
- 3180s
- 25富野由悠季
- 21押井守
- 16石原立也
- 15川井宪次
- 13宫崎骏
- 13奈须きのこ
- 12佐藤顺一
- 11菅野洋子
- 10WEB
- 10荒木飞吕彦
- 9水岛努
- 9冲方丁
- 8庵野秀明
- 8山田尚子
- 7武本康弘
- 7新房昭之
- 6今敏
- 6山本裕介
- 6高橋良輔
- 6汤浅政明
- 5神山健治
- 5片渊须直
- 5渡边信一郎
- 5鹤卷和哉
- 5柿本広大
- 5短片
- 4石立太一
- 4大友克洋
- 4锦织敦史
- 4冈田麿里
- 4高畑勋
- 4黄濑和哉
- 4手冢治虫
- 3几原邦彦
- 3今石洋之
- 3横手美智子
- 3望月智充
- 3古桥一浩
- 3夏目真悟
- 3梶浦由記
- 3雨宫哲
- 2大平晋也
- 2神田武幸
- 2五十岚卓哉
- 2石塚敦子
- 2牛尾宪辅
- 2冈本学
- 2细田守
- 2今西隆志
- 2山本宽
- 2新海诚
- 2虚渊玄
- 2森本晃司
- 2西村纯二
- 270s
- 2村濑修功
- 2名取孝浩
- 1黄瀬和哉
- 1伊藤和典
- 1吉田玲子
- 1押山清高